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2010最佳动物摄影

 

2010最佳动物摄影

April 26, 2011 2 Comments 分类 : 摄影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来篇动物摄影以显示我兴趣爱好的广泛 汗。 本文中所有图片都来自Nature’s Best Photography Magazine,是2010年温德兰德·史密斯·赖斯国际最佳自然摄影大奖的参赛图片。

第一张是大象,摄影师 Ingrid Vekemans 如是说:“在东察沃观察大象时,我专注于一头年老的母象。图中,这头母象抬起头,张开两耳,表示她在警觉地观望。而我的挑战是如何在她直视镜头方向的瞬间捕捉她的眼神,因为她的皮肤实在是太黑,所以我提高了相机的ISO以降低快门速度。”
原文:I was focused on the matriarch of a elephant group. Her raised head and spread ears show that she was alert and watchful. Because her skin was so dark, I turned the ISO up to increase the shutter speed to try to capture a moment of eye contact and create a portrait symbolizing the strength and solidarity of her clan.
拍摄参数:Nikon D300; AF-S VR 300mm ƒ/2.8 lens; 1/640 sec at ƒ/5.6; ISO 400; beanbag.
大象

第二张是猎豹追逐羚羊的瞬间,摄影师 Bridgena Barnard:“2009年我和家人去露营。从一个较高的沙丘上俯瞰一处河床时,我们发现了猎豹。而一群跳羚正径直走向猎豹。当猎豹们发现跳羚队伍中的这只小母羊时,一场野蛮的追捕就开始了。”
原文:In 2009 my family had a different kind of Christmas holiday: We went on a camping trip and hoped to see something spectacular. From a high dune overlooking a riverbed, we spotted cheetahs. The next moment a troop of springbok came straight toward them. When the cheetahs saw this fawn, a wild chase ensued.
拍摄参数:Nikon D700; 500mm ƒ/4 lens; 1.7x teleconverter; 1/4000 sec at ƒ/6.7; ISO 1600; hand-held.
猎豹追逐羚羊

第三张是双冠鸬鹚,摄影师 Amy Marques:“一群鸬鹚排成排在一处低矮的树枝上小憩,其中一只尤为显眼。我跪在地上慢慢靠近,将它可爱的轮廓、纹理和警觉的眼睛收进我的镜头。”
原文:This single cormorant stood out from the other birds lined up and napping on a low perch. I slowly inched closer on my knees, filling my frame with the bird’s lovely lines, textures, and watchful eye.
拍摄参数:Canon EOS-1D Mark III; EF 70-200mm ƒ/2.8 IS USM lens at 135mm; 1/200 sec at ƒ/7.1; ISO 400; extension tube; Gitzo GT 3530LSV CF tripod; Kirk BH-1 ballhead.
双冠鸬鹚

第四张是绿冠宝石蜂鸟和竹叶青蛇争锋相对,摄影师 Bence Mate 摄于哥斯达黎加圣丽塔:“这是我看到的最有意思的场景之一。我迅速安装了两个闪光灯以加强光线和提高快门速度。一个闪光灯从背景打光,另一个装在照相机上。”
原文:Sixty feet away from me this green-crowned brilliant was fearlessly attacking a small viper. This encounter was one of the most interesting ones I had ever seen, and I quickly set up two flashes to increase the light and shutter speed, using one flash fired from the background and another from the camera.
拍摄参数:Nikon D700; 300mm ƒ/2.8 lens; 1/100 sec at ƒ/4; ISO 200; Canon 540EZ flash; Canon 550EX slave; Gitzo carbon tripod; Gitzo fluid head.
蜂鸟和竹叶青蛇

最后这张河蟹献给伟大和谐社会,摄影师 Cristina Mittermeier 于马达加斯加。
拍摄参数:Sony A900; focal length 16mm; 1/500 sec at ƒ/9.0; ISO 250.
河蟹

相关文章

2010最佳动物摄影

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中国民主革命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自由人民中国发表文告:中国民主革命形势和我们的任务 *
汪洋 * *
 目前形势 二○○二年,海内外民主人士以及政治异议人士都希望中十六大能给中国带来 民主气氛,中十六大上明确把所谓的“三个代表”塞进党章,表明中顽固坚持 其法西斯反动独裁立埸的态度。继中十六大以来,中加紧对政治异议人士的疯 狂迫害,大肆抓捕爱国人士、政治异议人士和敢干揭露中腐败的网络不同政见者 ,动辄扣上“颠覆政权”罪名关进监狱,国内网络成为中的独家天下,网络白色 恐怖令普通老百姓胆战心惊,完全剥夺了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力,国内民主运动面临 巨大考验;并不惜动用海外所有特务不择手段分化瓦解民运组织,采用打进去拉出 来的手法,搅乱民运组织、挑起民运内斗。

 二○○三年中伪“两会”结束,中国人民的灾难并没有丝毫减轻,中国民主希 望完全破灭,枪杆子成为中共政坛霸主,国家资产已经完全控制在中法西斯反动 独裁集团手中,下岗工人、城市居民、小商人、手工业、自由职业者面临更大危机 ,农村贫困人口急剧上升,中强行推动所谓“小城镇建设”使亿万农民失去土地 成为新的失业人员,贫困与失业威胁着中国人生存的权力。“社会主义特色的中 道路”使中国走上一条不归路,黑箱股市操作、腐败官员和不法奸商相互勾结的房 地产彻底榨干老百姓血汗,国内呈现“一家欢乐九家愁”的悲惨局面。 *

中国民主运动向何处去? 当今中国,在中法西斯反动独裁统治集团控制下,人民完全丧失了做人的基本 权利,中十六大方针十分明确,就是要继续维持党的独家天下,继续在中国 实行法西斯独裁统治,维护党内独裁专制权益,让亿万人民永远承受中法 西斯反动独裁集团的奴役,中没有也根本不愿意从政治制度上进行改革、从而使 中国能和平地过渡到自由民主社会,相反更加残暴,更加变本加利毫无顾忌大肆抓 捕政治异意人士,许许多多在网络上发表不同政见的“不锈钢”刘荻被扣上“颠覆 罪”投入监狱,政治上更加专制,国际上高喊和平,国内对人民挥舞着屠刀,妄图 将轰轰烈烈的民主运动镇压下去。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国内人民反对中法西斯反动独裁统治的浪潮一浪高 过一浪,在斗争的关键时刻,我们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已经没有任何理由 相信中共法西斯反动独裁集团会自行退出中国历史午台!独立自主依靠广大人民群 众进行民主革命是当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希望海外民主力量和我们站在一起,达成 一个共识,以革命暴力对付中法西斯反动独裁政权的暴政。

在国际上,全面揭露 中法西斯反动独裁集团的丑恶面目,予国内民主运动大力支持,对中法西斯反 动独裁政权形成巨大威慑力,促进中国民主运动进程。 中国的民主革命一直停留在试图从道义上影响共产党,事实证明:中共法西斯反 动独裁政权就是影响中国民主进程的最大障碍。没有革命的威慑力,中内部的民 主力量也在慢慢消沉,只有民主革命对中法西斯反动独裁政权形成一定震憾,中 内部的民主力量也才有可能在中国的民主进程中发挥作用。我们看到,中法西 斯反动独裁政权最大的担心是当今中国城市;国内大量的失业人员、下岗工人、农 村流动人口均集中在城市,城市是中法西斯反动独裁政权的最大弱点,建立城市 民主运动基地可以从根本上打击中法西斯反动独裁政权。民主革命需要一个广泛 爱国民主阵线,使民主革命政治斗争更具有力量、具有稳固性。

我们应当把海外成 为民主革命政治宣传的前沿阵地,中国广大农村成为民主革命的后勤基地,将运动 中心转移到城市,充分发挥少而精作用,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不再受中共法西斯 反动独裁集团侵害,保护民主人士和政治异议人士的人身安全,开展民主革命抗暴 斗争,彻底动摇中法西斯反动独裁统治政权根基。 *

自由人民中国民族联合阵线号召发动民众、宣传民众
 一、我们所有的斗争完全是针对中法西斯反动独裁政权中的极端份子、贪官污 吏、镇压民主革命运动的刽子手,坚决惩治以民主革命为敌的首恶份子。
 二、我们坚决反对在国内采取以牺牲老百姓生命为代价的抗暴行动,自由人民中 国民族联合阵线决不发动危及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民主革命抗暴斗争,自由人民 中国民族联合阵线对自己一切民主抗暴革命行为承担所有责任,并及时向世界通报 自己的民主革命行动。
 三、自由人民中国民族联合阵线再一次重申:任何分裂祖国的行为必将受到我们 的坚决抵制,自由人民中国绝对不会同任何阴谋分裂祖国的组织和个人发生交往, 我们希望得到国际友人的支持和援助,但我们决不以牺牲国家、民族利益换取支持 ,中国人民盼望民主和自由,中国人民更需要维护国家与领土完整及全民族团结。
 四、自由人民中国民族联合阵线授权汪洋作为本阵线唯一新闻发言人。 *
结束语
 我们深信,中内部的民主力量一定会在民主革命暴风中壮大,大多数中党员 早已经对独裁统治不满,他们和广大人民一样,希望中国能早日走上民主自由的道 路,我们呼吁中军队、伪政府人员、一切有良心的军人,中国民主革命运动已经 到了关键时刻,希望你们站在人民一边,用你们手中的枪炮,团结起来,坚决摧毁 中法西斯反动独裁集团,让我们携起手,为中国的民主和自由、为中国未来由人 民直选的民主政府而战斗,胜利永远属于追求和平与自由的中国人民。 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
 自由人民中国民族联合阵线 二○○一年四月一日于中国大陆 *
附录:
中国民族解放阵线成立 本人受中国民族解放阵线的委托在此正式宣布:以推翻中国专制统治为宗 旨的中国民族解放阵线于二○○三年一月二十五日正式宣布成立。 中华民族要获得人权和主权,就不能不打倒残害中华民族半个多世纪的国。为了铲除政府武装暴力对人民自由、财产和生命的威胁,我们 决定发动和组织人民对政府的武装镇压进行武装反抗。中国民族解放阵 线副主席兼反共游击队司令员天山同志已经回到国内开始工作。我们一致认为,当 今海内外中国民主运动的主流 ---- 和平理性非暴力的主张已经失败,这是极 权专制政权全面封堵和平民主改革所有通道之后的结果。

 为了汲取教训,为了防止中共的收买、离间、打入,我们的主要领导人不公开身 份,成员也一律不公开身份,对外发布的一切消息,以中国民族解放阵线新闻发言 人正式宣布的为准。关于本组织的立场和宗旨,我们将在日后的新闻稿中逐步宣布 。 中国民族解放阵线新闻发言人汪洋、三月二十七日

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中華民族解放陣線 (Chinese Liberation Front)



                   中華民族解放陣線 (Chinese Liberation Front)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