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民眾中淚彈 紅着眼抗爭

【兩岸組記者汕頭報道】向聞潮汕地區民風淳樸,但遇不平事堅決抗爭、全民齊心,本報記者在汕頭潮陽採訪海門鎮民眾遊行抗議行動中,真正體會到當地村民齊心一致和勇往直前,上至七旬老婦,下至十歲小童,為抗議當地污染,連日來紛紛走上街頭和防暴警、武警對峙,特別是在求學階段的年輕男女,成為示威隊伍中的主力軍,他們不理政府部門和學校老師的勸阻,手持磚頭、玻璃瓶甚至木棍,與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僵持不下。

相關新聞

相關評論

防暴警施放催淚彈驅逐示威者。(本報汕頭傳真)

防暴警施放催淚彈驅逐示威者。(本報汕頭傳真)

本報記者也中招

警民衝撞中,有警方的盾牌和頭盔被示威人士搶奪、並被放火焚燒,警方需施放大量催淚彈驅散示威人群,現場民眾走避不及紛紛中招,本報記者也雙眼流淚呼吸困難,需緊閉雙眼跌跌撞撞中衝出人群躲避。但當催淚彈煙霧消散,數千雙眼紅腫的示威者又重新衝上街頭抗議,情緒更高漲,行動更猛烈。

警車上的便衣公安被情緒失控的示威者打倒躺地。(本報汕頭傳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