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星期五

明鏡新聞網: 男人提錢進步 女人日後提拔

明鏡新聞網: 男人提錢進步 女人日後提拔: 太陽報 神州官場無奇不有,可謂奇迹不斷,吉林四平一位美女官員,七年前尚在待業,如今卻成為這個百萬人口城市的副市長。內地官場同人不同命,有人幾十年也熬不出頭,有人卻火箭般竄升,所謂「惟台階又不惟台階」,關鍵是看誰的後台夠硬。 現年三十五歲的高京燕,大學畢業後便赴美國留學,○四年...

男人提錢進步 女人日後提拔

太陽報

神州官場無奇不有,可謂奇迹不斷,吉林四平一位美女官員,七年前尚在待業,如今卻成為這個百萬人口城市的副市長。內地官場同人不同命,有人幾十年也熬不出頭,有人卻火箭般竄升,所謂「惟台階又不惟台階」,關鍵是看誰的後台夠硬。

現年三十五歲的高京燕,大學畢業後便赴美國留學,○四年回國。「鍍金」後的她一步登天地擔任了河南鄭州鄭東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助理,之後僅用數年時間便被安排到四平市擔任副市長!這種火箭式提拔速度,讓多少削尖腦袋都想往上爬而不得遂願的政客只有羨慕的份。

內地官員的升遷有嚴格規定,譬如從科員到副主任科員須任職三年以上,從副主任科員到主任科員亦須任職三年,從主任科員到副處級則需要選升,很多人努力一輩子也只能在主任科員任上退休,而高京燕卻在七年之內走完了絕大部分公務員一輩子的奮鬥目標。公務員在升遷過程中能有一次破格提拔已相當艱難,她卻是每個台階都獲破格提拔,如此神通廣大,背後有哪些貴人持之不懈地相助呢?

姿色優勢 無往不利

有網友評論稱,現在的美女火箭式升官,「要麼自己是某人的精子,要麼是接受了某人的精子」,不是有個好爸爸,就是有個好情夫,可謂點出了要害。杭州市濱江區委書記尚國勝因色下台後,對買官者一針見血地說:男人就得「提錢進步」,女人就得「日」後提拔。話雖直白粗俗,卻說得深刻,尚國勝說出了心裏話,也說出了內地官場的潛規則。

權色交易已是內地官場的毒瘤。原安徽省衞生廳女副廳長尚軍憑着姿色優勢,先後做了公安局長、地委書記、副省長和省委副書記的情婦,自己也由民警而升任派出所副所長,又升任縣法院副院長、院長,再升任地區中級法院院長、副市長、政法委書記,最終升任省衞生廳副廳長。

早前被踢爆的河北石家莊市前團委副書記王亞麗,被人揭發除了性別,從名字、年齡到工作經歷,統統造假,結果在「能人」和乾爹的相助下連升幾級,官場一路綠燈。另一位山東農婦柳海平,成了濟南市原人大主任段義和情婦後,擅改履歷,由農村戶口轉為城鎮戶口,從招待所服務員迅速變身財政局幹部,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有人戲言,從床上培養到主席台上,是內地官場提拔的超車道,女公僕但凡有點姿色,只要能躺下去,便能站起來。因為很多官員提拔女幹部的快慢及級別高低,完全根據女性床上表現來決定。這種官場潛規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獨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