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星期六

章家敦再预测 tu共2012垮

 

12月31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30日专电)曾预言中共政权将在2011年垮台的美籍华裔作家章家敦,昨天在“外交政策”杂志发表文章,承认预测错误,但他仍认为,共产党会在2012年垮台。

章家敦(Gordon Chang)在2001年出版“中国即将崩溃”(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一书,预言中共政权将于10年内垮台。10年过去,他的预言显然未实现。

2011年结束前夕,章家敦昨天在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再度发表“2012年版中国即将崩溃”文章解释,预言未实现,是因中共保护国内市场,拒绝国外竞争所致。

章家敦说,当年预测中共10年内垮台,是根据中国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开放市场所做的推论。中共未垮,和北京当局规避世贸法规,拒绝开放市场,国际社会对大陆忍气吞声所致。

章家敦从经济角度分析,北京当局保护国内市场,拒绝竞争者,加速出口政策,在1990年代,保持两位数高速经济成长,但好日子已经过去。

虽然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预言,未来20年中国大陆经济将一路保8,国际货币基金(IMF)也预测2016年中国大陆经济规模将超越美国。但章家敦说,不要相信这些推论。

章家敦分析,中国大陆过去30年的成长首先归功于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当年幸运遇上冷战结束,中国大陆得以规避政治阻挠进入全球贸易体系,另外大量劳动人口也功不可没。

不过,章家敦说,这些正面的时代背景都将改变。共产党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改变经济政策,2008年起,再将企业国有化,压缩外资空间;为扶植本土制造业,拒绝外资并购与增加限制。中国国企成为民族荣耀的象征,胡锦涛扬弃令中国成功的经济典范。

章家敦接着指出,全球经济荣景在2008年告终,各国自顾不暇,并急着将中国纳入国际体系,因此容忍中国的外贸政策。现在各国急于向外推销产品,中国靠外销推动成长的策略难再奏效,中国将是欧债危机最大的受害者。

再者,中国劳动人口在2014年开始递减,劳工问题已陆续浮现。工资上扬终究将使中国失去竞争力,影响经济成长。

另外,北京当局从2008年起大量注资经济体系,引发资产泡沫化与通货膨胀,从9月开始,用电量、工业订单、外销成长、汽车销售、房产价格等指标都出现警示,外资从10月开始撤出中国大陆,种种问题都将使中国大陆经济出现日本式的停滞甚至崩溃。

章家敦指出,去年中国出现28万次各种“意外”,近期出现的示威与动乱,暴力成分增加,中共官方将无力协调社会不安。短期而言,官方可以镇压动乱,但长期来说,民众认为一党专政不适用于中国,官方将无法控制现代社会的思潮。

中港台时间: 2011-12-31 10:00:18 AM  本文网址: http://cn.epochtimes.com/gb/11/12/31/n3472982.htm章家敦再预测--中共2012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