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给乌坎乡亲们的一封信-我们不是亡村奴

 

       我们
乡亲
你们好!
   很高兴在这里与大家相互沟通!本人我们一名普通村民,很抱歉!在这我就方便留下姓名了。本人性格开朗,路见人,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我现在路见平,而是见自家平,为了我的未来,我向大家分享一下我久埋的心声! 我的确一个人杰地灵的好村庄,一切自然山水、环境建设远远胜过于其它村庄。我爱我们的家乡!自幼家里虽然贫穷,但在这遍广阔的土地中让我的童年充满色彩。

我总喜欢在暑假期间跟一些同年好友骏马般奔驰在那广阔的田野间感受田园野气,但偶尔也会‘就地取材’野外烤番薯。更少不了的就是到海边游泳、钓鱼的乐趣;记得当时还是半帆半机动的渔船,加上港口没有运柴油的油轮船只和养殖猪场等工业排污时,海水基本没有任何污染,在海边游泳跟钓鱼那再好不过的暑假悠闲娱乐了。特别陶醉在月光下的海边时总是豪情奔放地高歌几曲,在带着咸味的空气中自由地呼吸!现在的我虽然背井离乡、浪迹他方,但是内心少不了的还是对家乡的思念情,几回梦里还游走在乡间的大街小巷之中,啊……甜甜故乡山水,亲亲故乡情!


   据了解:自公元1600年代,远在康熙时期就已经开启了这个起眼的小村庄,至今已有400年的历史了。这400年来从一个两户小人家的渔村发展到现在两万人口的城市化农村,可以说一个文化历史悠久的村庄啦!据说早期只有宋氏和柳氏在这遍广阔的土地中定居,开拓了这遍荒沙野草的土地,好不容易才有了今天的我们得感恩我们的列祖列宗啊!他们用艰苦的劳动加血汗才酿造出我们现在村庄,这可是列代祖宗留下来的祖业!俗话说得好:喝水忘开井人哪!但是偏偏就有人执意背上这忠、孝、仁、名,贪图荣华正常过,但有谁能容忍卖国求荣。

相信大家该知道,因清政府的腐败使得中国四分五裂,这我们说;记得公元1931年至1945年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中,我国率领的八路军,新四军……游击战斗中牺牲了多少英雄豪杰,有了这些爱国者才取得最后的胜利,中国才得以解放,百姓才得以安居。他们为啥?为的保卫祖国几千年来历史文化,千秋的祖业!誓死做亡国


   其实不论在哪个朝代,哪个地方,都避免了一些贪官污吏,自古清官又有几个呢?到现在也许有些乡亲一直还受蒙在鼓里;对外宣传一个多美好的村庄,多感人的故事,多清廉的好村官啊!这一切只是个完美的谎言,知道的人还信以为真呢,就连汪洋省长同志来视察我时也被蒙骗了。其实我也是上了‘’网站后才看到这一切的,说什么‘好村官’如何助残扶贫、带动集体投资等等都是纯属扯淡。说得对,大家靠的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绝非如网上所说的村官领导有方。

部分较早闯社会者抓住了好时机并在珠三角地区开启了服装店连锁业(“嘻嘻,发了,回家买地皮去”),但绝大多数在那些服装店打工的后生每年每月只得几个钱回家糊口养生,多少贫困无知的农民也就埋头苦干,失去劳动力者也只能坐以待毙,而所谓的村官只会在村里算计着土地,如何编辑美丽的谎言来堵住村民的嘴(“同志…… 大家辛苦了!”)。

   从一开始他们就后悔了,早期村里知卖了哪块土地,村民每人也就分到了50元,接着又卖了‘虎头山’每人又分到500元,从那开始至今就永无音讯了,那只是村里卖掉的小部份土地分红啊!后来,再卖给‘南海庄园’的几百亩土地还有‘养殖猪场’‘海马养殖基地’‘虎舌尾旅游区’‘别墅区’和‘亿达洲’以北至‘外龙路口’的上万亩土地等等一些知名地皮的公款一直不知去向,敢公开吗?嘻嘻,没见着。上‘人民餐室’‘海滨餐厅’‘海上餐厅’和‘新大兴餐厅(即以前的金花餐厅)’吃海鲜记账月结再划土地当还,这你们听说过吗?现在村里一些餐厅老板的土地多着呢!是的,说到我的道路和绿化建设确实用了少钱,但大多数都是来自‘珠三角’等地区的同乡会和陆丰市上面的捐助。

当时村里兴建幼儿园陈文清同志个人就捐送了十来万元,‘老人活动中心’‘助残扶贫’等公益事迹大都是各侨商和同乡会全力捐助的,包括村里的各宫庙和戏台也是各知名人士跟村民的人丁费建造的,还有、村官帮助村民买医疗保险那更扯谈,老实说也全村民自己买的单。其中空壳的老人活动中心当时还租了一半一个叫铅仔的医生开医疗院(那前几年之前的事)。这一系列党干部敢说没这回事吗?要是如网站上所说的难道村委会(党干部)自个掏腰包的?说到集资工农业去年(2007年)年产值1.4亿元。集体纯收入300多万元,村民人均收入6688元;这可是天大的笑话了,这事我村民闻所未闻,就连个屁都没闻着呢。

譬如:‘丰田畜产有限公司(现代化养殖猪场)’那可是陈文清的个人企业(陈文清·港侨企业商人,虽为部分公益事迹捐助少,但付出须倍收入,他个人现在拥有极大部分土地者),‘富荣针织厂’(村委会用所谓卖土地的部分公款建造的厂房租中一个商人独家经营),据说每年有60几万的租金收入(但那只是党干部的收入与村民毫无半分关系),海上农产各养虾、蟹、蚝、鱼场均为各商户承包经营(其中包括部份干部和所谓的亲戚),村民只有咽口水的份,就连想耕种几分地都难如登天。

难道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需要农民啦?这就是所谓的村民集体投资?看到这里使我想起小学课文中的一课《浮夸风》,在1958年就因为下级政府搞浮夸风中害死了多少无辜的老百姓,就因那些人想方设法提高自己的身份地位,就置百姓的生命于不顾,试问这样的政府能让百姓信赖,依靠吗?望真正的党啊(上级有关干部),请给予重视吧!


   老实说村民还真如外来工,在外界时常可见一些村民团结一致、集体为公共财产、公共产业和土地使用罢道闹是非讨公道,可我们这里又谁敢出风头呢,只有眼睁睁看着吃哑巴亏了,甚至有些村民还知啥叫‘分红’呢。咱们别提深圳等特区,就佛山、南海、顺德、中山、江门等地区有些本地人民靠作业单靠分红都开小车住洋房,而我们呢?出海打渔遇到刮风或封海时生活就出了问题,儿女在外打工每逢过年过节没钱回时、家里的危机又知问借谁家了。

辛辛苦苦了一辈子就连个平板房都住上,过现在有几瓦遮天窝还算错(但还恐怕租的),在这广大的土地中当时我家九口人才分到两间土地(约50来平方),现在村里的土地也该卖光了,穷人家休想再拥有几方土地。我想,难道这些所谓的党干部懂啥叫《农村土地管理法》吗?还是《农村土地管理法》在中国根本就存在?唉… 没有分红不要紧,我们会凭着意志各显神通,但是没了土地叫我们的下一代该怎么活, 要露宿街头成?还是要连祖宗的坟墓一起迁到外地租土地去?哦!对了!还是海呀!我们可以教育子子孙孙适懂水性,大不了居住海上当‘水上人(后船仔)’呗。

但…但…可是我们又怎么向我们的列代祖宗交待呢?就真的眼睁睁看着列代祖宗辛辛苦苦创下来的祖业败在我们这代人的手里吗?我们就甘愿做‘败家仔’名?感动天地的故事——‘愚公移山’为了啥?人生在世,辛辛苦苦一辈子就是想为了能让下一代的子子孙孙生活过得更好吗!象这天大的事就没人来主持公道,难道国家就没王法啦?共同拥有400年的祖上伟业(虽然只是官民分)怎能让当官的一手遮天说了算,此事又怎能让百姓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啊,哈哈…要是真退(当上了‘水上人’)那可真是海阔天空了。

如此看法中国列代王朝、百姓辛辛苦苦创下的几千年基业、江山该属当今主席跟各领导个人所拥有啦?百姓只有当奴隶的份?(但祖国没这回事)今时今日的社会,没有各自几亩耕种土地的百姓算啥农民,我们奴隶,凭什么要我们过奴隶生活?我们誓死……


乡亲……我们该醒醒了!我们蠢——但能蠢到不顾自己的下一代;我们虽无知——但能无知到将祖业双手拱人;我们弱——但能弱到任凭自己屠刀下让人宰割……


个强人统治下的村庄——礼仪廉耻没有钞票重要;这个适合穷人、好人住的村庄——何去何从啊……两万同胞!
   此致
敬礼!

                                                                                                    给乌坎乡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