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杭州自由作家陈树庆出狱 继续坚持信仰

 

杭州自由作家陈树庆

杭州自由作家陈树庆出狱 继续坚持信仰

浙江杭州自由作家、民主党成员陈树庆于今天(13日)出狱,他被杭州市国保及狱方工作人员直接送回家里,让前往监狱迎接他的家人和朋友扑了空,最后他们只得折返回陈树庆家中会合叙旧。

陈树庆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今天早上6.30分左右准备出狱时,狱方对他带出监狱的书,一页页搜查,看看有什么东西。拖到7点多,他在监狱里面坐上了一辆警车,在大门口有一辆警车开道,后面有一辆国保的车,把他送回家里。

虽然杭州民主党成员朱虞夫、王荣清等人,较早前已受到当地国保警告,不许他们前往监狱迎接,但今天早上,朱虞夫、王荣清、王荣耀、昝爱宗、邹巍等十多位朋友,仍到监狱迎接陈树庆。

因信仰曾遭到当局冤狱9年的浙江民主党成员朱虞夫说:“今天早上五、六点钟,我就从家里离开。因为前天国保跟我讲过,杭州市国保反对我们去接。7.30分左右,我们赶到监狱门口,我就打电话给他(陈树庆)的太太张冬红,她也没接到,警察告诉她,监狱已经把陈树庆送回家了,后来我们就直接去他家。”

重获自由的陈树庆非常乐观,他表示,他将继续坚持他的信仰。“中国只要没有实现民主,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努力,全世界大多数民主国家的人民都享受到民主自由,但我们国家的老百姓,包括我自己,还在一党专制下,那是一种耻辱。”

陈树庆刚入监狱,主要做箱包生产过程中的帖胶工作,每天工作近12个小时,晚上还要进行政治学习。如果长期接触胶水这样的有毒物质,对他的身体健康将造成伤害。由于家属及外界的关注和呼吁,他后来转到食堂打杂,每天工作10小时。

陈树庆表示,“这几年在监狱,每个月,我爱人都来看我,民主党成员和外界的朋友一直都在关注我的状况。我的身体还好,谢谢外界对我的关注。”

对于国内异议人士的遭遇,朱虞夫表示,抓人不能解决问题,被抓的人没有一个人改变信仰,没有一个人放弃自己对民主事业的追求。当局应该检讨一下自己的做法,其实这是一场闹剧,共产党制造了一场丑剧。

而在9月14日,杭州民主党人吴义龙也将服完11年的刑期出狱。

陈树庆背景

陈树庆,男,1965年9月26日出生于浙江省富阳市新登镇,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理学硕士,1999年中国民主党全国筹委会负责人之一。曾参加86浙江学生运动,89全国民主运动。1998年7月参加中国民主党浙江筹委会。

除了撰文评论时政,向中共提出意见,近年还在网上积极声援维权,包括发起签名活动。陈树庆因参与中国民主党活动多次受警方传讯,骚扰。

2006年9月14日,陈树庆被杭州市拱墅公安分局从家中带走;10月17日下午,陈树庆的妻子张东红收到《杭州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称陈树庆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逮捕,羁押在杭州市看守所。12月,杭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将案卷移送杭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2007年3月2日和4月14日,杭州市检察院两次将案卷退回杭州市公安局补充侦查。

2007年7月17日,陈树庆案在杭州中级法院开庭。陈树庆在法庭上作了无罪自我辩护,但他的多次发言都被法官打断。他的最后一句话是“我认为我是没有罪的,我要求法院判我无罪。”

2007年8月16日,陈树庆被杭州中级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有期徒刑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陈树庆被逮捕后,多位杭州民主人士被传讯,传讯的内容都是关于陈树庆的活动细节,以及与他们的交往情况,尤其是陈树庆参与高智晟发动的绝食斗争的有关情况以及在网上发表抨击中共政权的有关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