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民族间分歧而救中国

刘俊君


中国有56个民族,自是大家园一个。可是最近我的所见所闻,令我对此产生了动摇。我想看完文章的人也
是会动摇的。我亲身体验了。



想想是3月份的事情,我在广州的一家楼房上班,跑业务。后来经过白云区的新市时,看见许多的回民与城管吵闹。一时好奇便上去了,差点打了起来。我对城管向来没有什么好感。就帮了回民的忙,回民也当是认识了我,还很快交上了朋友。从他们的口中,我知道在10天前,城管执法,对摆在街边的小贩进行整顿。城管执法,向来与强盗也差不多。又是踢又是踩,更有甚者则打人。

那里除了回民,还有藏民,由于在人数上多了城管,城管退让。下午,城管竟雇佣打手(其实就是帮烂仔),对他们回民和藏民进行报复,结果10多个藏民被打伤,还有一个是砍了支手,另一个是头上有个老大的洞,我从相片上看见。藏民不服,马上通过西藏的广州办事处,在当天晚上集结了3,000多的藏民,对城管进行抗议。并打电话给西藏的省委书记,西藏的省委给广东省委施加压力。于是西藏的每个藏民得到了10多万的补偿,人群才开始平静。



而另外的伤了的回民却没有任何回报。而且没有人有钱,还得借钱回乌鲁木齐治病。所以回民与城管的冲突正在加剧,但是又少了为头的,城管若不赔偿,他们便占着街道摆摊以示抗议,其实也是挣不到钱,而那个地方的生意要好上一些,自然就是上述的那样了。结果几个小时后,城管叫来了十多个保安,而回民向来好战,而且人手一刀,周围又有好几十个回民,城管斗不过。只得退下去了,之后也很少来了,再后来听说城管请来了其他的回民,而且有些身分,劝说之后也不知道结果怎么样了。



从上述所说,中国的56个民族何曾团结过,那打伤的回民现在还在借钱吃药呢!中国的56个民族一家亲,其实全是假话。去年河南的回民与汉民的冲突见证两个民族见的火热碰撞,致使100多人死亡。国内已经如火如荼。无论是回民或者汉民,又或藏民,其实都是热血在胸了。



藏民的一个朋友在上面的事情后与我说,如果上面的事情得不到解决。他不做生意了,卷着铺盖回家,去干什么,去宣扬西藏分裂,独立。也许是过激了点,但是你知道吗?西藏的兄弟不象内地人的儒雅,也不象内地人的道德。他们是讲究恩仇必报,今天打了他的兄弟,他岂会善罢甘休。如此还不是根源。真正的根源是民族歧视,严重的民族歧视。我是汉人,由于是苗族长大,到了外地。别人会说你是苗族人,我说不是,是汉人,苗人的地方长大。这样别人才舒一口气。看看。看。我一个汉人,就因为在苗族自治区长大,就有了歧视,更何况藏民,回民呢!



我的一个好朋友叫扎勒,是西藏人。他说他不想摆摊了,找个好工作却比登天还难,因为是藏民。我在人才市场有一张找工作的条子,凭此才可以通过人才市场找工作,我帮他找找,结果人们的第一句话是:“是藏人啊”!看看,民族间有着如此大的分歧,怎么走到一家呢!这就是藏人,回人相对于我们更加难在外省生活。你难道不说上面打人的事情没有民族间的歧视而发生的吗?



而且少数民族的人也瞧不起汉人,认为文弱,没有什么气概。这又是什么引起的呢!是国内的措施不得当,导致民族间的仇恨。而唯一能够解决的就是自治,高度的自治。比如美国的自治,中国的自治是不健全的,全是共产党到手,实行中央集权,在完全什么都集中的情况下,是不可能自治。只有多党执政,才是正途,民族间才会少了争吵。中国的汉族最多,自然占了优势,民族间的文化不同也会有争论。所以得尊重彼此。



美国也有民族间的歧视,但是何如中国的如此严厉呢!中国中央都把国人整得是就差一脚踢下悬崖了,更何况少数民族呢!首先是中央没有尊重少数民族,文化上有很多是适应了。但是政治呢!少数民族根本没有政治上的权力,一切的自由民主的权力,看看那些机构们,可有专门为少数民族找工作的场所,更加,在人才市场上有专门针对少数民族的部门吗?没有吧!



要尊重少数民族,首先得从机制做起,从机制上做起,首先得有改革,否则没有用。再看看共产党建国初期对于少数民族不是点头哈腰吗?还有刘伯承与彝族的头领结拜的事情,现在呢!不又变质了吗?



现在的形势相对于过去更加厉害,农民大量进城,贫富差距的显著提高。更是上述事件的另一个根源,贫困是能够产生一切矛盾的,一切的矛盾归于起来,就是贫困导火线,引爆了民族分歧的大炸弹。对于贫富差距我就不想说了,因为这又连到了另外的一个主题。



中国现在首先得改制、改革。经济的改革至关重要,先富裕再慢慢的将民族间的矛盾调节。必须自治,设立真正的自治区,你在政治上都不尊重别人,这至关重要的扣结上,那其余一切则免谈了。如果不实行改革,消除民族间的歧视,那这将永远是中国领导人心中的大炸弹。上面的事件就是一次贫富和歧视的见证,3,000多藏人的游行。回民是没有什么过激了,可是水多了才危险,如果回民的愤怒之情绪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来一次总爆发,那才是最危险的。



解决的就是改革,但是在这里说归说,却得做,必须有另外的力量来佐以改革,必须成立起来,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来监督共产党,促使民族间的融合,民众自然是要要的,还得另外一个党,一个真正领导人民,并由人民支持的党。



(minzhu002@yahoo.com.c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