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Xiao Qiang 萧强—-中国数字时代


介绍

Xiao Qiang 萧强 is the Founder and Editor-in-Chief of China Digital Times, an bilingual China news website and an adjunct professor at the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He is also the Principal Investigator of Counter-Power Lab at the School of Information, UC Berkeley.

1961年生于沈阳,1979年毕业于北京四十四中学,198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1986-89于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读天体物理博士学位。

1991 - 2002 任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执行主任,2001 - 2005 任世界民主运动执行委员会副主席。2002年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桑塔费研究所(Santa Fe Institute)任访问学者。二零零三年八月起在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新闻研究生院任教,开设“博客新闻“,”报道中国”和“参与媒体”等课程。二零零九年创建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信息学的“逆权力实验室”(Counter-Power Lab),目前研究领域为社会媒体,互联网自由和数字行动。

中国数字时代 (China Digital Times) 是一个中英文双语的新闻网站。英文网站于二零零四年由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新闻研究生院的师生创建。中文网站启动于二零一零年,使用Web 2.0最新技术聚合被中国国家防火墙封锁,和墙内被网络审查压制或删除,仍然在网民中热传的内容,以及其它时政, 文化与科技类信息,是隶属柏克莱分校信息学院“逆权力实验室”(Counter-Power Lab) 的研究项目。

晒一晒

我住在Berkeley。妻子Sophie Beach是中国数字时代英文版的执行主编。我们有两个孩子,儿子萧一承(Luca)六岁,女儿萧一易(Tasya)三岁。

职业

中国数字时代主编,大学任教

工作经历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Teaching, 现在

教育背景

  •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
    Astrophysics, 1986 - 1989
  •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Physics, 1979 - 1986

居住过的地方

此用户居住地的地图
  • UC Berkeley
  • New York
  • China

性别

其他名字

中国数字时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