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中興會官方主張及見解

 

中興會官方主張及見解

本論壇(www.GreatROC.org/bbs)乃中興會之官方論壇,亦是本會宣傳三民主義以求全面復興大中國的作業平臺。各位網友有充分自由發表自己的見解,但倘若網友見解與本會官方意見有分歧,中興會論壇管理團隊保留將相應帖子移入「自由講堂」版的權利,僅供本會高級會員瀏覽,對於與官方主張牴觸情節嚴重者,本會保留依資訊平臺管理辦法予以相應處理的權利。本文僅就常見問題加以大略說明,未能盡列全部情況。對於沒有提及的任何言論,通用的判斷標準為:是否有利於恢復中華民族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復興中華文化;是否有利於澄清歷史真相,恢復中華民國的正統地位;是否有利於促進大陸眾多民生問題被發現、重視、研究直至解決;是否有利於開啟民智,促進民主、自由等理念在大陸的傳播和普及;是否有利於保衛中華民國國統與法統;是否有利於促進中國民國自由地區同胞認同民族和國家;是否有利於促進三民主義同一中國;是否符合三民主義各原則等。本文件由資訊小組根據需要隨時更新,請以最新內容為準。本文件的解釋權在中興會資訊小組。

一、世界上僅有一個中國,即是包括海峽兩岸在內的「大中華民國」。本會所稱中國皆指大中華民國。位於臨時首都臺北的中華民國政府乃是中國的唯一合法代表,而北京的中共政府則僅代表中共執政集團的利益。

二、臺灣(包括澎湖縣)是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一省,自由地區還包括福建省金門縣和連江縣(馬祖)。雖然由於中共叛亂實施「共獨」,將中國大陸非法獨立於中華民國,致使中華民國政府目前有效治域僅及臺澎金馬地區,但是中國民國始終不等於臺灣,臺灣亦不是中華民國的全部。本會反對任何「臺獨」或「獨臺」的主張。依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我們主張大中華民國領土包括大陸(含港澳)、臺灣及外蒙古各地區,三地人民亦皆為中華民國國民。我輩兩岸中華民國新青年有義務推動大中華民國在青天白日旗下之重新統一。

三、中興會尊孫中山先生為現代中國之「國父」,蔣介石先生亦即「蔣公」為衛國之民族英雄,中國國民黨則是近代領導中國人民追求民主的進步力量,更是國父三民主義的忠實繼承人。我們同時熱切企盼並敦促中國國民黨重新恢復「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正確主張,重新以大中國的興亡為己任,早日光復大陸國土,將自由平等均富的幸福生活拓展到每個中國人。我們主張以三民主義的全方位視角解決中國問題,本著民族復興、民權平等、民生幸福的宗旨全面推動中國民主、法治進程,實現中國統一,復興中國文化,建設自由、平等、均富的大中華民國。

四、中興會因上下五千年的優秀中國文化而自豪,更因悠悠中國歷史而驕傲,同時願意與各界朋友以客觀的態度對中國歷史文化進行探討,以期貢獻世界文明進步。民國三十八年由於蘇俄的侵略,共匪的顛覆,國際的冷漠,中國不幸淪入共產鐵幕。六十多年共匪的統治已將中華文化偷梁換柱變成共匪自己的文化。我們不能接受以共匪文化等價中國文化,進而詆毀中國文化和民族的行為。對於中國文化(或任何其他文化)的全盤否定則不但是不客觀、不科學的做法,更是無知的表現。我們願意盡全力驅逐馬列,復興中華文化,幫助被共匪劫持的同胞恢復中華兒女本色。

五、中興會認為中國自古以來以及中華民國一直實行的「中央地方分權制」最為符合中國國情,最能有效平衡中央地方資源,促進國家發展,提升國家競爭力,保證國家統一,因而反對任何形式的「聯邦制」或「邦聯制」。民國三十五年(西元1946年)經民主選舉的制憲國大三讀通過中華民國憲法,民國三十六年(西元1947年)中華民國正式行憲。憲法第十章「中央與地方之權限」明確規定了中華民國的中央地方制度。因此,聯邦制或任何無視中華民國憲法變更國家體制的主張都是直接與憲法相牴觸的,更是對中國民主和中國人民意志的蔑視。

六、中興會堅信中國人民完全有能力行使民主,而且在西元1947年行憲時,中國人民已經擁有一部民主憲法。無奈中共全面叛亂,大陸淪陷鐵幕,大陸人民無法享受與履行憲法中的一切權利與義務。但是,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在風雨飄搖中仍然銳意落實各項地方選舉,通過西元2000年以來的兩次和平政黨輪替,更得以證明中國人民絕對有能力實行民主。今日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的欣欣向榮民主景象乃是三民主義結出的碩果。若沒有中華民國政府堅守三民主義,若沒有中華民國國軍保衛臺灣,若沒有中國國民黨依照軍政、訓政、憲政的步驟逐步還政於民,今日的臺灣將與大陸無異或者民主遙遙無期。共匪是中國民主和人民自由的真正敵人,「祖國統一」更是其煽動民族主義烈燄以轉移統治危機垂死掙扎的救命稻草。為了保護民主果實,臺灣同胞切不可有偏安心理,當與大陸人民一道盡快摧毀中共偽政權,恢復大中華民國,以求中華民族子孫萬代的永世安寧幸福。

七、中興會對基督教、法輪功等宗教團體在大陸所受的種種迫害表示深切關注與同情,堅信宗教信仰自由乃是公民基本自由之一,更是三民主義中民權主義之基本要素。任何宗教是否為邪教應由自由民主社會的中立司法機關公正裁定,絕不能任由共匪一言堂隨意汙蔑。同時,我們反對政教合一。

八、復興中華文化乃是本會主張之一,我們當然希望正體中文全面取代共匪未徵得全國人民同意而強制推行的非法簡化字。正體中文乃是我們中華文化的精華和載體,本會鼓勵網友利用一切機會學習正體字並儘量以正體中文進行交流,從文字開始復興我們的中國文化。但是,我們也明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的道理,尤其文字是日積月累的人際溝通工具和思想載體,並非可一蹴而就。因此,本著務實的態度,我們歡迎使用正體或簡化字的網友在本站自由交流。為了方便大家,我們更提供了「正簡轉換工具」供您使用。另外,我們也願意以正簡中文自由混用的做法營造兩岸一家親的融洽氣氛。

九、中共利益集團或曰「共匪」是中國現代各項問題的總根源。它勾結蘇俄,武裝叛亂,復辟專制,魚肉百姓,施行暴政,屠戮同胞,毀我中國文化,阻礙中國民主進程,將本來由中華民國憲法公布施行而開啟的中國憲政進程重新歸零,甚至將中國拉回比以往帝王專制都不如的無自由黑暗政教合一時代。因此,中共集團絕不代表中國,其非法篡立的偽「中華人民共和國」及中共政府從來只是壓迫剝削我中國同胞的工具,絕不是我們中國人的祖國和政府,中共的黨衛軍「中國人民解放軍」更是維護共匪暴政的暴力機器,本質是反中國、反中華民族和反中國人民的,因此,也根部不是甚麼中國軍隊。但是,共軍中的弟兄,則是我們的手足同胞。我們呼籲共軍官兵弟兄以民族國家利益至上,盡快反正,推翻共匪暴政,把中國還給中國人民。共匪霸佔大陸以後,毀滅優秀中華文化,之後偷梁換柱取而代之的共匪文化不但不代表中國文化,更是中國文化的大敵。

十、國府敗走臺灣,原因極其複雜,除了日本侵華、蘇俄侵略、共匪叛亂以外,美國政府背信棄義拋棄盟友等等原因也不可忽略。我們反對無視事實而完全歸罪於國民政府和中國國民黨的做法。大陸不幸淪入共產鐵幕,當然不是大陸人民的選擇。

大中華民國復興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