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

羅賓 -​​ 賴特的“搖滾的卡斯巴,”伊斯蘭世界

 

時代的書籍

在動盪的土地的動盪和希望

“紐約時報”埃德區

示威者繼續表明在6月在開羅的塔利爾廣場,幾個月之後,穆巴拉克下台。

當橫行多年的中東記者羅賓賴特的最後一本書,“夢”,“陰影 “,發表於2008年,迎接她的評價- ”萌芽文化的變化“和賦予婦女權力已經開始滲透到該地區-過分樂觀。三年後,起義,開始在突尼斯和埃及在過去一年內,繼續推出中東波,她的觀點現在看來非常有先見之明。

搖滾卡斯巴

整個伊斯蘭世界的憤怒和反叛

羅賓賴特

307頁。西蒙與舒斯特。$ 26.99。

阿拉伯世界的起義:一個國家放眼全國

美國和平研究所

羅賓 -​​ 賴特

女士賴特的最新著作,“岩石卡斯巴”(從 1982年的衝突歌曲的標題),建立量早些時候的論點,不僅在尋找的原因和影響最近踺,但也檢查在伊斯蘭世界的更廣泛的趨勢。她認為,對在突尼斯,埃及,利比亞和也門等國家的專制統治的起義“只是開始的開始,”一個積極的新動態,抓住舉辦。

“遠更廣闊的穆斯林世界正日益拒絕極端主義,”賴特女士認為。武裝分子的多種形式 - 從“基地”組織的遜尼派毒蛇信條,以懲罰在伊朗的什葉派神權政治 - 已被證明是昂貴的,非生產性和最終吸引力的“拒絕的一個概念,”文明的衝突“,她認為,”即使外界試圖以分隔穆斯林和作為“人”,特別是9 / 11之後,大多數穆斯林越來越多地試圖融入,如果無法模仿,一個全球化的世界。“

技術(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和衛星電視),萊特女士指出,這種變化是驅動部分,部分人口統計 - 現在“彌補所有穆斯林國家中的多數,在一些地方,接近70%的年輕人。”

萊特女士寫有權威的,她幾十年的經驗,像“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和“紐約客”的出版物的報告,並在這些網頁上,她用她的成竹在胸的地區,看多少覆蓋近事件(像一個不起眼的突尼斯擺地攤的作用發揮在煽動阿拉伯春季和流行的反抗,導致埃及的長期總統胡斯尼穆巴拉克的秋天)是相關的,位於在一個較大的歷史和政治背景。

在這本書的主要弱點已與方法:女士賴特的傾向把重點放在改革思想的示威者,女權活動家和大膽的,社會的志同道合的藝術家在一些顯著的個​​人簡介結果的肖像,但它可以也導致以大量軼事的敘事,它可能很難為讀者告訴只是一個給定的趨勢是如何廣泛,其在不久的將來紮根前景可能。

彼得L.卑爾根在他最近的一本書,“最長的戰爭一樣,“女士 賴特認為,烏薩馬本拉丹失算9 / 11恐怖襲擊的後果 。卑爾根先生一樣,她點強大的新批評“基地”組織,曾聖戰憑據本身的出現,最顯著的謝赫薩勒曼阿勒Awdah,她描述為“本拉丹的最早的榜樣之一”誰在2007年發行,“基地”組織領導人的一封公開信,譴責他溢出的無辜人民的鮮血。

她也注意到這幾個因素都證明不利於“基地”組織的長遠未來,最顯著的它的失敗,以提供任何建設一個社會的積極願景;其無法如衛生保健和就業的日常問題建設性的解決方案,其殺害穆斯林平民及其ultrafundamentalist世界觀。

但同時卑爾根先生的憂慮,“開工不足,心懷不滿的男子在穆斯林世界的許多成千上萬將繼續擁抱拉登的暴力反西方主義”,萊特女士是相當多的積極主張,十年後 9 / 11, “現在是在一個 counterjihad的陣痛”,旨在在路由“各種形式的極端主義”和伊斯蘭世界的“counterjihad將確定未來十年徹底極端分子控制的最後一個。”

“的穆斯林大多數今天”她說,核心問題是不是與西方的戰爭,但“一個信仰本身的鬥爭,以拯救小,但致命的少數伊斯蘭教的中央值。”她認為越來越穆斯林的人數,“伊斯蘭教是常常超過有關身份的虔誠,穆斯林的價值觀,而不是伊斯蘭意識形態”2010年的皮尤全球態度調查,她的報告,發現更多的人在一個確定的穆斯林國家與現代化“抽樣調查 - 兩到六倍 - 比原教旨主義“。

萊特女士辯稱,改變態度的深度,可以測量在伊斯蘭世界的新的藝術形式,挑戰政治,宗教和社會機構開花。她寫道,在2010年,一個沙特女子名為Hissa希拉爾成為一個波斯海灣的現實“的百萬的詩人”(“一個的地方版”美國偶像,“只有在詩句”)顯示的決賽,並背誦一個憤怒的,開創性的詩抨擊極端主義團體和建立神職人員。

一個流行的漫畫書系列,對一組名為納伊夫人Mutawa一家科威特心理學家稱為 99 - 創建 - 功能的超級英雄誰是反聖戰,宣揚非暴力和多元化的代碼。新一代的穆斯林劇作家和電影製片人的counterjihad論壇變成他們的藝術形式,幫助大橋東,西,甚至為他們提供了一個表達,在萊特女士的話說,“是什麼樣​​的要普通穆斯林的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時代。“

說唱,懷特女士說,“最有力的新的政治變革的使者”之間:嘻哈年輕的底氣 - 在突尼斯,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村莊的地方 - “睫毛回極端主義分子和獨裁者“,”它的歌曲已經成為整個阿拉伯世界的抗議國歌。“

樂觀的,因為萊特女士,她承認,伊斯蘭改革的推動者面臨著在今後幾年中的障礙和不確定性的主機。雖然綠色運動在2009年伊朗政權的挑戰,“失去了第一輪的政教合一的打手”,和該國的政治伊斯蘭的第一次奪取政權的地方,她寫道,“可能證明最難改變。”

至於經歷過的專制統治突然崩潰的國家,萊特女士的推移,他們面臨著微妙的轉變,在“相互矛盾的要求,為社會正義和經濟增長”將是平衡的,和政治大鱷 - 包括老黨員執政黨和伊斯蘭極端分子 - 將嘗試採取與市民轉變的步伐挫折的優勢。持久的政治和社會變革在許多國家將進一步複雜化,失業率高,普遍缺乏教育和教派和民族分裂。

然而,在年底,懷特女士認為,“突尼斯人,埃及人,利比亞,也門,巴林,約旦,摩洛哥和許多其他”是一個更廣泛的歷史格局,其中包括在蘇聯和東歐共產主義崩潰的一部分,在中美洲和拉丁美洲的軍事獨裁政權結束。

“驅動器”,她說,“21世紀的一部分 - 而不是得到停留在20世紀的現狀或恢復到公元7世紀的方法 - 現在消耗的伊斯蘭世界。”

這次審查的版本出現在2011年8月2日,打印頁上的C1紐約版,標題:在動盪的土地動盪和充滿希望的。

連接紐約時報“在Facebook上。

NYTimes.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