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搖滾卡斯巴:整個伊斯蘭世界的憤怒和動亂”

書評:“搖滾卡斯巴:整個伊斯蘭世界的憤怒和亂”

羅賓 -​​ 賴特在該地區使用她的四十年的新聞工作經驗,超越通常在尋求更清楚地了解了社會和政治動亂正在進行的來源。

  • 在開羅的塔利爾廣場的人群反應在二月總統穆巴拉克宣布將逐步從位置。

在開羅的塔利爾廣場的人群反應在2月公佈 ... ...(里克盧米斯 /“洛杉磯時報”)

整個伊斯蘭世界的憤怒和反叛

羅賓 -​​ 賴特

以適當的從一個一本書有關的不斷變化的主要是穆斯林國家的政治局勢的深入報告英國朋克樂隊的歌曲的標題看起來似乎奇怪,但對衝突的理解,文化和政治都有著千絲萬縷的交織正是羅賓 - 賴特的觀點。在“搖滾的卡斯巴,”她提供了寶貴的背景下,為正確的,她聽我們通常不會聽到的聲音“整個伊斯蘭世界的的史詩抽搐”的。

賴特側重於伊斯蘭青年文化變化的儀器,她的書的部分。年輕的穆斯林,她發現,不相信他們的宗教要求他們生活的規則有更多的7世紀,比“古蘭經”的教義宗法社會的做法。但其中不少是“驚人的宗教和細心的。” 他們希望引領現代生活,他們希望他們的政府的民主問責制,但並不意味著他們認為世俗的西方所有的答案。

“在這個所謂的文明的戰爭,我們的手指兩側,說:”穆斯林朋克搖滾歌手邁克爾穆罕默德騎士。註釋清楚地說明了賴特的中心論點。

尋求深入了解踺的人需要讀懷特的formidably消息靈通的書。一個前“洛杉磯時報”記者,懷特已覆蓋大部分穆斯林worldthatfor四十年。她認為,作為一個更大的趨勢的一部分在中東和北非的政治反抗:“反聖戰,這是在更廣泛的57個國家的伊斯蘭集團以及在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開展。” 穆斯林公民不僅推翻獨裁政權,她相信,他們也拒絕“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的暴力極端主義和伊斯蘭原教旨主義思想,燃料恐怖主義和指導,如伊朗神權。

年輕的穆斯林 - 30歲以下的超過一半伊斯蘭世界的 - 在這種變化的最前沿,不僅僅是在埃及和突尼斯的路障,但在馬拉喀什舉行的演唱會舞台上和電視上在沙特阿拉伯。書的第2部分,“唱反調”,遠遠超出了通常的陳詞濫調對 Facebook和YouTube(儘管它恰好是真實的,他們有權阿拉伯春季起義),以探討伊斯蘭說唱,“粉紅色 hejab”{伊斯蘭頭圍巾}女權主義“,衛星的酋長”宣講伊斯蘭教的寬容的形式,和穆斯林詩人,劇作家漫畫書藝術家和獨立漫畫挑戰成見和神學的限制,在肯定他們的信仰。

由於賴特指出,他們的宗教和現代之間的平衡可以使西方觀察家感到不舒服。她年輕的穆斯林婦女的寫照,“他們的信仰,堅定對自己的女人味,並堅決地了解自己的權利,”將引發非穆斯林女權主義者的一些疑慮。他們可能會發現自己有關的說法,“hejab是現在關於解放,不禁閉”和困擾之一活動家的入場“是一個穆斯林女孩和社會之間的交易憤世嫉俗。I Agree(我同意),我會穿hejab有更多的空間和自由的回報。“ 賴特也許是通過穆斯林的矜持,也可能是她的隱式的建議作出的批評,文化發酵促進政治進步關於女性權利的過於樂觀。但她的中心論點是無懈可擊的:它不為外人道,以確定在伊斯蘭社會的變化的形狀。

賴特的深入這些社會的文化和歷史知識告訴每一個頁面的“搖滾的卡斯巴。” 即使是第一部分,其中編年史突尼斯的和埃及的統治者被推翻,以及對伊朗的操縱 2009大選的持續但最終無果而終的抗議活動,進一步擴大至不太熟悉西方讀者的發展我們的那些著名的事件的理解。她引用了一個烏薩馬本拉丹2007年從沙特謝赫薩勒曼阿勒 Oudah信的證據表明,即使保守如謝赫薩爾曼 Wahhabist神職人員都來看看“基地”組織的犯罪,恥辱伊斯蘭教殺氣戰術。備份她的論點,支持極端主義的穆斯林之間的暴跌,甚至之前有一個政治選擇以外,她記述對“基地”組織(在2006-07年度在伊拉克的安瓦爾省)和塔利班的自產自銷的起義(2009年在巴基斯坦的斯瓦特山谷)美國支持的獨裁。沙特記者賈馬爾 Khashoggi評論說:“人們在美國的憤怒,但”激進主義沒有教育或健康或經濟政策,沒有人願意另一個塔利班狀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