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高敬德之死拷问中国的希望


深秋,顧志堅聽到一個消息,高敬德死了。顧志堅猛的打了一個顫,冬天很快就要來了,這個冬天一定非常寒冷。春暖花開,我們能等到那一天嗎?
高敬德何須人也? 藥品打假鬥士。他從事過藥品經銷工作,熟悉藥品行業,2004年開始對藥品從事職業打假。7年醫藥打假,單身匹馬對抗整個醫療體制與龐大的醫藥利益集團。他是英雄,卻很孤獨。因爲打假,經常被追殺,導緻有家不能回,最終妻離子散。
高敬德從事的醫藥打假,收益的是全國人民。當他輾轉呼号的時候,全國人民在做什麽呢?中國人民呼喚英雄,對英雄寄予無限希望。面對英雄的困窘,孤立無援,有幾個人伸出了援手?說到底,是顧志堅在内的中國人民陷高先生于孤單。如今,高先生死了,除了自責,我們還應該想想能否做點什麽?
我不知道高敬德先生有沒有孩子。他的前妻過的好不好。如果有可能,我們能否對他的前妻進行長效的幫助?這是一個跟着高敬德擔驚受怕,和他相濡以沫過的女人。當初她離開高先生,我相信,一定是不得已。我們對他的前妻進行幫助,就是要讓那些正在陪同英雄丈夫受難的女性感覺到丈夫的偉大,看到希望,感受到溫暖。說到底,就是希望英雄身邊始終有親人陪伴,不至于親情了然。
無論我們做多少補救 ,必須看到,高敬德先生的死,不可避免的在很多英雄心中投下陰影。他們一定會拷問,中國還有希望嗎?
當十八個路人對佛山被撞女童視若無睹,全民聲讨的時候,大家想到北京城裏被大肆抓捕的上 訪者嗎?當各地的駐京辦成了公開違法犯罪,侵犯人權的主體的時候,北京的群衆是不是冷漠以對?偌大的首都,非法拘禁守法公民,一路綠燈,首都的公權力是裝聾作啞還是充當了保護傘?當一個國家的各級政府幾十年如一日粗暴傷害自己的民衆。民衆卻安之如素,逆來順受,甚至對其他敢于起來反抗的民衆冷嘲熱諷,落井下石。看看周圍的民衆,一盤散沙,熱衷于内鬥。這是什麽樣的國家?有什麽希望?
高敬德本可以不死。浙江杭州江幹區藥監局曾經作爲中間人調和他與假藥商的矛盾,隻要高簽字同意私了,一大筆錢就可以到手。高先生沒有同意。他繼續到北京上訪,10月12日,高敬德在北京廠橋派出所被上海駐京辦的人帶走,連同高敬德一起帶走的,還要高敬德的兩麻将打假和上訪資料。上海駐京辦帶走高敬德時,使用的汽車車牌是京E 45428。據居委會負責人說,高敬德因生病在多家醫院搶救無效于10月中旬死亡,死亡時間大概是10月15日。而高敬德從北京被駐上海駐京辦帶回上海時,到達上海的時間應該是10月14日。高敬德的死印證了顧志堅在洛陽悼念疑因報道地溝油被殺的記者李翔時寫的詩:這是一個假話漫天飛的國度。誰說真話就殺誰。每個人被迫戴着面具說話。李翔的死,或許隻是因爲一起簡單的搶劫案。高敬德的死,就是因爲說真話。他死後,被說成艾滋病患者,因病死亡。我不知道高先生是否艾滋病患者,是否因爲艾滋病死亡。不過,我知道他是被上海政府的車押回上海的,他的死與上海政府絕對有關。他的死的真相,到現在依舊是一團迷霧,我們要真相。
因爲老家的宅基地被鄰居侵犯,和鄰居講理,他家也不聽。在我家已經讓步的情況下,東邊鄰居八十多歲的文盲老太胡攪蠻纏,多次到我家挑釁滋事,我最近心情一直不好,也沒好好寫個帖子。說到底,我發覺制度的改變固然重要,國民性不改變,一樣沒用。不過,高敬德之死讓我深思,如果不改變制度,中國人的國民性會自動改變嗎?在大環境不改變的情況下,漁民隻會越來越多,中國将會變成越來越悲慘的人間。我應該毅然擡頭看天,以改變天下爲己任,繼續前行,用自由民主的理念喚醒更多的民衆。對于周圍的矛盾,應該用謙讓的态度對待熱衷内鬥的民衆。對于他們,不應該鬥争而應該感化。如果遇到周圍沒錢上學的農村孩子,身由餘力,給予支持,讓他們接受教育,懂得道理,這才是改變中國國民性最直接的道路。從這個角度,我願意對高先生說一聲;您放心的走吧。中國一定有希望。因爲,我們不會屈服。我們會繼續鬥争。
顾志坚 :  My15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