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太子党军方领导人日益增多,对习近平是好事

 

    (明镜网) 可以预计,新的中央军委中太子党将会比现在更多,目前中央军委中纸有李继耐和吴胜利两人是太子党。太子党出身的军方领导人数量日益增多,如果未来再度爆发派系斗争,那麽由于同为特权家庭出身,拥有共同政治利益,中国的军方太子党将很可能与中共文职领导层里的领头人、也同属太子党的习近平站在一边
     李成还分析说:副总参谋长马晓天上将(1949年生)和孙建国海军中将(1952年生)最有可能将分别接替许其亮上将和吴胜利海军上将,成为空军司令员和海军司令员。 (博讯 boxun.com)
     同时,刚刚昇任副总参谋长的原第二炮兵部队参谋长的魏凤和中将〔1954年生)预计将在十八大前后成为第二炮兵部队司令员。这三名军官都将获得中央军委委员席位,分别代表解放军中三大重要军种。如果这一预测正确的话,那麽下届中央军委里来自陆军的军官所佔的比例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低的一次。中央军委现任的10名委员中,6人来自陆军。假定下届中央军委委员数量不变,那麽其中至少六到七个席位将由来自其它军种的军官担任,包括一到两名副主席(吴胜利、许其亮、马晓天、张海阳、邓昌友或迟万春、孙建国和魏凤和)。这反映出了陆军在解放军最高领导层中的相对衰落,同时也符合了中国领导层宣称的备战二十一世纪现代化战争的战略。
     李成认爲,部分代表陆军的新星还因联合军事战役理论和训练背景闻名。比如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中将(1948年生),他预计将获得下届中央军委的席位,并担任四总部中某一部的主任/部长。
     与过去二十馀年间的情况一样,在十八大上,解放军七大军区的现任司令员可能会被安排到四总部担任主任/部长。三名目前担任军区司令员的人中有三位值得关注: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1947年生)、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1951年生)和渖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1950年生)。
        范长龙拥有上将军衔,是徐才厚的亲信,上世纪八十年代他们一起在第26集团军工作时,徐才厚就开始提携范长龙,但范的陞迁之路在最近几年间却有所放缓,导致有人猜疑四起,认为他为个人陞迁进行的政治游说太过明显。不管徐才厚能不能如意留任,他都可能会尽力帮助他的这位亲信获任中央军委委员。
        房峰辉中将的职业前景现在似乎与胡锦涛紧密相连:房峰辉在2009年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週年庆典的阅兵式总指挥;胡锦涛在多个重要会议上公开讚扬房峰辉出色的指挥能力确保了阅兵式大获成功。
        张又侠中将是前总后勤部部长张宗逊上将之子。但是,与大多数太子党出身的将领不同,他的晋陞之路是一步一步走来的,历任连、营、团、师、军分区和军区等各级别的指挥员。在领导层的更替中,他将是四总部主任/部长的有力候选人之一。
     李成列出的中央军委席位的14名候选人中,有6人是太子党:
     吴胜利,浙江省某前任副省长之子;
     马晓天,前解放军政治学院院长马载尧之子、前中央军委纪委副书记张少华的女婿;
     刘晓江,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的女婿、前陕西省人大副主任刘西元之子;
     张海阳,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之子、前南京军区副政委孙克骥的女婿;
     章沁生,前山西省吕梁地委副书记章志之子;
     张又侠,前总后勤部部长张宗逊之子
     虽然他们可能并不会全部获任中央军委委员,但可以预计的是,在新的中央军委中太子党将会比现在更多,因为目前中央军委中纸有两人是太子党——李继耐(前副总参谋长李景的侄子)和吴胜利(浙江省某前副省长之子)。太子党出身的军方领导人数量日益增多的一个结果是:如果未来再度爆发派系斗争(比如“六四”),那麽由于同为特权家庭出身,并且拥有共同的政治利益,中国的军方太子党将很可能与中共文职领导层里的领头人、也同属太子党的习近平站在一边,进而对党内精英内部可能有派系斗争産生重要影响。
     另外值得一提的两个太子党将领是,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刚刚昇任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他也被视为总政主任一职的热门人选;前解放军中将刘培三之子、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1956年出生)继续向上冲的前景也被一些人看好。

太子党军方领导人日益增多,对习近平是好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