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陆丰乌坎村维权起义 邻村龙头村响应



陆丰乌坎村维权起义 邻村响应




广东陆丰东海镇乌坎村发生的维权反腐行动还在继续,在当局集中警力对付乌坎村民之际,临近几个村庄的村民也行动起来了,共同要求讨回被地方官员偷偷卖掉多 年的土地。

9月23日,毗邻的龙头村,数以百计的愤怒村民,用锄头和推土机捣毁村内被开发商圈起数百亩耕地的围墙,并高举横额抗议官员私卖土地。

龙头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整个陆丰市都弥漫着反贪官的怨气,多年来老百姓上访无门,这次在乌坎村的鼓舞下,大家行动起来了。

龙头村刘杰:"现在陆丰这边,这几天每个村都有人出来反,乌坎那边,警察进村就打人,主要是怕他报复,说要抓人,现在乌坎 是这样,搞得这么大,省中央都有派人下来,住在乌坎。"

龙头村陈镇东:"几千个人,整个村大部分都出去了,老老少少,人工挖机全部都去了,把那些围墙全部拆掉。"

陈镇东说,龙头村700多亩农用保护地,被村干部偷偷卖掉,十年上访也没有结果。

龙头村陈镇东:"是农田保护区,以前给那个村卖掉,农民得不到一分钱,到现在十年左右了,后来我们村民跟他说,我们要来种田,那些老板就请黑社 会,是以前的书记卖掉的。"

龙头村60岁村民李绵被卖地事件气得脑中风,他曾经卖血筹集上访路费。他脑中风前,吐出的最后一句完整的话是:"卖掉最后一滴血,要把腐败村官告下台"。 现在这句话成了村民们维权行动的誓言。

新唐人记者宇晴、萧宇采访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