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叙利亚茉莉花革命知识青年每天流血的“劫材”所反映的国际政治博奕新格局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稿)

     叙利亚茉莉花革命知识青年每天流的血没有白流。外交反过来影响内政。由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舞弊引发的莫斯科茉莉花革命俄罗斯知识青年知耻而后勇走上街头揭露了普京这个克格勃特务总统所表演的国王的新衣这样的政治硬汉形象。
    实际上普京运用克格勃手法统治俄罗斯,废除地方自治选举,实行资本垄断新闻封锁,俄罗斯人民早就敢怒不敢言了。普京还坐飞机上九天揽月,乘潜艇下五洋捉鳖塑造他政治强人形象。他折腾得车臣高加索人民近乎百分之百投票支持他,不知普京信不信,反正俄罗斯人民是不相信的,反正俄罗斯的突厥知识青年是不相信的,反正俄罗斯的蒙古知识青年是不相信的。
     普京张狂你就在俄罗斯张狂好了。他还一天到晚跟阿拉伯知识青年唱对台戏,跟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作对。不光是在利比亚的问题上而且在叙利亚茉莉花革命中公开给开枪开炮镇压叙利亚知识青年的阿萨德政权提供坦克弹药。普京双手沾满了叙利亚茉莉花革命知识青年的鲜血,而持续数百日叙利亚知识青年每天的流血,让俄罗斯知识青年不堪忍受普京身上染上的阿拉伯穆斯林知识青年的血腥,正是普京身上的血腥味唤醒了俄罗斯知识青年人性与良知的复苏。而面对车臣高加索突厥知识青年与远东蒙古知识青年的离心离德与愤怒俄罗斯社会的精英从普京身上苏联的遗毒恐惧预感到这样下去俄罗斯将要步苏联的后尘落个四分五裂分崩离析的下场。冰天雪地下克服恐惧的俄罗斯知识青年走上了街头,茉莉花开放在寒冷的莫斯科广场。 (博讯 boxun.com)
    面对千夫所指的政治局面,普京一副大局在握的镇定神态。他还以为他还在下世界政治新格局这盘棋呢。不知道在世界潮流浩浩荡荡的政治新格局博奕,普京不过是一颗棋子而已。
    当然,普京肯定还是涉及俄罗斯的一颗世界政治新格局博奕当中关键的胜负手棋子。如果普京执意一意孤行,很明显普京之后俄罗斯车臣高加索突厥知识青年与远东蒙古知识青年必将选择弃俄罗斯而去。
    实际上叙利亚穆斯林知识青年每天的流血就是阿拉伯知识青年与穆斯林世界知识青年追求现代公民社会与普京苏联帝国政治博奕中的打劫。俄罗斯的知识青年与社会精英已清醒看到了这一点,也明白俄罗斯必须要改变,总统大选实际是俄罗斯人民面对前途的一次政治选择,俄罗斯之大肯定会出现一位给人民带来变革希望的新的政治领导人。
    而土耳其的埃尔杜安也看到了这一点。他主动向境内的库尔德人道歉,实际上是提前处理好叙利亚的库尔德问题这个劫材在消劫。好腾出手来进行一场千年悠关突厥民族命运的政治博奕。这次茉莉花革命已席卷至中亚哈萨克斯坦。整个远东地区的突厥知识青年都从叙利亚知识青年每天流血的震撼中惊醒过来。由阿盟引导的这场阿拉伯之春将唤醒突厥知识青年对自由的追求与突厥民族意识的高涨。远东将在专制的废墟上崛起一个现代公民社会机制的突厥联盟。
    对伊朗的神学士政权来说,叙利亚也是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劫材,不光是库尔德民族问题,还有真主党哈马斯。对神学士政权来说是消劫呢还是开劫呢。够内贾德与哈梅内伊去想的了。
    面对叙利亚知识青年每天的流血,面对茉莉花革命所带来的世界政治新格局,不指手划脚观棋不语真君子的又有几人呢。
    新左翼民主劳工论坛/李原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