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中國廣東烏崁村 面臨解放軍鎮壓


中國廣東烏崁村 面臨解放軍鎮壓

 蘋果即時  
China News : Implications of Wukan Villagers Protests Against Murder & Land grab by Government


中國廣東省烏崁村村民,近日因為不滿官員貪污腐化,持續發起抗議活動,雖然在中國境內的媒體全面「河蟹」,完全沒有報導,但是民眾透過網路等方式向國際媒體發聲,已經引發許多國際傳媒關注。今天更傳出,由於抗議民眾情緒激昂,中共官方可能調派解放軍加以武力鎮壓。

根據《中國茉莉花革命》指出,解放軍第41、第42集團軍已暫時放棄對越南和台灣的防禦,緊急向屋崁方向移防,預計將對烏坎村形成第2道和第3道武力鎮壓的包圍防線。

烏崁村民的不滿主要是針對今年9月間,當地官員偷賣村莊土地、並私吞折合30億元台幣的補償費。原本只是到陸豐市政府前抗議,但慢慢引爆衝突。上周日(11日)凌晨,數百名軍警闖入烏坎村,強行捉拿抗議行動領導人,但被村民以磚塊石頭擊退,警方於是採取封村、斷水、斷電、斷糧等方式應對。據說烏坎村所需蔬菜糧食目前全靠附近村莊支援,但儲量恐怕只能再撐7天。而遭到拘押的烏坎村民選臨時村民代表薛錦波,也傳出日前在拘留所因心臟病發猝死,村民強烈質疑死因並不單純,「你說不是打死的,如果身上真的是沒有傷,那幹嘛不把屍體還給我們?不給媒體進來拍照,也不讓我們自己村民拍照!」
烏崁村居民恐怕將面對解放軍鎮壓。翻攝網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