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广东海门数万民众持续抗议进入第二天 事态扩大学生参与

 

民众掀翻警车(网络图片)

广东海门数万民众持续抗议 事态扩大学生参与

【2011年12月21日讯】(记者金靖报导)广东汕头海门镇民众抗议政府再建第二座火电站的示威,今天进入第二天。当局的强制镇压及当地媒体的虚假报导,更激发了海门民众的愤怒。虽然昨日民众传被打死两人,但今天聚集的民众却没有减少,有民众说:“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

抗争继续 学生参与

林先生在现场对大纪元记者表示:“今天抗争继续持续中,现场非常混乱,许多民众被打伤。今天我们海门人也没堵路,只是聚众抗议,防暴队不断向民众施放催泪弹。”

林先生说,昨天学生被困在学校,而今天所有海门中、小学的学生们都没有去读书,很多厂里的工人也没去上工,还有许多外地的海门人也回来了。大家都到高速路口聚集、抗议,现场民众估计有两万人左右,防暴队也有千人左右。

现场的毛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由于学校还没有发校服,许多中学生穿着便服,冲到前头,“被打倒的很多,这样下去不知要死多少人。”他担心地表示:“昨天死了两个年轻人,一个24岁,一个只有17岁。”

“我们这里的人都很本分,现在是为了生存被逼抗争,直到政府答应民众诉求。但我们谁也不会出头跟政府谈判的,前几年当地也有民众维权,结果几个代表被直接判刑。”


民众与警察对峙(网络图片)


警察殴打民众(网络图片)


警察殴打民众(网络图片)


民众掀翻警车(网络图片)

民众空前团结 妇女不畏死

林晓娟在微博中也证实:“学生也参与其中!最令我骄傲的是海门妇女在这次抗议中的无所畏惧的精神,竟主动要求年轻人都站到后面!说要死也得她们先死!年轻人是家乡的希望,绝不能站前面!女人撑起的何止是半边天啊!”

姚赞杰在微博中说:“今天,很多朋友请假回海门了,他们去为家乡出了点力,有的受伤了!他们打电话和我说,在武警和防暴警察来的时候,叔叔、阿姨们对他们说:‘年轻人站到后面去,我们受伤没关系,你们别受伤。让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站前面,要死也让我们去死!感动了!’”

官方媒体造谣 警察强力镇压

现场的姚先生表示,所有来现场采访的记者都被镇政府的人押走,今天早上东方一线的三位记者也被镇政府带走。而汕头日报报导,20日上午,“几百名”“不明真相”的群众聚集镇政府,并到深汕高速公路堵塞车辆通行。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门镇群众的诉求”,已决定相关项目暂停上马。

“但我们现场看到的事实是,官方出动警察施暴,强制驱散、镇压抗议民众。今天在防暴队施放催泪弹时,学生以石块、长棍、矿泉水瓶还击,警察挥舞着警棍,打倒许多学生。”姚先生表示,希望媒体能为民众发声,欢迎海外媒体进入海门采访。

林先生说:“我们现在的诉求,就是要求政府取消继续污染我们海门的工程项目。海门以前山清水秀,太美丽了,现在搞开发,所有的山都被挖得乱七八糟的,环境被破坏得太严重了,死于肺癌的人近年来越来越多,民众被逼得没法活了,不得不起来抗争。”

记者从现场发来的图片看到,高速路旁边的山林起火,浓烟滚滚。有民众认为是政府有意为之,为镇压制造口实。在记者发稿前,有民众曝料说,警察不断鸣枪威胁民众。


在建电厂(网络图片)


被污染的海门湾(网络图片)


民众掀翻警车(网络图片)


被警察打伤的民众(网络图片)


高速路旁边的山林起火(网络图片)

广东海门数万民众持续抗议 事态扩大学生参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