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由烏坎村維權抗爭看中共唯權是尚的本質

香港蘋果日報
陸豐烏坎村曠日持久的反強徵土地維權抗爭,演化到有村民懷疑被當局毆打致死,民眾反抗把村委會一眾黨官趕出村,出現中共建政有史以來首個無共黨的自治村。而當局就用斷水斷糧的包圍手段對付,更派軍隊前往,有人指當局意圖滅村。
用到斷水斷糧的圍城戰手段,本來應該只限用於敵軍,用中共術語稱為敵我矛盾。但中共建政以來,經常以這種戰爭手段對付本國手無寸鐵平民,由一九四八年的長春圍城戰,令數十萬長春平民餓死;到一九八九年在北京用坦克殺害平民;到二○一一年在陸豐想餓死烏坎村民,中共把威脅到自己權力的人,都視為敵我矛盾。
烏坎村民一直期望中央政府合理解決問題,實在是過份天真。中共的本質就是唯權是尚,口裏所說關注人民利益只是用作欺騙民眾,它的真正本質是反人民的。
烏坎村民讓中共難堪,為免其他村鎮有樣學樣,中央政府只會站在貪官污吏的一邊,並且以各種殘暴的手段無情鎮壓,以為這樣可以令普遍怕死的中國人震懾起來,換來政權穩定,又可以繼續搜刮民脂民膏。
只不過,在中國經濟越來越有迹象硬着陸的情況下,加上中共貪官太貪,連一滴水都不放過,當民眾走投無路時,便會無懼地與中共對着幹。如果以為這次鎮壓烏坎可以換來太平,恐難如願。報應遲早要來,只是時辰問題。
黃世澤
時事評論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