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坦克抵达陆丰 乌坎村民捐款救济困难户

 

坦克抵达陆丰 乌坎村民捐款救济困难户

12月17日,乌坎村村民继续在村内游行。(AFP ImageForum)

【2011年12月18日讯】(记者唐明报导)陆丰乌坎农民赶跑中共村官实行民主自治与中共军警对峙事件持续,中共当局仍然包围封锁乌坎村。今天(12月18日),传出有人看到当局从汕尾市往陆丰调来几辆坦克及其它武装车辆。此消息引起村内外人士高度关注。

中共当局从12月11日凌晨偷袭陆丰乌坎村妄图抓捕村民代表失败后,开始实施包围封锁至今。目前乌坎村粮食和物资短缺,昨天下午,村民理事会又召开了村民大会,全村人民一致赞成捐款买米和紧缺物资。今天一些困难户领到理事会分发的大米。

村民说,理事会是村民自已选举的,把钱交给他们放心,救济困难户是他们每个村民的心愿。


目前乌坎村粮食和物资短缺,昨天下午,村民理事会又召开了村民大会,全村人民一致赞成捐款买米和紧缺物资。图为,12月18日,一乌坎村民挑着花生走过。(AFP ImageForum)

中共调动坦克抵陆丰 村民担忧

据网络消息称,解放军第41集团军和第42集团军,正紧急向陆丰市方向运动,同时广东各地武警支队和中队也紧急调往乌坎村。村民吴女士告诉大纪元记者说,村外的乌坎村人今天透露,他们看到从汕尾方向开来几辆坦克和其它一些武装车辆,已抵达陆丰。

她说,他们早听说过2005年12月的汕尾红海弯血案。当时坦克开进村庄,全副武装的军警向手无寸铁的村民们开枪,制造出六四以来最大血案。今天,坦克逼近乌坎村,无不引起村内外人士的担忧和高度关注。


12月18日,乌坎村村民自治后,秩序井然。(STR: STR / AFP ImageForum)

乌坎村民捐款救济困难户

昨天(17日)下午,乌坎村召开了村民大会,村民理事会与村民商讨对策,分析被封锁后所带来的危机。目前有许多家庭的煤气罐空了,肉类和蔬菜主要靠自给自足,但也非常有限,医药品也开始紧张。全村村民一致赞成捐款买米和紧缺物资,村民纷纷慷慨解囊。

周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昨天,理事会收到捐款二万零二十元,今天,已设法通过小路绕过封锁,运回粮食救济困难村民。理事会是民主选举的组织,他代表了村民的一切,使村民成为了真正的主人。

王女士表示,中共政府为了夺得乌坎村民土地和阻止村民维权,不顾一万多名村民的生存危机,竟动用大量武装力量进行封锁。前不久政府拉了两车面包进村“救济”,但条件是,必须签字出卖土地,才给面包。村民表示,宁肯饿肚子也不受政府的“恩惠”和诱惑。

村内一位周姓中学生表示,乌坎村在这中共政府村民自治状态下,当局进行全面封锁,学校不能正常上课。村理事会首先要解决的是生存危机,其次还要不间断防备军警进村。她想读书,但没办法。今天看见理事会门前在发大米,他就想去排队,他父亲说,家里还可以维特几天,先让困难户领取。他当时感动得想流泪,他说:“爸爸真伟大!”

一村民表示,处于危难中的村民空前的团结和互助,那些境外记者也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对村民也非常热情和幽默,大家没有距离感,采访中可以随便说出自已想说的话。而大陆记者就不一样,他们显得高人一等,而且不准说敏感话题,不准说政府的坏话,有的甚至要背台词。

村民说,大陆记者不会报导村民的危机现状,现在大陆广大人民并不知道乌坎真相,记者中有些很可能是中共派来的特务,甚至冒充香港记者。现在一共有十多名记者住在村里。

据悉,今年9月21日,乌坎村民不满土地被村官私卖及人大选举不公围攻村委会。22日,警方进村镇压,警民双方发生大规模冲突。随后乌坎村民自发成立“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领导村民维权,发起“反独裁 争民主“大游行与当局对话。

12月9日当局将村民理事会定性为“非法组织”,11日凌晨5千军警偷袭,妄图大规模抓捕,数千村民持械反抗,当局则对乌坎村实行全面包围封锁。11日晚,被抓3天的村民代表薛锦波被刑讯死亡,再次激起村民的愤怒。村民连续召开村民大会向外媒体哭诉申冤。

坦克抵达陆丰 乌坎村民捐款救济困难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