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以死維權 傳烏坎村民將突圍 - Taiwan News

 

以死維權 傳烏坎村民將突圍 中央社 2011-12-19 12:51 PM

Printer-Friendly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民決定於21日(週三)突破官方封鎖,遊行到陸豐市政府,要求歸還村代表薛錦波的遺體。

明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土地糾紛及薛錦波突然死亡已令烏坎村連日處於無政府狀態,而被武警包圍多天後,村民決定於週三「突圍」。

他們說,「死就死」,一定要衝出去並遊行前往陸豐市政府,要求歸還薛錦波的遺體,並要求政府歸還早前遭官員私賣的農地。

報導引述村代表林祖戀說,已經有受生命威脅的心理準備,但屆時如果遇到武警暴力對待,他們不會還手,將會就地靜坐,以靜制動。

林祖戀說,希望盡快領回臨時代表理事會副理事長薛錦波的遺體,為他進行土葬。

據報導,連日來,當地電視台不斷插播公安廳聲明,指斥林祖戀和臨時代表理事會會長楊色茂等「謀取私利,煽動、蠱惑村民鬧事」。

不過,報導指出,當地每位村民都說,這是一次自發的維權運動,是為了集體利益,不會受任何人鼓動。

也有烏坎村代表說,這次他們絕對不是「起義」或「起事」,而是要求官方歸還土地;他們歸咎當地政府有意把事件升級。

烏坎村村民自9月底起因為土地問題與當局發生爭議,事件愈演愈烈,至今未平息。據報導,當局已派遣武警封鎖烏坎村,又停止供應水電和糧食。

當地村民投訴土地被官方侵佔變賣,而村民卻一無所有。其後,率領村民抗議的薛錦波被公安扣留期間死亡,當局聲稱他是心臟病發死亡,但村民不相信。

以死維權 傳烏坎村民將突圍 - Taiwan News Onlin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