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乌坎最新消息:万人誓言明日游行 官员示软要和谈

 

乌坎最新消息:万人誓言明日游行 官员示软要和谈

唐人电视 www.ntdtv.com 2011-12-20 22:01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新唐人报导)广东乌坎村村民日前已经发出消息,周三将到陆丰市政府上访。今天(20日)村民们再次向外界宣布,游行将如期举行。当地政府闻讯,表示愿意与乌坎村民和谈。村民不是,如政府接受要求,游行或许会取消。否则将抗争到底。

    据香港商业电台消息,由于村民酝酿21日发动游行抗议,政府出现示软迹象。报导说,公安晚上撤走了进出乌坎村的路障,村民也自发拆走村口的障碍,
    此外,村民晚上接获电话短讯通知,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将会见陆丰市及乌坎村代表,朱明国承认,村干部工作确实存在问题,大多数村民的过激行为可以理解及原谅,不会追究责任。
    他还表示,村民如明日不再游行,公安不会入村抓人,并声称,其中的两名村代表,只要不再妨碍所谓的公务及有所谓的立功表现,会既往不究。
    此外,当地电视台播出了中共汕尾市委书记郑雁雄的一段讲话。他在当中批评乌坎村村民“有问题不找政府,找几个烂境外媒体”。
    郑雁雄称:“只有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陷入分裂了,这些媒体才会高兴。”他还对当地媒体称,政府愿意就被征收土地作出赔偿,但拒绝承诺不追究示威者的责任。
    乌坎村村民则提出三项诉求,包括交还猝死村民薛锦波的遗体,释放被扣押的三名村民,并要求当局确认村民代表的合法性。
    乌坎村民庄先生向《新唐人》表示:〝我们是空着手上访,他要打我们就给他打了。抬着棺材-要人;村民再上访没用,就是要抬着棺材去,我们没办法这村民的要求。〞
    〝乌坎村的人民是热爱祖国;我们要土地就是要填饱肚子。我们农民有土地干、有生活过,生活好了国家就好了嘛;这带动别的村庄生活好起来,做出有威望、有希望的农村。〞
    乌坎村民表示,他们会有苦大家苦、有难大家同当,并呼吁外界关注乌坎的诉求。
    BBC报导则说,由村民推举的“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理事长杨色茂则提出派员到陆丰市政府谈判。参与发起这次行动、被当局通缉的村民代表林祖銮,明早会与朱明国会面。
    杨色茂对路透社说,但一些村民不同意谈判
    村民表示,若政府接受要求,他们会取消游行,并强调不会妥协,抗争到底,已做好入狱准备。
    村民将原定明早举行的大游行,押后至下午。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发表评论文章说,乌坎村〝已经不再是简单的土地纠纷问题,民众在质疑共产党的统治。〞
    相关视频新闻:乌坎村民:建立有威望、希望的农村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12/20/a634830.html#video

    乌坎最新消息:万人誓言明日游行 官员示软要和谈 - 大陆电视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