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乌坎村民抗暴 路在何方?(3)

 

【热点互动】乌坎村民抗暴 路在何方?(3)

【纪元2011年12月19日讯】(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主持人:我们先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的问题以及他们的看法,竹先生先请。

MP4下载收看

竹学叶:刚才这个北京的倪先生已经讲了,其实乌坎村人没有退路了,如果你现在退下来,那好,它就是更变本加厉,所有以前它们这些作法就变成成立了,而且合法的,那么所有的抗争就是非法的,怎么治你都行,所以他们没有退路。但是没有退路在另外一方面来讲,共产党是不是真的会大开杀戒的问题。所以我想大家现在把矛盾看到了,已经到了不可调和了,就是中共一直在宣称它代表老百姓,它代表这个,它代表那个,但它现在面对的这么一村的农民,它已经站到对立面上来,已经成为农民的敌人了,这是一点,所以没有退路。

但是怎么样的能够去制止杀戮?我想这就是摆在所有人面前的一个课题,那么我们知道中共它其实一直以来就是靠谎言和暴力,欺骗不了就是用暴力。那么我想它现在这个谎言对于乌坎人已经不起作用了,它再说得怎么好听都没有用了,全国的老百姓及全世界的团体都看得很清楚了,所以谎言是没有市场了。那么现在只剩下暴力了,它的暴力已经摆在那里,随时抽刀就可以挥下去。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想我们大家都需要睁大眼睛盯着它,把这个真相传的更广,同时把这个真正当事的那些地方官员从这个乡、村、镇、县、市,所有这些当政的,我想大家都可以把他们公布出来,就是谁在这个期间是起主镇作用的,那么如果发生任何不测,这些人每人都是有责任的,甚至可以把他们的住址、电话、他们的亲戚朋友,全部给他们公布到全世界去,这些人就是责任人。

主持人:但是镇压的是那些特警部队。

竹学叶:对。不管怎么样,那些是工具,特警部队,如果说这些警察们……完全可以知道是哪一个番号嘛,你看,一个村可以用一千多个武警,如果换成日本人的番号的话,那就是至少有两个大队,像当年扫荡也不过如此,所以我想血腥的味道已经非常浓了。如果说它是一个什么样的罪责的话,我想这跟萨达姆是一样的,就是向人民开战,它就是拿军队对着人民,我们不管他是武警还是什么样的,他都是武装警察,冲锋枪都是重武器的,还有坦克装甲车。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说它是真正的属于触犯了“反人类罪”,一点也不过分。

所以这种情况,我想民众也可以效仿被迫害法轮功的情况,法转功就是把原凶告到世界各个国家,说它是屠杀、酷刑、灭绝群体等等,就是把它的罪责在全世界给曝光出来。所以我想老百姓如果说要想制止杀戮,那就是把这些东西都给曝露出来。

主持人:陈破空先生。

陈破空:我想补充一下,刚才北京倪先生讲的很对,说他们这些行为是不是构成了“反人类罪”?就当地的官员和警察。我们要提醒他们,这些镇压乌坎村当地的贪官和恶警,他们每一件事情都犯下了严重的罪行。首先,他们官商勾结,剥夺村民的土地,这是犯下了“经济罪”;然后他们以谈判为名,又骗村民代表跟政府谈判,然后背信弃义,非法的抓捕村民代表,拘押村民代表,最后把村民代表打死,这是犯下“谋杀罪”;而他们拒不交还遗体,而且编造理由给家属,这是犯下了“伪证罪”;而且他们拒不交出凶手,而由副警长出面说,打死了白打,而且说15年之内不能清算。这是犯了对罪犯的“窝藏罪”;再接下来,它们断水、断电、断粮,那是赤裸裸的“反人类罪”。

如果由此造成了人员死亡,我想当地的政府、当地的恶警、做出这样决定的人,他们必须付全面的责任,这就刚才竹先生讲的,是萨达姆政权所犯的罪行,就是最近利比亚和叙利亚当局所犯的罪行,就是赤裸裸的屠杀罪、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竹学叶:我想补充一下,其实这些警察们也很明白,共产党不倒,他们这些罪责很难清算,但是问题就在于,共产党会不倒吗?共产党如果倒,就像利比亚和中东其它的这些独裁国家,瞬息倒下去之后要接受惩罚的就是这些直接行凶的凶手。所以每一个在其中的武警战士、地方官员,其实都要衡量衡量自己的身家性命,在这件事情过去之后怎么办?

主持人:说到这儿,我看到最新的一个乌坎村民抗议的视频,上面有村民写着条幅说:请求中央政府救救乌坎人民吧!中央为乌坎人民申冤,冤枉啊!刚才我们看了二位的分析,包括刚才观众朋友也谈到了,就是说中共是不可能给他们活路的,不论是地方政府,还是中央政府都不可能会去救他们,您认为它能救了他们吗?

陈破空:向中央政府鸣冤,或者叫屈,这是中国老百姓从古以来的基本作法,在古代叫做“告御状”,或者“拦轿告状”,现在来说是针对地方政府。老百姓针对地方政府,寄希望于中央,这本来是老百姓的一个良好的愿望,但是可惜的是,这62年我们所看到的是这个所谓的中央政府从来没有站在人民一边,它们总是站在贪官污吏、恶警一边。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它们的利益是一体的,它们跟贪官污吏都是维护这个政权,都维护它们的既得利益,它们可以用非常高的维稳费、巨额的军费、巨额的享乐费,但是老百姓一旦提出跟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它们会权衡利弊得失。它们权衡的结果总是觉得如果我把地方官免了,或者我把地方官打下来,让老百姓得了志,会有更多老百姓来讨说法。

所以最终来说,这个制度需要改变,如果老百姓不改变这个制度,寄希望于所谓的青天皇帝,而且根本就没有青天,没有皇帝,还没有这样的包青天在,完全是一个从头到脚烂到底的腐败政权,老百姓寄希望的完全是缘木求鱼,我想老百姓应该是放弃幻想的时候了,完全靠自己。

主持人:好,我们再接几位观众朋友的电话。下一位是加州的吴先生,吴先生您好,吴先生请讲。

吴先生:大家好。乌坎人民正在抗暴斗争的生死线上挣扎,海外华人应该号召起来到联合国去要求,到美国国会去要求声援乌坎人民的斗争,也希望通过你们的电视向全世界、全中国号召,尤其是号召广东乌坎周围的兄弟们起来支援乌坎人民的斗争,让大家知道今天的乌坎就是明天的你们。乌坎已经无路可退了,全中国人民也无路可退了,向乌坎抗暴斗争第一线的村民致敬!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吴先生。我们再接下一位新泽西州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你好,大家好。大家都讲的很好,我只是讲大家没有讲到的东西。我今天早上才和大陆南京的一个朋友打电话,他们都知道现在大陆很多人都很想反共,但是就没有力量,他说中共掌握了全部的军事力量,它有枪炮、坦克,人民连刀都不是很多,和陈胜、吴广比起来,他们是弱势,非常之弱势。

我又和其他人谈起过,他们说美国不是也有这样抗争的事情?我说这个程度是不一样的。现在讲乌坎村这个事情,我是跟他们百感交集,对他们取得的进一步抗争的方法感到欣慰,但是对他们的生命安全非常担心。因为共产党从以前它自己在那时候暴动的时候,就是这样子的,杀人不眨眼的,它现在虽然是没有在开枪,但是不久以后在它的帮凶,我讲了好几次,它的帮凶就是新华社记者,或者是它们内部的一些记者们,把这些消息反面报导以后,或者片面报导以后,把那些消息封锁之后,才会开始开枪。你看着吧。所以我非常担心,大家也是注意这个事态的发展。

主持人:好,谢谢彭先生。我们接下一位加拿大马先生的电话,马先生您好。

马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好。我说是这样的,其实共产党我认为它是必然失败,有三个理由:第一就是,它经过三十多年这种游戏规则,就是不按照优胜劣汰,实际上共产党内部这些人啊,为什么他动不动拿枪杀人?主要是他没有脑子,全是些豆腐渣次品在上面,所以这是它的劣势。

第二个就是说共产党也向全世界,就是对二次世界大战形成这个世界秩序进行挑战的一方,包括斯达林、毛泽东、卡扎菲、萨达姆等等这些,凡是挑战这个世界秩序的这方没有一个成功的。

第三点就是,中共现在它的势力是一天天往下赖,但是反中共的这个势力是一天一天在增加,这是个趋势,可以看得出。所以它总有一天它会发生爆炸,会发生逆转的。

主持人:好,谢谢马先生。我们接下一位新泽西州李先生的电话,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你好。今天你们这个题目好像应该重点在路在何方?因为大家都很清楚了嘛,中共这个残暴政权是5千年以来最残暴、最可怕、最恐怖的一个政权,所以讨论了半天,到底这些抗暴的民众将来会怎么样?但是我也很有感慨,你想想,我们这个中国大陆好像好多民众都是浑浑噩噩的,那么海外的这些华人也是一盘散沙,所以你们应该想想用什么办法来声援这些抗暴的群众。

主持人:谢谢。我们再接下一位洛杉矶王先生的电话,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是这样的,中国有一句古言叫作“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么我认为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应该……。

主持人:好。那我们接下一位纽约杨先生的电话,杨先生您好。

杨先生:你好,主持人好,嘉宾好。我觉得不光农民要土地,城里人也应该站出来要土地,因为城里面买的房子都是空中楼阁,到什么30年、50年、70年都要还给共产党,全国人民都是奴隶,在帮共产党打工。我的意见就这样,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我们再接最后一位观众朋友的电话,加州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这种事情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可能再发生,这是证明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它们已经耗尽资源,土地资源耗尽了、人力资源耗尽了,到最后它骗人的资源它也会耗尽,任何时候都会发生。那么它到了今天就是一个朝代的末年,这也是中国这种人民这种奴性,一步一步纵容它们得来的,从今以后要得这个经验。我们不是一根筷子,我们是脑子,你要动我一根汗毛,我就要像杨佳那样,向你讨还公道,就不能积累积累积累到最后的时候,它把你最后一滴血都榨干,然后你再呼天抢地,这得到一个很好的教训。

主持人:好,谢谢高先生,那我们时间的关系电话就接到这里。我们来回应一下刚才观众朋友们他们的看法。刚才有一位加州吴先生给我印象很深,他说其实大家应该都行动起来,因为今天乌坎人民的这个情况,可能就是明天你的情况;而且还有人提到了,就是说他感到非常百感交集,因为中共有枪有炮,那么中国的人民在这方面跟它不是对手,那怎么办?

竹学叶:我觉得是这样,我想从最后一位这位高先生讲的,我很有感触,就是说我们今天出现的状况,因为是中国的状况,中国的状况当然是中共造成的,可是中共造成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有的人也都在其中,就是说我们可能最开始对中共的真的面目没有办法辨清,它欺骗嘛,但是经过几十年的政治迫害,各项运动,老百姓受的苦难一件接着一件,那我们现在就是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了,浑浑噩噩,应该真的清醒起来,认识共产党是怎么回事。

刚才已经提到了,你去想让所谓的中央来替你解决问题,这是痴人说梦;你想让它放下屠刀,也是不可能;你以所谓的性命相争,也是不可能唤醒它的良知;那么你想革命,它是革命的老祖宗;你想用武力对待它,那正好是它整你杀人的一个藉口。所以在这种情况怎么办?其实我想刚才有人讲了,其实我们现在有很多的办法,但是我想最主要的办法,除了我们刚才说到的这些,我想最最主要的办法是共产党它最不希望我们做的是什么?

主持人:最怕的是什么?

竹学叶:最不希望的就是你抛弃它!我不跟你玩了,什么共产党,我们就是全部,不管是团员、党员,我们就退党,我们不再参加你任何的所谓的谎言,什么什么所谓的活动,我们自己管我们自己的事,自己种自己的田,我想在思想上和它划清界限,这是一个完全可以做得到的,而且不违反任何法律的。

陈破空:我想回应观众两点,一个观众说究竟有什么法子?我想一时想不到万全之策,但是我想各个人都有各自的资源和力量,如果能够到联合国请愿,到联合国;如果能够给国内的乌坎人民资源,经济上的资源,给他们经济的资源;如果能够到中领馆前抗议的抗议,或者国内的人能够把消息四方传达是最好。

另外刚才有讲到说中共有军队,老百姓属于弱势,好像无力回天。我们看到从古至今,统治者有什么,造反的民众最后也能够得到什么;如果统治者有刀枪,造反民众在最后也能得到刀枪,统治者有枪炮,最后造反的人民也能有枪炮。今天共产党是有这个兵器,但是老百姓只要是下定反抗的决心,也能够得到这个兵器。

比如说乌坎民众,他一定有在外当所谓解放军的子弟兵,他一定有所谓服务于武警部队的这些人,我想我们应该号召这些乌坎,至少乌坎周围村子的陆丰、汕尾的这些人,不要忘了自己的父老乡亲,那些子弟兵、那些警察,那些从他父老乡亲土地上走出来的那些现在拿着枪的人,应该就是跳脱他们现有的单位,尽可能的回到乌坎村去保卫乌坎村,而且让乌坎村的抗暴趋势扩大,扩大到别的村、别的县、别的市,甚至于别的省。

我想这些方法都要一点一滴的做,即便我想中共你就算把乌坎村这次镇压下去了,但是这样的积累下去,这样的抗暴积累下去,总有一天它镇压不了,总有一天会形成燎原之势。

主持人:好,谢谢二位的评论,也非常感谢各位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您的收看。如果您要想去声援他们的话,我想在网站上您可以到《新唐人》的网站,www.ntdtv.com,我们有这方面相关的报导,或者是《大纪元》的网站,www.epochtimes.com,都可以看到系列的报导。

还有各个其它方面您可以如何帮助他们:那刚才有观众朋友谈到,帮助乌坎的村民在某种意义上其实也就是帮助自己,我想大家都会各自有各自的感受吧。如果您有什么其它想和乌坎村民分享的,或者是想和其它观众分享的,您可以写我们的反馈邮箱:feedback@ntdtv.com,谢谢各位收看,再见。

(据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

http://cn.epochtimes.com/gb/11/12/19/n3461611.htm【热点互动】乌坎村民抗暴-路在何方?(3)

        【热点互动】乌坎村民抗暴 路在何方?(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