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2049

@漫流青年
現在是2040年,零零後的你年近四十,不上不下,眼看著評職稱了,以為十拿九穩的事卻被旁邊的同事彎道超車,你反正沒結婚也沒小孩,自己一個人喝了點悶酒後在微信老同學群裡罵了兩句tartar 就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你看著手機上跳出來的“Y市警察正告…”的短信,嘟囔了一句“操他娘的詐騙犯,還不死心”,就把它刪了。
跟著,你就發現自己被踢了出同學群,找群主私聊卻發現自己已經被拉黑了。你拍了拍額頭,死活想不起來自己幹了什麼。
聳聳肩,你走到樓下車房提車上班。
簇新的比亞迪陸地戰車打著雙閃,熒幕顯示了血紅的大字:“根據有關政策和規定,用戶駕駛資格已被吊銷…”
你慌了神,趕緊按指示打去比亞迪售後詢問,得到的卻是
“抱歉先生,我們也查不到具體事宜。”
“對,不是誤操作。”
“先生您幹了什麼可能您心裡會比較有分寸。”
“那只能走法務流程了。”
的回應。
你還是想不起來發生了什麼事,可是班還是得上的。你無奈之下走到小區旁邊的共享單車停車點找了輛看上去還可以的車,拿出支付寶內置功能解鎖 —
“失信用戶需先支付押金共3000元才可開始騎行。”
“我日!”
你倒吸一口涼氣。
失信用戶!我失什麼信了?每個月10萬的房貸老老實實還著呢,哪裡失信了?問朋友圈借了點小密貸可是都按時還清了啊!
你開始恐慌,一定是哪裡搞錯了,一定是。
定定神,先搭地鐵上班吧,地鐵口排隊等安檢的人龍,正好給了你時間思索哪裡出了岔子。
當你好不容易想到自己昨晚說了什麼話的時候,你瞟了一眼隊伍旁幾米高的“犯罪份子曝光熒幕”,你的樣子和罪名赫然在列。
“李俊傑:侮辱罪在逃。”
你的腦子嗡一下炸了。
站在你面前的安檢員按了眼鏡上的按鈕,掃視人群,在你臉上停了下來。他向你招了招手。
“李俊傑?”
“我是。”
“來這邊等著。”
“我… 我還得上班呢。”
“廢話什麼,你過來等著,一會兒警察來和你說話。”
“唉不是,我這怎麼就警察了?”
“少他媽廢話你擋著後邊的了,過來!”
一輩子循規蹈矩的你老老實實地跟著過去了。
沒多久,一個圓臉小警察跟著一個長方口臉的老警察慢慢走了過來。
“生氣了?” 小警察問你
“沒有沒有。” 你連忙說
“沒生氣你他媽嘴咋那麼髒呢?沒生氣你他媽說什麼呢?你以為你和幾個同學說話咱們就知不到是不?你以為你喝完幾杯酒就能違法亂紀了是不?”
“我真沒… 哎呀我給您跪下了,求您了,我這上有老的。”
“少他媽廢話,跟咱走一趟。媽了個逼的罵的時候膽儿挺肥,現在裝孫子,早幹嘛去了,走。”
三個月後。
單位裡你和同事相處的不錯,上司也挺器重你,可沒了你,日子也還這麼過。
“李俊傑啊… 他…”
“我操你還沒刪他好友啊!芝麻信用扣三十分呢,房貸利息你就這麼想多付啊?”
“哎呀我操我都忘了,這就刪這就刪。”
這就是你的同事最後一次提到你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