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埃及青年建立新的反对派运动

    • 美联社外交,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莎拉的EL DEEB

    美联社开罗(AP) - 一个小公寓里面夹着中产阶级开罗邻里,教练教的萌芽反对运动的政治组织的基础知识 - 沟通,招募十几个志愿者,收集签名。

    导师圣雄甘地和马丁路德金,并从美国学者基因夏普下载图书,其公民抗命的战术影响公众对塞尔维亚,乌克兰,格鲁吉亚,伊朗和其他地方的独裁政权起义借鉴的灵感。

    在过去6个月,这些志愿者的人大约有15000已经形成了一个新兴的青年在埃及反对运动是他们的希望寄托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拉迪和联合国的核监督机构的前首席领导核心。

    巴拉迪2月返回他的祖国埃及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的将近三十年与新能源的规则注入对手。他们希望,他的呼吁民主改革,他可以竞争总统预计在2011年秋季的选举。

    但他们都拿出了针对一个严峻的现实。埃及反对烦躁不安,增选,甚至没有一个像巴拉迪尊敬的人物,代表团结成为一个真正的力量改变议会的投票表决,仅仅几个月,甚至在总统选举的时间提前,他们多少机会。

    因此,巴拉迪的追随者尝试新的东西:利用人民的力量。

    “我们需要一个总体的梦想,让我们感觉到的东西的一部分,说:”18岁的阿卜杜勒 - 拉赫曼萨利赫在政治组织接受培训的志愿者之一。“人们开始改变。”

    明年的总统选举是重的不确定性。生病的82岁的穆巴拉克是否会再次运行,或推进他的儿子,46岁的贾迈勒,是远远明确。强大的情报机构负责人 - 穆巴拉克的助手奥马尔苏莱曼 - 也被视为另一种可能性。

    巴拉迪说,他将无法运行,除非在比赛中的条件更加公平。但他说,他希望到2011年,他的竞选活动将在国家的政治的有效力量。

    曾经在埃及的几组管理,引导到一个可信的政治挑战广泛流行的不满。埃及承认反对党纸外墙,由政府资助的几乎没有民意基础,只有少数令牌议会席位。执政党垄断权力,赞助和私相授受。

    阻碍创造任何流行的运动是一种无处不在的安全设备,保持密切选项卡上的异议,往往分散受力和合作OPTS党的领导人的抗议活动。

    另外,更改被锁定的政治进程。索具,确保执政党在选举中的胜利。未经政府许可,任何一方都可以创建。认可当事人可以实地为总统候选人,但独立 - 像巴拉迪 - 只能运行后,审批过程中,有效地使执政党一票否决。

    人民的力量,只有真正被用于在埃及的伊斯兰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这在技术上是被取缔,但拥有广泛的社会服务网络和基层组织的任何成功。

    但是,协调员说,他们打算新的运动,在开罗Mohandiseen附近的小型办公室管理,有一天在一个公民不服从运动,将在穆巴拉克政权的心脏。

    到目前为止,他们都集中在收集巴拉迪4个月前推出了一份请愿书的网上签名。目的是为了显示他呼吁选举改革和宪法修正案背后的公众支持的程度,允许公平的选举。

    穆斯林兄弟会的帮助,在运动中,虽然它和巴拉迪的支持者可能看起来像同床异梦。

    请愿书到目前为止,已收集80万签名,其中近70万通过担保的兄弟网站,其网络如何在这个国家近80万新生组相形见绌的标志。

    批评者警告说,与兄弟的联盟可能会淹没自由的声音,并赶走伊斯兰意识形态的警惕潜在的支持者。

    但运动的组织者似乎未受影响。

    协调员优素福阿卜杜勒 - 拉赫曼说,埃及最有组织的集团保持着密切的有它的好处,尤其是当需求是一个免费投票箱的基本。

    “没有一个派别可以单独组织公民抗命,”他说。

    政府认可的在野党巴拉迪可疑。他们已经拒绝了他,他说,一定会受到操纵的500个席位的议会11月选举的抵制的呼吁。有些解雇作为一个“危险”的选项,这将有利于政府的抵制。

    “巴拉迪是最混乱的情况,Rifaat赛义德说,一个左翼政党在议会中只有两个席位的年逾八旬的头。”

    另一项9000名志愿者进行培训,或已申请加入巴拉迪支持者的活动。操作主要是网上后,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收集签名和接触的人开始,夏普的思想。

    在他的著作,夏普提供了近200名抗议者的压力独裁政权,通过举行大规模罢工的象征性颜色的方法。

    埃及的新的运动并没有夏普的实施更具戏剧性的步骤。不过,巴拉迪说,如果政府仍然不妥协,他会毫不犹豫地呼吁公民抗命。

    在此期间,他们已经成功地避免了安全服务重逮捕。

    艾哈迈德Ezz,首席培训师“,说:”只要我们出现乏力,安全机构将离开我们独自。“我们只是希望有一个空间呼吸,是免费的,和我们正在创建一个趋势。”

    AMR EL - Shobaky,在金字塔报中心的政治分析家智囊团说,签名运动是令人印象深刻,这样的步骤,掌握民意,并成立了一个结构是新埃及反对。

    但是,他警告说,“没有人的下一步将是什么的答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