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疑製化肥炸彈加漢投案

 

    疑製化肥炸彈加漢投案

    【中新社多倫多十日電】多倫多一名被懷疑可能用化肥製造炸彈者在得知被通緝後,九日晚自行向警方投案。不過,加拿大皇家騎警十日說,因此案仍存在許多疑點而將繼續調查。

    警方主要質疑該男子為何要訛稱自己是當地一名種植工人,並購買了能製成威力強大炸彈的大量化肥。

    警方根據該男子的交代,從多倫多的兩個地方起獲了約一千五百公斤的硝酸銨,從而結束了對神秘嫌疑人為期一周的追捕。

    拉波特警官說,該男子說葡萄牙語,由於語言障礙仍遺留一大堆的問題,如,為甚麼要將硝酸銨化肥放在兩個不同的地點?為何該男子沒有留下真實的身份?

    由於該化肥是受到高度管制,供應商必須記錄客戶信息和購買的理由。但不知為何當時未能登錄該男子的真實信息。

    據加西新聞社十日報道,反恐部隊是在九日才被要求協助追捕該男子的。該男子在五月二十六日就購買了這一危險化肥,但警方直到五月三十一日才得知這一信息。

    該男子購買的這種化肥,硝酸銨含量大約相同於俄克拉荷馬城大爆炸的含量。在一九九五年四月發生的那次大爆炸慘案中,炸死一百六十五人,炸傷四百多人。

疑製化肥炸彈加漢投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