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星期一

头号大敌出现!边境摩擦不老实!欲集结百万兵力与东北部!

 头号大敌出现!边境摩擦不老实!欲集结百万兵力与东北部!其实是个笑话!

烽火瞭望台 

头号大敌出现!边境摩擦不老实!欲集结百万兵力与东北部!其实是个笑话!

目前,全世界各地不不太平静,无论是中东的叙利亚内战还是南美洲的委内瑞拉局势或是俄罗斯和乌克兰,还有我们的老邻居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些地区的战火似乎正在挑动着这个宁静了75年的地球的神经!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领土归属问题上一直打得你死我活,除了三次大规模的印巴战争以外,基本上每年都会在克什米尔发生摩擦和冲突。但是,最近印度好像一改往前集中精力在克什米尔和巴基斯坦死磕的态度,将战略注意力转移到了印度的东北部!

印度东北部共有七个邦(包括伪阿鲁纳恰尔邦,大部分是由藏南地区构成),号称七姐妹:阿鲁纳恰尔邦、阿萨姆邦、梅加拉亚邦、曼尼普尔邦、米佐拉姆邦、那加兰邦和特里普拉邦。

但是,尽管印度的东北部面积足够大,人口足够多,资源足够丰富,但是这七个邦在印度政治地位不高,而且经常受到歧视。印度毛派游击队,在东北七个邦势力很大,甚至部分地区已经取代印度政府管理当地。

最近,印度军方在印度东北部的动作频频,近日,印度陆军上将突然发表了一通极端言论,并且将枪口调转,集结近百万的军队前往了东北边境地区,还扬言要先干掉头号大敌。

在当地时间19日,印度空军总司令巴达乌里亚表示,印度空军正计划采购450架战斗机,部署在印度北部和西部边境。

印度陆空军的大动作到底在释放什么信号呢?

印度在自从莫迪上任以后,印度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疯狂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无论是军购外国的先进军事武器装备还是雄心勃勃的自研武器,一切动作都在试图让印度成为世界第三大强国,但,战斗力的军事实力绝非是简单的武器堆积就能发挥出实力的!

不过话说回来,印度凭借世界第二大人口的红利和印度平原丰富的粮食不仅仅养活了印度的13亿人口,还使得印度的经济发展较为快速,为印度积累了很多的资金和外汇。因此,从某些方面来说,印度绝对算得上一个大国了!

但是,即使经济发展尚可,人口达到了世界第二,印度只要一心扩展军力,穷兵黩武,势必会走向一条不归路!

事实上,印度在这些年军力发展了之后,就一直急于将印度的军事和政治地位提高,并积极扩充自己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而印巴冲突也是一个被印度用来扩充影响力的工具!

但是,如果印度将提升自己影响力的目标或者放到东北部的话,我想印度一定是再一次的打错了算盘!因为不止你印度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增长了提高了,没有哪个国家闲着,更不会将国防安全大事视作儿戏!

事实上,在印度眼里,印度的头号大敌一直以来就不是巴基斯坦,而是东北部的邻国。但是,由于印度和东北部的邻国一直以来就存在代差——经济上,军事上,意志上……

因此,印度军方高层所谓的干掉头号大敌真的可以说只是一个笑话,至于为什么这么说,看看上世纪60年代的那场惩罚战争就行了!

至于印度陆军高官和空军司令的大放厥词,我们不用太过于理会,不管印度怎么折腾,只要不越雷池一步,我们也没必要成天和他杠!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