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毛澤東在1972年「放棄對日索取戰爭賠償」,轟動世界

【毛澤東在1972年「放棄對日索取戰爭賠償」,轟動世界】-〔內附黨媒鏈接〕
毛澤東在奪權後,「放棄對日索取戰爭賠償」轟動全球!當時新中國大陸剛加入聯合國不久,中國大陸政府和日本簽署了一份《日中聯合聲明》的協定,放棄索償。
而根據該《聲明》的「第五條」所述的「放棄請求權對象...。」當年遭受日軍暴行的受害中國人「不具有法律上的賠償請求權」。
由於「民間與當權者」的意向未必盡同,內地律師康健過往10多年來一直協助「日軍暴行受害人」爭取賠償。不過,他表示,「所有向日本法庭提出的索償訴訟,大部份都失敗。」
==============================
【唯獨中國沒有索取賠償】
事實上,除了『唯獨最大受害國的中國不獲賠償』之外,當年無論中立國、或未參戰國,甚至幫兇國也得到了日本的戰爭賠償,連帶二戰期間未獨立的外蒙也獲賠償。(1) 中立國:瑞士11億日元,西班牙20億日元,瑞典5億日元,丹麥7億日元。(2) 即使日本的幫兇國,泰國也得到了150億日元的戰爭賠款。(3) 未參戰國也得到了日本的戰爭賠償。(4) 外蒙古也得到了戰爭賠償。二戰時期,外蒙古尚未獨立,仍被國際社會公認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但也獲得了50億日元賠款。
==============================
以示公正,請參閱黨媒的《新華網快訊》: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07-04/27/content_6037387.ht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