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美媒:中共太子党垄断国家财富(图)

 

美媒:中共太子党垄断国家财富(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5/16/20120516085058537.jpg
作为中共元老一波之子,薄熙来是"太子党"成员中比较高调的一位。

在伦敦出版的《国际先驱论坛报》周末版在头版头条和内页续中转载发表了《纽约时报》长篇报道,披露中共太子党如何利用家族权势和裙带关系掌控国家经济命脉并瓜分国家财富。

文章说,美国好莱坞梦工厂电影公司最近与中国签署价值3.3亿美元合约在上海兴建动画制片厂,而中方合作伙伴之一就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据称,61岁的江绵恒所在公司已经与微软、诺基亚等企业有合作,其自身业务涵盖电信、半导体、工程建设等领域。

文章援引分析人士意见认为,这就是中共分享"战利品"的方式——允许最高层领导人的亲属从历史上最大的经济繁荣期中获得财富。

瓜分国家

报道还说,在薄熙来丑闻余波未平之际,中国当局极力把他描绘成滥用职权、为家族积累了大量财富的当权者;然而,有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现任和以往其他高官的家人也同样在不同领域掌控着国家的经济命脉,从能源、金融、国家安全,到电信和娱乐等诸多领域。

报道指出,所谓太子党中的很多人还出面充当热切希望与中国做生意的跨国企业和富豪的中间人角色。

文章引述美国克莱蒙麦肯纳学院政治学教授裴敏欣分析:"一旦中国经济中出现了有利可图的新领域,比如说私募基金、国有企业、自然资源等等领域,太子党们就会抢先一步、占为己有"。

几大家族

报道称,除前任最高领导人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之外,许多前任、现任的国家领导人的家人也均成为垄断一方财源的巨富。

文章指出,前任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太太蒋梅以"石油商人"名义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购买价值三千多万澳元豪宅一事,早在2010年就被澳大利亚政府曝光,却没有一家中国大陆的媒体敢于报道。

另外,文章也指出,凭借家族权势搜集财富的不仅仅是江泽民时代的高官。

人大委员长吴邦国的女婿冯绍东曾帮助美林证券赢得安排工商银行上市的合同,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价值220亿美元等等。

文章说,这些中共大家族的大部分收入可能完全合法,但是区分合法和不义之财是不可能的,因为高官及其亲属的财富没有对外公开。

利益冲突

报道说,利益冲突法律很薄弱或者不存在,同时,中国政治精英的商业行为在官方媒体上被严格审查。

文章分析,这样被遮掩的分赃制度对中共的合法性构成了根本上的挑战。

报道说,就在中国的国家事务越来越与这些"红色贵族"交织在一起之际,分析人士指出,存在针对固有精英反弹的危险。

文章说,分析人士说,国家政策可能被领导人和前领导人改写—这些人中的很多人退休之后仍然发挥影响力以保护自己的利益。

难以改革

文章说,中共不太可能会就这种由上至下的以权谋私制度采取更积极的改革措施,因为众多现任和前任高官的家族利益现在已经深深地盘根错节于中国经济之中。

报道说,"维基解密"网站两年前披露的美国国务院2009年的外交电文显示,统治精英已经瓜分了中国的经济馅饼。

与此同时,很多企业公开鼓吹与政治精英的关系,从而在高度管治的中国市场给他们带来优势。

文章说,中国运动品牌公司喜得龙曾经自豪地向潜在投资者透露,他们的股东之一是温家宝的儿子温云松。

报道说,由于担心不当的形象和民众对腐败愈加厌恶,中共多次修改其道德守则,并收紧财务公开准则—2010年中共要求所有官员及其配偶和子女的工作情况、所在地和投资情况,但是报告却保密,要求将这些资料公之于众的建议被搁置。

有删节

相关文章:

禁书下载: 美媒:中共太子党垄断国家财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