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星期五

12项中国让人诧异的事实

记者俞建新编译报导 中国辽阔的国土和巨大的人口意味着中国需要生产大量的食物和消耗巨大的资源。经多方收集,《商业内幕》近期汇整了以下12项有关中国的有趣事实与统计数据:
中国一年要用掉800亿双一次性筷子。一双一次性筷子宽1厘米、厚0.5厘米、长20厘米,将所有的筷子排在一起,可覆盖天安门广场360次。图为长春一位商贩在卖一次性筷子。(Getty Images)
1、每年砍树2千万棵做筷子
中国一年要用掉800亿双一次性筷子。一双一次性筷子宽1厘米、厚0.5厘米、长20厘米,将所有的筷子排在一起,可覆盖天安门广场360次。用于制作筷子的树都大约生长了20年。
2、铁路线可绕地球两周
中国处在运营中的铁路总长度为9.3万公里,而地球的周长只有4.0075公里。
3、煤炭储量约5.75亿条蓝鲸重
中国的煤炭储量为1,150亿吨,居世界第三,而世界上活着的最大动物蓝鲸,据信一条重达200吨以上。中国的煤炭生产占全球的46%,但消耗却占全球49%。
4、每年吸烟死亡100万人
这一数字超过了塞浦路斯的总人口(约86.5万)。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到2050年,吸烟每年将造成300万中国人死亡。
5、天然气储量约12.4亿个奥会标准游池
中国已探明的天然气储量达109.3万亿立方英尺,为世界第十三位,而一个标准奥林匹克游泳池的容量据报为8.8万立方英尺。
6、方便面年消耗量让阿尔及利亚百姓吃一年
中国2011年共消耗425亿包方便面,而阿尔及利亚全国人口只有387万人。
7、一年吃掉约5200个埃菲尔铁塔的猪肉
中国2011年消耗了5,160万吨猪肉,2012年5,200万吨,而埃菲尔铁塔据报重1万吨。
8、3,000多万人住窑洞
许多中国的穴居者都生活在陕西省,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据报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下放到陕西省,居住在窑洞中。
9、每年约80亿双袜子由袜都生产
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一年生产80亿双袜子,这相当于2011年地球上每个人拥有约两双袜子。
10、自杀率是美国的两倍多
中国每10万人有约22.2人自杀死亡,而美国�有10.3人。
11、面积与美国相当,但只有一个时区
北京标准时间是中国唯一的一个时区。中国曾经拥有5个时区,但是1949年中共建政后改为一个时区,这意味着在中国的某些地区太阳要到早上10时才能升起。
12、世界上一半的猪在中国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消费者,因此,中国饲养的猪有4.75亿头(占世界一半)并不为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