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

三個「黨和國家領導人」退黨內幕

?"
因歷史潮流而動,中共內部已經有高官要求退黨,包括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毛指定的接班人華國鋒,和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大紀元合成圖)
《九評共產黨》揭露共產黨的歷史和邪惡本質,九年來民眾紛紛覺醒,1億5000萬人匯成的三退(退黨、退團、退隊)大潮正洶湧,中共解體已無懸念。

此前中共內部也早有高官要求退黨,包括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毛指定的接班人華國鋒,和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

文 _ 古春秋

趙紫陽要求退黨 逝世逢退黨大潮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2005年1月17日病逝,中共官方除低調發了一則簡短消息外,大陸媒體一律噤聲。

趙紫陽逝世前兩個月,2004年11月《九評共產黨》雄文橫空出世,開始引發「三退」大潮。此前,有消息稱趙紫陽生前要求退出中共。對趙紫陽的逝世,中共恐懼異常,如臨大敵,消息人士透露,中共軍隊受命做好戰備,甚至被下令坐在發動的汽車裡待命。

據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報導,據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曾兩次向當時黨、政、軍三權在握的江澤民遞交退黨申請書,而江澤民對這位軟禁中的前任(中共)總書記未作一個字的答覆。

有報導稱,趙紫陽在軟禁期間,口述了不少歷史真相,並對中共有了更為清晰的認識。他生前兩次遞交退黨申請,儘管沒有得到回覆,但從其公開退黨那一天開始,他在精神上顯然遠離了這個黨。

華國鋒生前退黨
據香港《動向》雜誌2003年3月號報導,2002年中共16大前夕,華國鋒致信中共中央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隨生父毛澤東改姓毛。中共中組部未批准這個請求,但批准他返回出生地湖南省湘潭養老。

毛澤東20年代在湖南搞農民運動時,與一個姓姚的山西太原籍女子發生了婚外戀,生下華國鋒。

報導說,華國鋒在毛澤東的眷顧下仕途一路順風,由湖南湘潭縣委書記、省委文教部長、統戰部長、省委第一書記,升為公安部部長、國務院副總理。

據中共官方有關資料記載,1976年,毛澤東臨終前指定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華國鋒為接班人,並授華「你辦事,我放心」的親筆手書。毛去世後,這一「最高指示」在全中國範圍家喻戶曉。

鮮為人知的是,華國鋒從2001年開始多次要求退黨,胡錦濤為此特別開會。


早在2001年11月,香港月刊《爭鳴》報導,時任中央委員的華國鋒沒有出席在9月中旬舉行的中共六中全會,不久又提出了退黨申請。

2005年,又有多家媒體相繼報導:華國鋒以中共背叛農民和工人正當權益、中共代表貪官利益、代表資本家利益為由向胡錦濤提出退黨。還有媒體報導說,追隨華國鋒一起提交退黨報告的還有:原華國鋒辦公室主任、華的老警衛員、華國鋒的機要祕書、華的專職司機。這實際上是一個黨支部的集體退黨。

此外,在公開場合,中共官方對華國鋒退黨一事諱莫如深,也不敢公開否認。2001年11月6日,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一名日本記者向中共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朱邦造提問:「華國鋒是否要求退黨?」朱邦造顧左右而言它:「這個問題不是我回答的範圍,以後不要在外交部新聞發布會上問這種問題。」當時有媒體分析說,朱邦造的躲閃正說明這一事件不是捕風捉影。
 加入中共 榮毅仁後悔 決意退黨

據香港《動向》雜誌2005年11月號披露,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生前四次申請加入中共,入黨後又三次要求退黨,臨終遺言稱脫離人民的黨沒有希望。

榮毅仁的中共黨員身分,生前從未公開。

榮毅仁2005年10月26日去世。在中共官方的遺體告別儀式上,榮毅仁遺體上覆蓋著二號大的中共黨旗,等同政治局常委一級。中共等級森嚴,死人也講級別。1986年中共為丁玲舉行遺體告別儀式時,丁玲的家屬曾要求在丁玲的遺體上覆蓋黨旗,被中央書記處駁回了,因為她只是副部級。

榮毅仁加入中共,一共申請了四次。

前三次中共都以其在中共黨外身分更方便,能做更多的事為理由,沒有批准。文革結束後,榮毅仁經常慶幸自己沒有加入中共,如當年入了黨,在文革中就成了走資派、階級異己分子、美國特務,三料的反動分子,必死無疑。

1985年4月,榮毅仁第四次申請入黨,獲得通過。

然而,榮毅仁入黨後,又三次要求退黨,第一次退黨與「六四」有關。

第二次要求退黨是與江澤民發生齟齬,1996年,榮毅仁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一次以副主席身分列席中央政治局生活會議,在會上對中共的腐敗提出了尖銳批評,令江澤民很不滿,榮提出退黨。

2000年6月,榮毅仁再與江發生齟齬,第三次要求退黨。

榮毅仁於2005年10月19日上午,在彌留之際口述了一份遺言說,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的政黨,是沒有希望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