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10處令人驚嘆的古代地下建築

從古老的水池和供水系統,到神秘的洞穴、地下墓穴、地下寺廟、甚至是整個的地下城市,人類的祖先創造了令人難以置信和嘆為觀止的地下建築。這裡,我們介紹10處不可思議的地下古代遺址。

1.土耳其的地下宮殿(Basilica Cistern)

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下方,有數以百計的古代水庫,是過去的居民用來儲水的地方,其中最大的是被稱為「地下宮殿」的水庫。它位於著名的聖索菲亞大教堂(Haghia Sophia)西南僅150米處,由拜占庭皇帝查士丁尼一世(Justinian I)在公元532年建成。地下宮殿長138米,寬64.6米,佔地近1000平方米,可容納多達8萬立方米的水。這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工程,它的結構包括336個大理石支撐柱。據說,大多數石柱是當時的拜占庭帝國從各地的舊建築物上拆下來的,聖索非亞大教堂的建造也用到了這些材料。
土耳其的地下宮殿(Basilica Cistern)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工程。(維基百科)
土耳其的地下宮殿(Basilica Cistern)是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工程。(維基百科)

http://www.epochtimes.com.tw/n95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