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没有了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 高智晟获释仍不自由

没有了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 高智晟获释仍不自由

        据报道: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今天获释,回到乌鲁木齐岳父家中。但高智晟家人并不敢对外界提供详细信息,前往迎接的其兄高智义数次接到外界电话时都吞吞吐吐不敢直言,高智晟本人更不能接听电话,显示他们还受到严密监视。高智晟律师是否获得真正的自由,是对习近平打倒周永康后,是否有意推行法治的检验。否则就还是在维持一条“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

高智晟妻子耿和透露,她打通高智义电话询问是否接到人时,高智义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我们正往回赶”,并显示他无法让高智晟本人接电话。高智义回答海外媒体的提问时的回答也是:“上午到的,他身体不好,我只能告诉你这么多。” 连对高智晟朋友胡佳的几次电话询问,高智义也紧张的表示:“不行,现在说话根本不行”;“不方便,现在没法说,你不要问,等过两天再说”。随即挂断电话。

高智晟妻子耿和表示,她无法用刑满释放这个词,因为在他们的心中,从未认可中国当局对高智晟的判刑。她两 次和高的大哥通话都未得到直接明确答覆,也未能和高智晟本人通话,因此她对丈夫的安全表示担忧,也怀疑家人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各方怀疑:高智晟获释后,是否会从一个从小监狱进入一个更大的监狱?他的家人也受到更多压力?事实上,早前中国维权人士陈光诚、胡佳等人在出狱后,皆陷入“从小监狱到大监狱的困境”,继续遭到中国当局的软禁和严密控制。胡佳发出推文:“为了高智晟律师不再被投入这种北京市公安局国保总队设置的人间地狱,请海内外关注他出狱后的每一步情况。”

(来源: 法广, 2014年 8月 0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