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星期二

缅甸反对党愿与西方协商减轻制裁的可行性

作者 小山

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姬领导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星期二表示,该党希望与西方国家举行谈判,协商如何减轻对缅甸制裁的问题。这一 表态显示,如果军政府作出妥协,事态可以更灵活发展。路透社的消息说,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称,负责任的投资指导原则到位,或有助于缓解缅甸的经济困境。

“全国民主联盟呼吁与美国、欧盟、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行会谈协商,达成在符合民主、人权和健康经济环境的前提下,何时、在何种条件下减轻对缅甸制裁,”

法 新社指出,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回应多方面关于解除对缅甸制裁要求作出表态,要求国际社会在是否解除制裁问题上采取协调与负责任的立场。缅甸全国民主联盟希望 与美国欧盟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进行协商,讨论在什么样的条件下做何种程度的减缓制裁。该党认为,应当由受到尊重的专家组成小组做关于制裁和影响后果的专门 讨论。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认为,减缓或解除对缅甸的制裁应当提出先决条件,释放政治犯应当是其中主要条件。
上个月,缅甸有两家反对党和一些少数民族团体,以及东盟组织呼吁解除对缅甸的制裁,理由是制裁阻碍缅甸经济发展。但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却指出,多项事实证明,国际制裁并没有对缅甸经济产生什么负面影响。

美国对缅甸的制裁已经有10年时间,主要禁止缅甸出口和禁止向缅甸提供金融服务。欧盟则禁止缅甸木材金属矿产和稀有矿石出口。

不少专家认为这些制裁没有对缅甸产生效果,缅甸当局从来没有因为制裁而改变立场。美国从2009年在制裁的同时开始同缅甸军政权展开对话,目前对对话没有成果表示失望。西方制裁旨在强迫缅甸当局改善糟糕的人权状况,并发起民主改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