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央廣】專訪郝柏村解讀蔣中正日記(93分鐘完整版,2011.7.27)





全球最完整郝柏村先生專訪。
2011年7月27日,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接受中央廣播電臺專訪,暢談他的新書「郝柏村解讀蔣公日記:1945-1949」,解讀先總統蔣公在1945至1949關鍵5年的日記,並就軍事與外交的部分,提出他的觀察及見解。

曾任行政院長、國防部長與參謀總長的郝柏村,親自抄寫、摘錄蔣介石於大陸淪陷前5年的日記,並加以評註。對於國民黨政府為何失去大陸?郝柏村表示,當時以黃埔一期為主的戰場指揮官,10年內從排長升到師長,對於戰略、戰術素養,尤其大軍指揮能力普遍不足,這是失敗主因。
郝柏村摘註的新書還透露,戰後在與桂系鬥爭中,當時的副總統李宗仁一度要求蔣中正出國,蔣宋美齡也曾安排他到加拿大,蔣中正都拒絕了,證明蔣從無苟安思想。徐蚌會戰失敗後,親近人士怕蔣中正尋短,蔣明告不會自殺,會奮鬥到底。(2011.7.2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