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殊战(国民党特工在沦陷区真实的潜伏故事)

 

3.6 分

我来打分 已有 111人打分

请打分!

殊战(国民党特工在沦陷区真实的潜伏故事)

军统是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调查统计局的简称。这个特务机构为稍微了解一点中国近现代史的人都能耳熟能详。在几十年的民国史上,没有什么能比军统这个名称更让人感到恐惧和厌恶的了。军统的前身是“中华复兴社”。1932年,“一·二九”淞沪抗战后,蒋介石提出“先安内而后攘外,抗日必先剿共,绝对拥护一个党、一个领袖”,实行法西斯专政,加强特务组织,仿效德国希特勒的特务统治,组建“中华复兴社”,又名“蓝衣社”。戴笠任“中华?兴社”特务处少将处长,由蒋介石直接领导。阴险狡诈的戴笠深知蒋介石利用“中华复兴社”铲除异己的意图。因此,这个特务组织从成立之初就围绕着两个目标开展工作。

作者: 方明
出版: 团结出版社
类型: 连载

性质: 免费阅读
定价:28.0元
总点击:851751

第一章委员长的佩剑

抗日战争期间,曾有盟国的新闻媒体称,由戴笠统领的军统组织是蒋介石腰间一柄锋利的佩剑。也有人说,这柄佩剑就是戴笠本人。

暗战的开始第二章暗战的开始

抗日战争时期,尤其是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之前的4年多时间里,除了初期前苏联有限的支援,如参加空战的航空志愿队之外,中国几乎是在独自奋战,独自苦撑。

第三章 信徒还是叛徒

南造云子是与川岛芳子齐名的日本王牌女间谍。两度谋刺蒋介石、收买国民党高官、窃取吴淞口要塞军事情报等皆出自这位"帝国之花"之手。

殊战(国民党特工在沦陷区真实的潜伏故事)_读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