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加通缉一购买大量化肥者 疑欲制炸弹威胁G20峰会

 

  中新社多伦多6月9日电 多伦多警方9日公布了一名男子的素描相。据信该男子上个月26日在一家商店买了大量化肥,而这些化肥的硝酸铵成分可能会被制成烈性炸弹。

  令警方不寒而栗的是,该男子是在20国集团首脑会议即将举行之际做出这一可疑事情的。

  多伦多警方的担忧不是没有根据的。1995年,恐怖分子蒂莫西・麦克维就是用硝酸铵制造的汽车炸弹,酿成俄克拉荷马城联邦大楼大爆炸惨案,当场炸死165人。

  而最近,几名因恐怖主义罪行而被定罪的加拿大人,也是计划制造化肥炸弹,图谋利用这些炸弹在阿富汗给予联军致命的打击。

  据戈德・斯内登督察说,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无法证实购买大量化肥与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首脑会议有何关系,但他强调说,该男子需要解释自己的行为:为何要以假身份购买大量可以转变成炸药的化肥?

  据此间的加通社报道, 这名大约50岁左右的男子于5月26日下午在距多伦多约100公里的林肯购买了硝酸铵化肥。据证人形容,该男子身材矮胖,手指缺失,跛行,蓬乱的棕色头发,说话有很浓的口音。警方据三名目击者描绘了该男子的素描相。

  不过,警方也不排除该男子可能涉及大麻种植。

  斯内登拒绝回答该男子到底买了多少硝酸铵肥料,而只是笼统地说买了很大的数量,并说,这些化肥肯定不会被大型农场用于施肥。

  此前曾有报道说,该男子大约买了1500公斤硝酸铵肥料,并装上车开跑了。

  虽然购买农业肥料在加拿大是合法的,但按规定,销售者必须确定购买硝酸铵者的身份。目前不清楚当时卖方为何没有确定该男子的身份。

  几个月前,加拿大警方相信有两吨化肥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之前不见了。不过,后来警方发现,是统计化肥数量的时候发生了计算上的错误。

新闻频道 -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WWW.CNWES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