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星期六

娃哈哈宗庆后今年首富 中国富豪身价大缩水

 

娃哈哈公司的创办人宗庆后。图为宗庆后于二零零七年七月三日在杭州召开记者会。(Getty Images)

娃哈哈宗庆后今年首富 中国富豪身价大缩水

【2012年10月12日讯】 《福布斯》周五公布的本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上,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位居榜首。但由于经济增速放缓,中国富豪们的总身价较去年明显缩水。

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据法新社报导,娃哈哈集团总裁、中国饮料大王宗庆后凭藉100亿美元(630亿人民币)的净资产重新占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首位。去年中国首富是建筑设备制造商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

去年梁稳根 今年宗庆后成双料首富

上个月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2胡润百富榜"上,宗庆后同样被列为中国首富。但胡润评估宗庆后净资产总值为126亿美元(800亿人民币)。

宗庆后成为今年中国双料首富。

去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今年仅以59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在第6位。法新社报导说,这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造成房地产业增势变弱不无关系。

前100位富豪总资产减少7个百分点

同2011年相比,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今年前100位富豪总资产减少7个百分点,降至2200亿美元。10亿以上身价的富豪数量也从146人降为113人。

《福布斯》杂志中文版总编周健工说:"今年中国经济遇到过去几十年未曾遇到过的长期困难。"

中国最富有的女性吴亚军

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成为今年中国最富有的女性,财富总额为62亿美元。同时她也成为挤进前10名的5位房地产大亨中的一位。

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受百度股价下跌影响,屈居福布斯2012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第二的位置,净资产为81亿美元。

腾讯掌门人马化腾则凭藉64亿美元净资产从去年的第13位上升至第4位。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80亿美元身价排在第3位。

中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增长率仅为7.6个百分点,为三年来最低水平。下周中国官方将公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

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恢复不力直接影响到中国经济增速变缓。北京政府通过降息和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试图维持经济高增长。

中国富豪中相当一部份民营企业家有党员背景

另有报导称,中国的富豪人群中,相当一部份民营企业家都有党员背景。有统计显示,2006年的胡润百富榜上,35%的民营企业家均为中共党员,而且这一比例仍在增大。宗庆后、王健林、梁稳根等富豪都是党员。

(责任编辑:孙芸 娃哈哈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