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外國籍 成美國人家長會?

 

距中共十八大召開還有不到一個月,權力爭奪進入刀光劍影的最後階段。十八大代表中有多少外國籍,成為時下各界關注焦點之一。大陸官方秘密調查數據顯示,逾九成的中共中央委員,包括子女、孫子孫女和兄弟姊妹等直系親屬已移居海外。港媒引述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稱,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外國籍?

8月,中共喉舌新華社稱,中共十八大代表選舉完成,共產生2270名出席十八大的代表。

同時代表中已入外國籍的人,成為民眾調侃的熱點。網絡盛傳的已經不是中國國籍的代表有:鄧亞萍、楊瀾、殷秀梅等眾多名人。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擁有外國籍,是當前各界關注和熱議的焦點。中國的裸官有多少?民間稱,這恐怕是一個天文數字。

中國大陸官員家屬移民境外,被指是「裸官」。港媒曾引述消息來源披露,中共高層最近的一項內部秘密調查發現,逾九成的中共中央委員,包括子女、孫子孫女和兄弟姊妹等直系親屬已移居海外。

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統計數據是,截至今年3月底,第17屆中央委員會之中,204名中央委員中,187人有直系親屬在歐美等西方國家定居或已經加入所在國國籍,占91%;167名候補委員中,有142人親屬已移居海外,佔85%;127名中紀委委員中,有113人親屬已移居海外,佔89%。
報導還引述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稱,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包含已退位)的兒子輩75%擁有美國綠卡或公民身份,孫子輩有美國公民身份達到91%或以上。不久前網絡盛傳美國總統要公佈中國官員180萬子女在美檔案。

美國媒體《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曾連續報導,中共高官紛紛把子女送往歐美名校就讀,或是移轉財產。

最近爆出的被稱為史上最昏裸官的中國通信建設總公司總經理助理的董躍進,挪用公款5.8億元,他的妻兒早已移居美國。

中國人民銀行去年6月公開的研究報告披露,自19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達1.6萬至1.8萬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網絡上有調侃說:十八大是美國人家長會?也有說:中國現在已經被「八國聯軍」佔領了。

還有民眾說,媒體早就公開報導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有外國國籍身份頗多,受制於眾多官大、權大的上位者,小民只能籠統說一說,沒人敢洩露「國家機密」,免得被跨省追捕或被請去吃牢飯。難怪中國人日子越來越難過,原來是被外國人代表了,當然不瞭解人民疾苦。

北京再立法拒入外國籍人做人大代表

9月26日上午,北京市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35次會議規定,出現喪失中國國籍、未經批准兩次不出席本級人民代表大會會議、被罷免等情況之一的,人大代表資格將終止。

其實中共全國人代和地方各級人代第四十九條第五款早就規定:喪失中國國籍的,其代表資格終止。北京再立法,為堵悠悠眾民之口,還是維穩之計,不得而知。

民眾:官員腐敗率99.99%

中共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一直是大陸媒體和民眾關注的熱點,十八大前,媒體再次熱炒「官員財產需要透明,建立反腐長效機制」等。

大紀元獲悉,中共高層擬在十八大繼續推動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改革,但困難重重,要分多年完成,目前做姿態的成分更大於實質內容。

廣為人知的是,全國人大代表韓德雲連續7年提交官員財產申報公開提案,否決率達99%。他已當選兩屆全國人大代表,今年他又一次提交要求官員財產公開提案,據說該提案一提出,全場立時鴉雀無聲,代表們在無聲中按下否決鈕,否決率竟達99.99%!由此民眾表示,可以得出結論:官員腐敗率已達99.99%!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周孝正說,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流於形式,公開制度無法推進,根本的原因是觸及了太多人的利益,也在現行的「官場生態」中顯得格格不入。這是這一制度遲遲無法推行的根本原因。

(責任編輯:姜斌)

十八大代表有多少外國籍 紀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