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星期四

奥特波尔

奥特波尔是一名塞尔维亚的政治青年组前形成的2000年的选举- 需要的引证 ]从美国各机构收到的资金和培训。的组有一个wesbite的(www.otpor.com),但它是一个单页的符号,没有别的。同样的人谁受过训练的Otpor去训练其他东欧国家中类似的“五色旗”反对派运动需要的引证 ]

内容

  [ 隐藏 ] 

奥特波尔活动

Otpor类型的活动需要组织一个激进的社会阶层灌输在政府的玩世不恭,淹没了政府的消息,并有广泛的支持,反对派给人的印象。它的活动量,以破坏政府的消息,并损害其形象。注:已被重新使用相同的公式在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尔巴尼亚和白俄罗斯。奥特波尔的主要活动有:
  • 涂鸦鼓励cynism对当权者。或者作为迈克尔·多布斯把它:“美国纳税人支付的5000罐喷漆学生积极分子以潦草的抗-米洛舍维奇的涂鸦墙对面塞尔维亚,和250万标贴的口号,他完成,”这成了革命的口号。 “多布斯运算。企业所得税。
  • 传单
  • 国外(CNN)摄制组的利益集结浓度的标志
  • 组织学生团体
  • 在公共场合喊了政府扬声器
  • 敌对的政府官员质疑,并要求辞职;起哄......和一般破坏和恐吓行动

维基百科

奥特波尔(西里尔文:ОТПОР! )而广受赞誉,最终成功的斗争,推翻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在2000年在塞尔维亚的民主派青年运动。它成立于1998年10月的镇压大学的响应和媒体介绍,今年的法律。在开始奥特波尔在贝尔格莱德大学的活动。在此之后,北约空袭南斯拉夫,奥特波尔开始对南斯拉夫总统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的政治运动。这导致在全国范围内Otpor活动家在此期间,近2000人被逮捕和一些殴打警察镇压。在大选期间2000年9月奥特波尔推出“Gotov博士乙脑”(他完)运动,镀锌米洛舍维奇和塞尔维亚不满导致了他的失败。有些学生谁领导奥特波尔(指“抵抗”在塞尔维亚人语言)使用的塞族翻译的基因夏普的著作非暴力行动的一个理论基础为他们的竞选。
...
奥特波尔激励和培训几个其他公民青年组织在东欧洲,包括在格鲁吉亚共和国Kmara(本身爱德华·谢瓦尔德纳泽的堕落负有部分责任),在乌克兰的波拉(目前参与抗议活动的乌克兰总统选 ​​举,2004年),,ZUBR在白俄罗斯(反对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和MJAFT在阿尔巴尼亚。

从戴安娜·约翰斯通,愚人节的远征

美国NED提供了数百万美元和培训网络的青年积极分子自称为奥特波尔(电阻),没有政治纲领以外的欲望“是正常的”西方的“非暴力行动的方法”。奥特波尔青年贴满了墙壁上的海报,握紧拳头,试图以声讨“政权”镇压被逮捕。
在2000年9月24日举行的第一轮,米洛舍维奇未能获得的重选。正式结果了的科什图尼察超过48%的选票在一个五人的比赛。这赢得50%的小幅下跌,但表示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谁落后10个百分点的径流几乎可以肯定的滑坡。(南斯拉夫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绝对多数,在第一轮,第二轮选举的法律要求。)不满意这个前景一定在选举中的胜利,DOS(塞尔维亚民主反对派的)要求第一回合的胜利,并宣布它会抵制第二轮。这加剧的紧张局势,并提供了一个机会,Otpor搅拌器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DOS从而提出比赛从投票箱走上街头。其结果是10月5日“民主革命”的景象,在大庭广众猛攻的Skupstina的,在贝尔格莱德市中心的议会大厦。对世界公众的自我解放作为一个自发的行为,该事件上演的电视摄像机,拍摄并转达了一遍又一遍同样的场景:青少年突破窗口,飘舞的彩旗,火焰上升,吸烟包络议会大厦,形容为“米洛舍维奇政权的象征”。- 愚人节的十字军东征。257。

培训和球员

培训和组织的Otpor代理是一个漫长而代价高昂的操作。本文总结了它是如何做,谁参与:
虽然NDI塞尔维亚反对党密切合作,IRI将注意力集中在奥特波尔,担任革命的思想和组织的骨干。今年3月,IRI已付为二十几Otpor领导人的非暴力抵抗在布达佩斯的希尔顿酒店,沿几百码的的NDI-青睐万豪酒店多瑙河出席一个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塞尔维亚学生接受培训等事宜如何组织罢工,如何沟通符号,如何克服恐惧和破坏一个独裁政权的权威。首席讲师,美国退役陆军上校罗伯特·赫尔维
赫尔维,谁担任两个旅行团在世界各地,包括用于现代缅甸和公民权利的斗争在美国南部的非暴力抵抗方法进行了研究。越南,介绍的Otpor活动家,美国理论家,他所描述的“克劳塞维茨的非暴力运动的吉恩·夏普的想法,”指的是著名的普鲁士军事家。[1]
丹尼尔·Serwer,IRI和USIP的手术,也是一个的培训,奥特波尔。[2]

资金来源和培训(字母顺序)

SourceWatch资源

参考有关奥特波尔

  • PBS系列,打倒一个独裁者,PBS,2002年。NB:这部纪录片描绘Optor的正面光-没有引用其来源或可能CIA关系。请注意,该片导演是杰克·杜瓦尔,制片人彼得·阿克曼,电影被制作为ICNC。阅读的历史,这部影片根据杜瓦尔的传记。
  • 罗杰·科恩,“谁米洛舍维奇确实带来了吗?” 纽约时报星期天杂志,2000年11月26日。
  • “, “ 美国咨询导米洛舍维奇反对政治顾问迈克尔·多布斯,有助,南斯拉夫反对派推翻独裁领袖“,华盛顿邮报”12月11日。
  • 采访的奥特波尔Srdja波波维奇全国公共广播电台 3月20日,2002年。
  • 戴安娜·约翰斯通,愚人节的十字军:南斯拉夫,北约和西方妄想,冥王星出版社,2002年,页。257。
  • 斯蒂芬·马尔维,在基辅的反弹,2004年11月28日,BBC在线幕后。规定:“Natalia是副组长为基辅地区的学生抗议团体叫波拉,为蓝本,塞尔维亚奥特波尔斯洛博丹·米洛舍维奇下台,从而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春天,她参加了讲座在基辅领导人亚历山大奥特波尔马里奇“。
  • 布赖恩Pozun ,CE审查,2001年2月26日,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规划奥特波尔后米洛舍维奇的参考。CE评论已更名为TOL)。
  • 大安范德Schriek,格鲁吉亚革命已经有多好!,世界新闻评论“,2003年12月7日
  • 乔纳森·莫厄特,“ 新Gladio的行动?:乌克兰后现代政变完成测试的新模板“在线杂志3月19日,2005年。包含背后的运营商操纵奥特波尔,描述和资金这。

参考文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