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欠祖国什么了

香港欠祖国什么了
郑渊洁
什么“祖国养育了你”,我一看到说这话的这帮骚货就头疼。我父母劳动,我自己劳动,靠自己劳动养活自己,咋变成了祖国养活的?我不劳动,你那鸟祖国养活我吗?中国只有一种人是靠“祖国”养活的,对!就是你们这些官僚寄生虫们。你们啥价值也不创造,别人养着你们,你们还养出道理来了。 * 香港那边的事,开始你什么也不说,现在你却天天说,开始你唯恐天下知道,现在你唯恐天下不知。为什么?开始你害怕国人知道你多么不得人心,害怕国人纷纷效仿香港人争选票,即使抗争的人再多再轰轰烈烈,也不敢说不想说。后来抗争越来越热烈,知道的人越来越多,你发现真相即将暴露,纸包不住火,就天天说,天天遮掩真相,天天说“非法占中”“境外势力”。 * 深山野鬼: 如果一个体制真有吹的那么牛逼,那当今世界一定都在积极的效仿、学习、借鉴,而不是从二战后的40多个共产主义国家到今天仅剩的五个,并且每个都还在苦苦挣扎。如果一个体制有一个健全的肌体,那么任何的因素都不能成为它被颠覆的先决条件,只有百病丛生的制度,才那么不堪一击。 * 1967年5月至8月,大陆红卫兵组织在官方支持下潜入香港,派发“红宝书”等,鼓动、资助香港人上街、罢工、打砸抢烧,并私制炸药,向电车、巴士、街道等投掷炸弹和硝镪水,造成51人丧生、800多人受伤。周恩来明确指示:“香港合法斗争与非法斗争结合”、“经济外贸要准备使香港成为‘死港’”…… * 祖国不欠香港什么,那香港又欠了祖国什么需要香港人用最基本的人权和自由来换取?中英联合声明上北京欠香港白纸黑字的承诺全世人皆知,这还需要废话吗?别说什么谁欠谁,平等的选举与被选举权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应该享有的权利,争取这个权利何罪之有?说什么占中违法,你丫不知道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律常识吗?说什么占中影响社会秩序,你丫清政府被推翻的时候算不算扰乱社会秩序?当年热衷于起义、暴动、武装割据、在国统区不断发动游行示威罢工学潮时,发动所谓的四年解放战争时,发动数百万红卫兵武斗、串联时,怎么不说扰乱社会秩序?十多万人上街不代表民意还有什么代表民意,悉数世界史上有几次这样规模的民主运动,不是不让评论,只是麻烦要评论香港问题好歹也弄清点常识要得不?
注:鄭淵潔生活在北京,是大陸80后熟知的一代“童話大王”,主要作品包括《舒克與貝塔》;《大灰狼羅克》等老少咸宜的童話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