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牛博山寨头条:我不是导师,也不贩卖心灵鸡汤


三个女孩的10年监禁

七猫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6_7] 编译_七猫 “我一开始以为她被家暴了。”查尔斯·兰辛说。 那是2013年的5月6日下午五点多钟,当时兰辛刚从麦当劳回家,他听到一阵尖叫,抬头一看,发现是对面有个姑娘正拼命想要从屋子里出来,看起来像是发了狂一般。他的邻居科尔德洛率先跑过去,那个女孩大喊着“请帮我离开这里”,于是兰辛也走了过去,问:“到底是谁在闹?” 兰辛本来以为是有人闯空门但是被意外关起来了,但他很快就知道自己想错了:“我看见那个姑娘,我不认识她,我从没见过这个白人姑娘。”兰辛一开始以为这姑娘被家暴了,所以他踢开门,把她放了出来,并告诉她去邻居家借电话报警。 然后,911就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 “你好,警察,快救救我!我是阿曼达·贝瑞。我被绑架了,失踪了10年,我现在终于自由了。” *贝瑞、德吉瑟斯和奈特* 对于克里夫兰乃至于整个俄亥俄州来说,阿曼达·贝瑞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她的失踪曾经是各大报纸的头条故事,引发了广泛的关注:那是2003年4月21日,当时才16岁的贝瑞在汉堡王打工赚零花钱,她在傍晚7点10分下班,本来走三个街区就能回到家。但她姐姐打电话给她时,她说有人愿意让她搭便车。有目击者说,她当时上了一辆四门的白色大轿车,车上还有三个男子。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见过她。 贝瑞是个金发棕眼的女孩子,笑起来十分灿烂,所以人缘也不错。在失踪之前,她的个人生活刚好... 更多 »

这次,补时真的结束了

周至美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6_15] 记者_周至美 实习生_周天羽 刘文斌 用“绝杀”来完成告别赛,阿历克斯·弗格森终于结束了老特拉福德的执教生涯。 经过26年的时光,年逾古稀的爵爷在赛后发表了告别演说。情动之处,爵爷有些哽咽。这个总是不停地嚼着口香糖的红鼻子老头,被《每日邮报》调侃,“他加快了嚼口香糖的速度,仅仅是为了不让自己的眼泪决堤。” 两次退休 几天前,5月8日,弗格森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休。消息甫一宣布,当日曼联股价在纽约开盘后十分钟,即蒸发掉1.42亿美元。 爵爷退休的消息十分意外且保密,甚至他的弟弟马丁也不知情。弗爵解释说,因他的夫人凯西的姐姐去世,他要去照顾夫人。早在2001年底,弗爵首次决定退休时,是凯西劝他收回成命。 据卡佩罗回忆,曼联主席当时已经和他谈接任事宜,而他本人也十分有信心,但爵爷改变了主意。这个主意的改变,又为曼联带来了六个英超奖杯。 2012年夏天,爵爷再次打算退休,但在去年英超末轮比赛中,同城死敌曼城的阿根廷球星阿圭罗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让爵爷即将到手的英超冠军飞了,于是退休计划再推迟一年。 听闻爵爷退休,英国首相卡梅伦松了口气说:“我的维拉能好过一些了”。本赛季,曼联正是踩着维拉的尸体,提前4轮收获了冠军。至此,他已经拿下了曼联史上61个奖杯中的38个。 [image: 76_2] [image: 76_3] ... 更多 »

福清囚徒

韩雨亭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6_11] 特约记者_韩雨亭 福建福清报道 2013年5月3日上午9点,福建省高院戒备森严,很多市民四处打听才知道法院正在审理一个“大案子”。 经过长达几小时审判,福建省高院对“福清纪委爆炸案”作出最后宣判,经审理认为,本案现有证据不能相互印证,存在无法排除的矛盾和疑点,无法得出系陈科云、吴昌龙实施了爆炸犯罪的结论,也无法得出杜捷生、谈敏华非法提供了爆炸物和谢清作伪证的结论。 站在法庭上,吴昌龙的内心世界没有波澜。“我高兴不起来,因为本来就是清白的,这一切本来就属于我们的。为什么却要用12年的时间来证明?” 他说。 这是一个漫长的炼狱。过去十二年,他一直活在“死缓”的审判中,他本人则是一个随时都有可能被处决的囚徒。 在看守所的前几年,因为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痛苦,吴昌龙曾经想到过自杀,但是想到一直在外面为他洗脱罪名而奔走呼号的姐姐、父母和在日本的妹妹,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他们在外面都那么坚强,吃了那么多苦,如果我倒下了,我姐姐也会倒下的,我们就像这个家庭的两根支柱,一根倒下了,另一根肯定也会倒下的。” 当回到家的吴昌龙说到这里时,坐在一旁削苹果的姐姐吴华英脸上突然多了一丝神采。这十二年,她的生活内容和目标只有一件事—“让弟弟回家!” 这个信念犹如一副沉重的十字架,让一个弱女子的生活进入了另一条危险的轨道,她成为了一个精神上“囚徒”。 ... 更多 »

我不是导师,也不贩卖心灵鸡汤

易小荷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6_10] 主笔_易小荷 北京报道 *微博让我更了解了中国* *南都周刊:这几年的社交媒体尤其是微博使用之后,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李开复:* 我觉得自己通过它们了解了中国。过去,我对中国互联网科技可能懂得比较多,但对真实的中国的了解是相对肤浅的,尤其是一些社会现象,因为传统媒体能写的有限,而且我一直不是一个很喜欢读报读杂志的人,电视我从来不打开的,我的朋友当时也大都是科技圈的,大家谈论的也大都是谷歌百度什么的,不会谈到社会现象,至少不跟我谈。所以我是通过微博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各种现象,了解到大家的真实想法和意见。 *南都周刊:潘石屹在微博上说过他是一个胆子很小的人,他的原则是“不问政治”,很多大V可能会给自己立一个类似这样的原则,你自己有底线设置吗?* *李开复:* 我的原则就是“说我想说的,说我该说的,说大家想听的”。三者都成立的时候,我是不会不发声的,但是如果只有一两个成立,我也不愿意造成冲突和麻烦。我认为社交媒体是可以很温和、客观、正面、理性地去引导社会,我深信这一点,我在社交媒体的参与上也会继续这样一个理念。 我清楚我想描述什么,也会用合适的方法去描述。这过程中我会避免碰到底线。每个人的底线是不一样,我最大的问题是粉丝太多了,底线不断在收缩,缩到一个程度可能就不能再发微博了。 *南都周刊:有人说,看了《新闻联播》觉得人人那么的... 更多 »

自媒体@李开复

易小荷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6_1] 主笔_易小荷 北京报道 摄影_刘浚 1 你会怀疑这里其实有两个李开复:一个坐在面前,和我隔着一张办公桌,略微欠一下身以示礼貌,即使这样右手也没有松下紧握的鼠标,呈现出一种科学家严谨到无趣的状态;还有一个就在他身旁的电脑上,微博上的那个他,拥有4000万粉丝。 这两个李开复又会不时换位交织。比如还没来得及告诉他这种比喻,他就开始演示给我看,即使是玩微博,他也是很科技地通过创新工厂一个叫做“脉搏网”的软件,用技术的方法快速抓取信息,省时高效地了解热点内容,筛选掉那些对他来说无意义、浪费生命浪费时间的微博。“比如潘石屹要发个美食的微博你就看不见?”我问,他毫不犹豫地点头。 他说话的声音和态度,恐怕太过于温和了,即使在这个只有十来平方米的办公室,他也完全没有散发出那种知名企业家惯有的耳光响亮的气场。当我叙述为了这个采访等了一年的时候,他还是保持那种疏远的微笑。这种微笑几乎就像从他微博头像里抠下来一般:嘴角扬起一样的弧度,就跟计算好的一样,不多也不少。 也一定不是每个成功人士都像他如此一板一眼,几十年如一日地晚上11点睡觉,早上5点起床。不看电视、不运动,衣服是千篇一律的深色西服加领带,每天雷打不动地在微信上花30分钟,微博上花两小时,还要有一小时用来读书。他似乎把每个细节都当作计算机编程语言,一个一个写成指令,让生活这台机器如此精确又高速... 更多 »

退休政治局常委的热销书

黄昌成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38_2] *在众多退休常委中,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的出书规格最高。他也成了继毛泽东、邓小平之后,第三位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选集的中央领导核心。* 文_黄昌成 2013年5月,十六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纪委书记吴官正新书《闲来笔潭》由人民出版社发行。该书所收录的,大多数是吴官正退休后创作的随笔、散文、杂记、小说等文学作品及部分画作。 此外,该书还收录了吴官正夫人张锦裳的回忆文章《相伴五十年》。该文与吴官正本人的自述和感怀一起,折射出曾身处中共最高层的吴官正,其个人性格及为官之道。 近两年来,中央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在退休后出书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中共十四大以来,共有19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先后退休,除了刚刚在去年十八大退下来的7名常委,以及原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和病逝的原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外,其余10人均已有著作公开出版。其中,以十四、十五届政治局常委的著书阵容最为强大。 早前中国高层领导者退位后,大多还停留在以写革命战斗历史回忆文章的叙事层面,缺少以个人经历、个人的思考来反映中国一些具体、重大的事件和场景的语言体系。1991年,中共元老薄一波出版的《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开始逐渐建立这一高官退位之后言说的体系。 2009年,退出政坛6年之久的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版了《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当时有评论认为,朱镕基出版涉及个人从政生涯的书... 更多 »

梁鸿:看见“看不见的”中国

唐不遇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0_3]* *记者_唐不遇 摄影_于东东* *梁鸿* * 女,1973年出生,文学博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文系教授。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乡土文学与乡土中国关系研究。发表非虚构文学作品《中国在梁庄》(2010),《出梁庄记》(2013);学术专著《新启蒙话语建构:〈受活〉与1990年代的文学与社会》(2012),《外省笔记:20世纪河南文学》(2008)等。 * 学者梁鸿的新书《出梁庄记》中,充斥着死亡。全书的开篇就是死,以梁庄流浪者军哥的非正常死亡,引出这部关于梁庄人颠沛流离命运的故事。此外,几乎每章都有死亡:第三章“南阳”的开头,是贤生的葬礼,还有第七章“南方”中金的死,第八章“青岛”中的无名之死……当梁鸿自己打量这本书的时候,都感觉到有一种阴郁、神秘而又有些凄凉的感觉。 书中最让梁鸿难以忘怀的人物——梁鸿的堂弟、儿时伙伴小柱之死,也占据了“青岛”那一章的开头。该章的题辞,引用了里尔克的诗《世界上最后的村庄》中的诗句:“离弃村落的人们流浪很久了/许多人说不定死在半路上。” 打动梁鸿的,显然是这句诗所揭示的乡村人悲剧性的命运感和疼痛感。 而小柱之死,十二年来像刺一样扎着她。从2008年梁鸿开始调查、记录自己的故乡河南穰县梁庄以来,小柱始终是隐隐约约在场的一个人。他是一个健康开朗的青年,16岁出去打工,28岁就因为电镀厂的污染而得恶病... 更多 »

Kathmandu@Nepal 突然找不到北

丁丁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98_2] 文/图_丁丁 我已经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住了好几天,按以往经验,在这样规模的城市住上不出三日,我便已经可以熟悉地在一定范围内走街串巷,发现到若干有意思的地方,对于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也已不在话下。 不过这次,我似乎遇到了些麻烦,几乎每次出门,我都会或多或少地因为突然找不到北而多绕些圈子、走上一阵冤枉路,而那些误打误撞中发现的餐厅、店铺,当在心中做下记号,下次打算光顾时,却总撞邪了一般找不到,而坐公共汽车,更是天方夜谭,因为这里压根就没有。我总是能一再找到并光顾的店铺是那家卖画的铺子,因为它与我的酒店共享一个院子的走廊。“为什么你卖给我的地图上,每一个版本这里的路都画得不同?”当我买过几张形式不一的手绘地图,进行了比对后,发现了这个问题,跑去询问那个总在大热天戴着耳罩的老板。“你怎么能把它当地图?那不过是绘制精美的艺术品。”他这样回答我。原来连地图的绘制者也搞不定这个迷宫般的地方。 [image: 98_5] *庙宇里卖菜* 似乎连当地人也说不清,哪里算泰米尔的中心,这里也似乎没有显著的地标。大部分人会像我一样,当走到那条两边被店铺填满、狭长而拥挤的窄街时放松了警惕,以为这简单的一条街很容易辨识。但当你与那些狡猾的店主砍价斗智不亦乐乎之时,它已经悄悄地开始施以“颜色”,路的另一头逐渐呈放射状分布开来,而那些放射状的路又与若干条小路呈不规... 更多 »

青春逝去,无人生还

图宾根木匠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98_15] 文_图宾根木匠 在取得巨大票房成功的同时,《致青春》也激起了巨大的反对声浪。当然,批评电影再正常不过了,不过从国内观众目前的整体观感来看,《致青春》够不上“伟大”、“史诗”之类的评语,但也不至于是“脑残”、“烂片”,一部电影的艺术质量究竟如何,需要时间来厘定,至少从目前影市上的总体反馈来看,《致青春》绝没有糟糕到一无是处的地步。 所以,《致青春》实际上是激怒了一批人,使得这部热门电影迅速成为网络口水战的焦点,不过这场争论似乎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影片之于国内观众“走心”的成功—对于《钢铁侠3》这样的爆米花电影,看过之后甭管喜欢不喜欢,也就一笑了之;但《致青春》真的会让一群国内观众表现得非常愤怒,某些意见领袖甚至使用了带有人身攻击性质的字眼公开评论《致青春》—不过与被某教授批为“三俗”的《泰囧》比起来,《致青春》还没被上纲上线到那个地步。 《致青春》的改编基本忠于同名原著(原作者认为相似度有“五分”),虽有细节上的删改,但故事框架、人物设定,乃至命运走向都是基本一致的,所以,《致青春》在文化趣味上引发的争议,也可推至原作的层面来找原因:《致青春》的原著小说属于网络文学产物,跟《失恋33天》一样,都是内地年轻女性所热衷的言情读物,一般来说,网络小说总是因为缺少文学性、艺术感染力和严肃的思想内涵而遭到诟病(《繁花》似乎是仅有的例外),其叙事架... 更多 »

冲破枷锁的阿联酋女艺术家

荷里活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98_14] 记者_荷里活 迪拜报道 “你遇到过性别岐视吗?”我问她。 “有人向我求婚,让我放弃工作,我回了他一个‘F’”。 她轮廓鲜明,嘴唇丰满,也许是中东的特殊香料,她可谓是步步生香,倒是没有戴面纱,从头至尾的黑长袍不是素色的那种,裙边的刺绣隐隐透出不菲的价格。 阿联酋,神秘得有些魔幻的地方。但是在迪拜,低胸装、三点式、高楼大厦,这些现代化的因素像一股气势汹汹的滚开水,把中东原有的味道冲得淡而又淡了。当然,你还是可以在街上看见裹着面纱的神秘中东女人,也能在地铁里面发现专门的“女性车厢”…… 在迪拜生活了五年的香港人Nowell说,这里的女人一般结了婚都不会工作,而且如果她们想要选择离婚,房子、车子、钱、孩子什么都没份,更何况阿联酋地区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位太太。即便在奢侈品店、黄金街上,穿着长袍的男子很自然地为穿着长袍的女子刷着信用卡,仍可以想象,正如西方媒体形容的,在这里,大多数女性仍然被视为“sex being(性别生物)”。 所以,在迪拜艺术展上遇到Ebtisam Abdulaziz,很有些让人惊艳的感觉,一个是她的外貌,再则是她艺术家的身份。 她是阿联酋地区最具人气的女艺术家,她的作品曾经于威尼斯双年展、东京森美艺术馆展出,名气也来自于她的先锋地位,因为她是阿联酋地区第一位全职女艺术家,在女性地位低下的国家里,Ebtisam A... 更多 »

绳命,剪不断理还乱

骆仪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98_13] 文_骆仪 说起马戏,你眼前是不是浮现出小狗识数、老虎钻火圈、大跳板、空中飞人等表演?法国新马戏《绳命》将颠覆你对马戏的认知,没有动物,没有火球,没有高空特技,只有一男、一女、几根绳子。它与传统马戏的唯一联系,是演出道具—甚至可以说是主角—绳子,改装自空中飞人表演所使用的粗编织绳。 5月3日、4日,作为今年“中法文化之春”的节目之一,《绳命》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上演。正如演出剧团“颠蹈”(Sens Dessus-Dessous)的名字,表演让人颠覆,让人手舞足蹈。《绳命》的法文原名很简单,就是“线”(Linea);在非洲18国巡回演出时曾使用英语名“Out of Line”,字面意思即诞生自绳索的表演,然而还有不协调、过火的寓意;中文名则巧妙地借用了来自延参法师的流行语。约一个小时的演出,未谙世事的孩子笑爆全场,大人们则思考起“绳命”来。 *绳子的秘密* 一条绳子就像是起点,在空间里的一条线;那条线颤抖起来,似是有了生命,似是挣脱开来,并变成了故事的线索;一条线变成了两条,出现了很多结,线条如银蛇狂舞,时而交错,时而分开;不管是长是短,绳子都是表演的主角。它时而像一个人,跳起了探戈,时而在演员手中勾画出令人出其不意的形状,时而与演员的身体纠缠难分...... 演出后,我掂了掂其中一根绳子,比想象中轻得多。至于一段绳子如何能瞬间... 更多 »

“阿里浪”:当电商爱上社交

雷顺莉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98_1] 记者_雷顺莉 某种意义上,互联网就是一个玩弄数字游戏的江湖。2012年11月11日,是属于阿里的狂欢节,当天淘宝创造了191亿的销售额。而营造全民狂欢的主战场之一,就是新浪微博,在这个由无数网民、草根大号、各类官微以及阿里阵营共同参与的平台之上,“双11”狂欢时,仅关于天猫促销的微博信息就多达5300万条。 这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与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最甜蜜的一次约会。此后有关阿里将“牵手”新浪微博的消息就不绝于耳,半年后,当传言变真时,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发微博感叹:艰难的46次谈判。 于是,5月1日,在这个不劳动的假期里,我们一边淘宝,一边在微博上看“阿里浪”的联姻:聘礼为5.86 亿美元,协议是阿里得到新浪微博18%的优先股和普通股,并在未来有权按照事先约定,将持股升至30%。 显然,是数字让两家公司相爱: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有5亿,每天有4700万活跃用户,淘宝网有800万卖家,天猫有5万卖家,两种数字结合,再造一个淘宝也不是梦。当然,这是外界以及外行对这起“婚事”的最佳想象。在电子商务分析师李成东看来,大多数人用微博,是为看新闻八卦,而不是购物,假如微博满屏尽是“亲,还包邮哦”,新浪微博已经走低的人气,可能会变得更黯淡。 聪明的马云,绝不会干杀鸡取卵的事,新浪也不会如此轻易地卖身。两家确因数字而结合,但又并非数字的简单... 更多 »

大片何其多

王宏宇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0_7] 记者_王宏宇 已经什么年代了?现在,每次在报纸上看到有同行盛赞某大片票房过亿,我都嗤之以鼻,丢到一边去。 2002年,张艺谋的《英雄》成为首个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那时候全国有1500块银幕。现在全国有15000块银幕,还以每天10块的速度在增加。如果按照过亿这个指标衡量,2012年有43部影片中国票房过亿,最多的是《泰囧》,12.4亿,最少的是《铜雀台》,差一点不到1亿。 但如果按照吸引人走进电影院这个指标衡量,除了《泰囧》,其他的国产片还没有一个超过《英雄》。而《泰囧》也并未创造什么奇迹,作为内地首个票房超2亿美元的影片,它的北美票房还不到当年《英雄》的一个零头。 最近中国电影创造了很多奇观,比如每年40%的增长率,比如去年全年电影票房170.73亿元,超过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再比如2013年一季度票房就创下超过50亿元的新纪录。 但这些都纯属有量无质:编剧酬劳还是跟从前一样少,三四线还是没有影院,农民还是看不到电影,洗钱的比过去还多,产业链条上发行、经纪、化妆、道具、特效、融资、保险统统老样子,院线倒先有了垄断的苗头,更糟的是上座率逐年下降——2011年平均每场32人,2012年这个数字变成了23。 更让人捉急的是电影本身。普通的2D影片越来越少,国外已经看腻了的3D电影越来越多,出现了《忠烈杨家将》这样的崩溃之作... 更多 »

made for internet

王宏宇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0_6] 记者_王宏宇 北京报道 制图_丑丑 “是你,是你来到我身边……” 在古砖斑驳的长城上呆立片刻,一身古装的男主角,突然跳起了恰恰舞。 这样错愕和尴尬的时刻,在导演卢正雨这部名为《嘻哈三部曲》的短剧镜头中并不鲜见。类似地,他的作品中还有大量关于婚礼上搞笑的神父的镜头,或者对于狐臭、放屁和头皮屑的特写。 尽管曾经在周星驰的电影中担任过编剧、演过角色,但在中国,30岁的卢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影视从业人员。过去的几年中,他拍摄的作品仅供人们在电脑上观看,而他的投资方――优酷土豆,也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影视节目投资者,而是一家在线视频节目提供商,在中国,它们被大家统称为“视频网站”。 在过去的2012年,中国的电视机构制造了超过17000集连续剧,它们中的多数,都只能卖给电视台,用于在电视上播放。后者的独特口味带来了大量重复题材,例如,据媒体公开报道,由于抗日题材剧集泛滥,仅横店影视城一年就有多达1亿日本军人扮演者在影视剧中被“杀死”。 这为“made for internet”的“网络自制视频”提供了机会。 “有趣”的机会 “有别于主流影视制作机构制作的内容――像上课一样给观众讲道理,我们希望提供有趣、梦想及自己的价值观。”优酷出品总经理卢梵溪说。 拍广告电影出身的卢和他的自制节目,最初只是作为优酷在经营上的一种补充――他们寻找广告商,并让后者... 更多 »

“美国亏欠他的不只是自由”

七猫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0_15] *翻译_七猫* *关塔那摩* * 主权隶属古巴,但实际的控制权却在美国手中。在“9·11”事件之后,美军在关塔那摩基地上建立了一座特殊的监狱,专门关押疑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恐怖分子”。美方认为他们不是战俘,而是“非法战斗人员”,因而不能享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任何战俘权利。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这所监狱建立以来的11年间,频有虐囚传闻传出。因此,外界常将其称为“美国人权的污点”。 * “我们知道你犯了罪。” “我做了什么?” “这得你来说。如果你肯坦白的话,我们会把你的刑期减为30年,否则你就别想重见天日。如果你不配合,我们就把你扔进洞里,然后把你的名字直接从数据库里删掉。” 奥尔德·斯拉西知道,自己面前这个审讯人员并非在虚张声势,即使他本人无法做出这个决定,他的上级也肯定会支持他的做法。因为他们所在的地方并非美国本土或任何一个被《日内瓦公约》保护的地方,而是关塔那摩监狱。 关塔那摩主权隶属古巴,但实际的控制权却在美国手中。在“9·11”事件之后,美军在关塔那摩基地上建立了一座特殊的监狱,专门关押疑似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恐怖分子”。美方认为他们不是战俘,而是“非法战斗人员”,因而不能享有《日内瓦公约》所规定的任何战俘权利。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这所监狱建立以来的十一年间,频有虐囚传闻传出。因此,外界常将其称为“美国人权的污点”。... 更多 »

成神的“窄门”

黄修毅 (牛博山寨头条) - 11 分鐘前
*[image: 70_1]* *记者_黄修毅 实习记者_洪子婧 上海、杭州、石家庄报道 摄影_孙炯* “数据直线往下掉,准是又把哪个女主角写死了。”廖俊华扫了眼屏幕,露出会心一笑。他刚往挂在脖子上的解码器吊坠输入了动态密码,登录“综合指数”分析系统:满屏起伏的曲线走势下,一串串蠕动的数字,代表的不是股票,而是入库的小说尾号。 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盛大文学总部,廖俊华的位置处在起点中文网编辑室的最后方,从格子间上方抬眼,两三百块屏幕上,数万支网络小说的“走势”绽放出奇异的曲线。 两百多号编辑成天注视这一股股数据流,它们抽象演绎着日均3万部、总计8千万字小说的动态更新情况。曲线的涨跌背后,是2亿多中国网络小说读者的嬉笑怒骂,他们在为小说的“种马”男主角或者“圣母”女主角掬一捧泪时,也在电脑或手机触屏前,按下“订阅、推荐或者收藏”键,滚滚的“起点币”也随之汇入了这一中国最大的原创文字生产基地的账户。 十年前来到这里的廖俊华,江湖人称“碧落黄泉”,是写魔幻的一位“大神”(最顶尖的网络写手)。编辑部内部,大家都以ID互敬,对市场导向的判断则“是靠口口相传的经验”。今年年初的一场业内地震,带走了“黑暗的心”、“宝剑锋”、“黑暗左手”等一批中国网络文学的元老(分别是起点创始人吴文辉、林庭锋、罗立等),“碧落黄泉”则选择了留守。 移动阅读时代的来临,造就了这个行业过去三年... 更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