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基地组织手册


基地组织手册,是“基地”组织在网上发布了英文版的训练手册,旨在招募更多西方人加入该组织,手册介绍了作为圣战者如何应对困难和危险。

基地组织手册 - 编写者


这份所谓的“必读材料”是美国籍恐怖分子萨米尔汗在很早之前制作的,最近才被发布到互联网上。萨米尔汗是活跃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高层,于2011年9月在美国发起的无人机空袭中被炸死,当时和他一起丧命的还有该分支精神导师安瓦尔·奥拉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2012年5月公布了英文版训练手册,旨在教导恐怖分子和在西方国家的潜在追随者如何适应艰难的生活环境并寻找机会。

基地组织手册 - 内容

基地组织手册内容包括如何保持清洁卫生,不要使用手机,遇到危险时如何应对等。
手册第一章的标题是“洁净”,上面写道,“有时候,你需要和几个兄弟们挤在一间狭窄的屋子里。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你们应定期打扫房间。每天洗一次澡是理想状态,但多数情况下难以实现。”

手册还提到,“如果你感到恐惧,闭上眼睛,想象你置身天堂,那里有少女等着你,你还能见到先知。”
还有一章这样介绍:“我们不在乎你有多大力气,不在乎你跑多快……但是我们要求你有恒心,耐心也要超过敌人。”在阿富汗的一个营地,受训者被要求赤脚走路。

手册还特意强调不要向他人泄露自己身份的重要性,指出严守秘密是“现代圣战运动”的支柱之一。“如果你是一个印度裔英国人,你要告诉别人你来自另外一个地方,而不是英国。在加入基地组织后,你最好不要打听某些重要信息,因为如果你问得太多,其他圣战者和领导者就会怀疑你是政府间谍,将你列入黑名单并密切监视你。”

基地组织手册 - 发布途径

这份训练手册在互联网上可以找到。基地组织常利用网络进行宣传,他们不仅有自己的网站,还在包括推特(Twitter)在内的社交网站注册了账户,有时甚至和英美等国政府部门在网络上展开论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