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闯王旗


电影名:闯王旗
  
导 演:林农  高秉江  游于荃  杨谟超  
编 剧:程云  
主 演:杨士雄  胡和颜  童志  周家耀  杨谟超
上 映:1978年
地 区:中国大陆  
颜 色:彩色  
类 型:剧情片

剧情

1638年,李自成的农民义军在潼关南原陷入官军的包围,伤亡惨重,
  闯王旗剧照
断水缺粮,面临全军履灭的境地。官军派敌将带叛徒高见前来劝降,遭到李自成和将士们的怒斥和嘲笑。高见又向堂妹高桂英求救,被高桂英怒斥后,命推出去斩首。李自成询及突围之策,刘宗敏指出向西南突围,众将呼应,而李自成却采纳夫人高桂英的分兵突围计划。李自成与高桂英互相壮别。李自成命两队人马分别杀出敌军重围。高桂英突围后,身受箭伤潜至豫南崤函山休整,因不知李自成下落,日夜赶制闯王旗以慰悬念,亲率女兵舞剑以备出击。刘芳亮的部下王小七扮成道士去商洛打听闯王下落。王小七打听军情回来,证实闯王确在商洛山。
高桂英说服刘芳亮树起闯王旗,自己率部杀向潼关,牵制官军,确保闯王在商洛山休整壮大,潼关敌军果然中计,被高夫人的疑兵拖住,损兵折将,半年后始知上当。李自成率部突围后,来到商洛山中,司文练武,整军屯田,生活非常艰苦。郝摇旗在其部下的鼓噪之下,要拉走人马。众将误以为他要投敌,主张截杀,闯王却命令放行。郝摇旗来向闯王辞行,闯王热情相待。闯王说服众将,相信郝摇旗不会投降,使众将及郝摇旗深受感动。闯王并以军器、甲杖及高夫人所存纹银相赠,郝摇旗悲痛泪下,发誓为闯王战斗。半年后,李自成休养生息,整饬军旅,发展壮大起来,郝摇旗在南阳也树起闯字大旗,大壮义军声威。高桂英率部牵制敌军辗转战斗。三路人马于端午节胜利会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