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最伟大的法国人》(Le Plus Grand Français de tous les temps)


《最伟大的法国人》(Le Plus Grand Français de tous les temps)是法国第二频道于2005年早期播出评选类节目,节目灵感来源于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节目《最伟大的100名英国人》,其目的是根据该时代的法国人的普遍观点评选出100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法国人[1]

目录

  [隐藏

[编辑]节目过程

  • 排名中第11名至第100名的名单是由BVA调查机构于2004年公布的,是该由公司下属的1038名调查员通过超过15年的调查而获得。
  • 节目的第一部份于2005年3月14日播出,而后在接下来的几天当中陆续播放了前十名候选人的相关记录片。
  • 节目的第二部份与2005年4月4日播出并确定了最终排名。
  • 投票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和互联网进行。

[编辑]负面评价

该节目的特邀嘉宾,历史学家莫里斯·德鲁昂指出 “有些观众会分不清什么名人拥有真正的价值,什么名人只是徒有声望,并且时代的差异也会对票选结果产生影响。拿破仑·波拿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的实际贡献绝对会比某些人所认为的更伟大。该节目中著名作曲家德彪西拉威尔并没有入选,但是其结果中有很多人的荣誉注定是短暂的,一些选民更注重于该时代的明星的光环,却忽视了投票时应更注重的东西:该伟人对历史的影响”。

[编辑]前十名

排名图片姓名贡献
10Edith Piaf.jpg艾迪特·皮雅芙歌手
9Jacques-Yves Cousteau.jpg雅克-伊夫·库斯托海洋学家
8Molière - Nicolas Mignard (1658).jpg莫里哀剧作家
7安德烈·布尔维尔喜剧演员
6Victor hugo.jpg维克多·雨果作家,剧作家,诗人
5米歇尔·科鲁什喜剧演员,慈善家
4Marie Curie c1920.png居里夫人科学家
3ABBE PIERRE-1999Without.jpg皮埃尔神父牧师,慈善家
2Louis Pasteur by Pierre Lamy Petit.jpg路易·巴斯德科学家
1De Gaulle-OWI.jpg夏尔·戴高乐政治领袖,法国总统,政治家

[编辑]前一百名名单

[编辑]类似活动

[编辑]资料来源

  1. ^ De Gaulle plus grand Français de tous les temps - Culture - Nouvelobs.com. Tempsreel.nouvelobs.com. [2011-11-05].
  2. ^ Suuret Suomalaiset[2012年2月5日] (芬兰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