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共祸论衡


彰往可以察來 • 顧後亦能瞻前
析世鑑
SINCE 2004
「析世鑑」
已於2012年8月增設新欄目、調整架構,
詳見:
http://www.peacehall.com/forum/201208/zwkl/799.shtml
……我們現在所要反對的,就是要反對共產黨。共產是否適合我們的國情,還在其次;現在的共產黨,並非共產黨,我們可以直接稱他「俄黨」。他們不過借着「共產主義」的名目,做他們活動之旗幟,什麼「共產」、「不共產」,那簡直是笑話。現在廣東的黨政府——什麼「黨」、「不黨」,簡直是笑話,直是俄屬政府——借着俄人的勢力,壓迫我們中華民族,這是一件很可恥辱的事。我們應當反對借俄人勢力壓迫中華民族的共產黨。最後,凡是借外人勢力壓迫中華民族的,我們應當反對他,這便是我們最後的責任。
章太炎: 我們最後的責任
(中華民國十四年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國民大學演講)
反共黨而不反共産主義,等於割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
——閻錫山
全世界共產黨徒,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特別是中共最殘忍,最狠毒,
什麼事都可妥協,
唯獨對付中共千萬不可妥協。
——閻錫山
1917年俄國十月革命成功後,閻錫山很驚異地對他的僚屬們說:“看吧,赤化全世界的大禍,快要來到中國!”那時一般見識膚淺的人們,認為這是杞人憂天。閻卻譏笑他們沒有遠見,不識世界大勢。後來閻常自誇其30多年前的遠見。自此以後,閻錫山常流露其對“赤化”、“赤禍”的看法,並提出如何防範的辦法。所以在1925年大革命以後,閻錫山就一貫支持蔣介石的反共政策,並以“防共”、“反共”為中日親善的前提。他還說國民黨的農工政策,是替共產黨做工作,應該趕快停止。
閻錫山的反共比之蔣介石、汪精衛和日本軍閥們,都要高明一些。
李冠洋(原中華民國山西省政府高級文官): 《對閻錫山的剖析》(西元1950年寫於大陸共區)
在中國,與辯證法唯物論有力的對抗着,是閻錫山先生的中的哲學。
……中的哲學是與「物產證券」,「按勞分配」,「土地村公有」等等獨立的政治經濟的理想相聯繫。中的哲學的系統的成立,是在抗戰以前幾年的事。他顯然是從兩種基礎上建立起來的。第一,他是閻先生幾十年來的政治經驗總結。在戰爭頻繁的時代環境中,能長久維持着治權的穩定,這一方面,固然要歸功於山西的客觀條件,而主政者的權變機巧,善於應付,善於利用內外各種勢力衝突的均勢,而使自己處於穩定的支點,這也是相當重要的,閻先生的統治立場和經驗,顯然就是中的哲學的基礎。儒家的「中庸之道」,「不偏不倚」,「執兩用中」的權術,顯然早就是閻先生治事成功的秘訣。他承認中的哲學與儒學的中庸之道,根本相同,而中的哲學本身,……在新的形式上來把中庸思想系統化了的結果。
對馬克思主義思想的鬥爭的要求,也是促成中的哲學的建立的原因。……中的哲學的建立,就是以這為重要的任務之一。……這就是閻先生所謂的思想防共。……因為中的哲學不是單純宣傳儒家的中庸之道,而且很苦心的採取了極其時髦的形式,創造了一整套近似馬克思主義而又不同的新的術語,新的論點,比之粗糙苯拙的唯生論,他的立論是巧妙,是高出了許多。就是在中國各派哲學中,他也是很深刻地運用思索力的一種思想產物。
中華民國三十年 艾思奇:《中的哲學評述》
閻先生是今日全國對共產黨理論批判最澈底,對共產黨作法認識最清楚,對共產黨陰謀粉碎最適時,對共產黨毀滅人類反對最堅絕的第一個人。
閻先生有超時代的政治識見與經濟頭腦。
閻先生有貫澈中國儒家哲學的中心思想。
芷 萍: 《副總統與閻錫山》
(中華民國三十五年一月十日北平平明日報)
西元2011年
◆析世鑑◆
年度推薦閱讀
·閻錫山: 共產主義的批判(共2页)
·閻錫山: 共產主義的錯误(共2页)
共產黨拿上
集歷史的
超歷史的
以水覆舟的動亂辦法,
用的是
暗的作法
迷的方式,
使我們的國家及友邦
希冀好的心念寬宏大量的作法,
反成了縱容的結果,
加深了人民的痛苦,
增大了國家的損害。
什麼是暗的作法?
就是說的是一套,
作的是一套,
以博得醉夢者之同情。
什麼是迷的方式?
使世人看見的是一套,
封鎖起來的又是一套,
使反對者失卻證據。
……
民國三十七年二月二十六日
閻兼主席伯川先生對西北經濟考察團歡迎詞
自抗日軍興以來,我關心共產黨,我也不斷的注視共產黨。當年我同周恩來會見之後時,我衷心覺著我們是不對,他們(共產黨)既然也是想救國想抗日,我們何不精誠團結,共圖振興國家大業,我所以不顧一切,一心的要想達到這個主張。可是到了抗日戰爭終始,大陸淪陷,以至波蘭、匈牙利的革命,是使我懷疑、失望、悔悟。
在抗日期間,共產黨襲殺唐聚五、趙侗,攻擊張蔭梧。此三人前二係我的學生,後一者係我之好友,我皆深知他們衷心抗日,不後於我。這當然應該是共產黨所謂抗日的同志了,爲什麼共產黨襲擊他們?當時我深感懷疑不解。今天我明白了,假如唐、趙、張三人,不是在華北非共產黨所佔的地盤之內,或者他們肯作共產黨的尾巴,那麼他們就會變爲共產黨口中的民族英雄。此不過排除異己而已!
……
行不顧言,當抗戰勝利,我心中仍存著幻想,哀誠的希望著國共合作,趁此好機會,奠國家於富強。屢次和談協商,皆歸失敗,在我想也許是我們恃強不肯遷就。等到南京淪陷,使我心中大爲激動。我也同梁漱溟是一樣的想法,當初國民黨是強者佔上風,今天是輪到共產黨的頭上,自然可以由你們了,合作不合作,團結不團結,這回是共產黨的責任了。好傢伙!共產黨的這一套,什麼戰爭罪犯,什麼贖罪立功,比著當年的國民黨凶惡的多了!把精誠團結、和平共處的精神,那裡去了?不過我當時還是存著一種幻想,中國共產黨是已竟(按:經)被史大林牽著鼻子,束康貌荒茏灾髁恕R挥袡C會,中國人還是中國人,他們會覺悟的。等到史大林死後,以至最近波蘭、匈牙利的革命,中國共產黨不但沒有正義的表現,更宣稱加強「一面倒」,反爲蘇俄作辯護,做定了小兄弟——兒皇帝了!那麼中共的朋友們,一定會說:請你睜開眼睛,看看我們的建設。是,你們修了幾條鐵路,建立一些重工業。可是我要問你,消耗了無數同胞的血汗,不顧人民死活,而從事那些所謂的建設,你們的存心是爲了中國大眾的利益著眼嗎?是不是爲了你們的蘇聯老大哥的利益著眼哪!你們也許會責備我是一個狹窄民族主義者,可是若不是爲了國家民族的利益,我們要抗日爲什麼呢?就是你們最崇拜的史大林,在對德戰爭時,不是也強調民族意識嗎?你們不也是十分崇敬 孫中山先生嗎?先生的三民主義第一章就是民族主義,那你們又怎麼樣的來解釋呢?
……
過去蘇俄大聲疾呼,叫的像那麼一回事的。說什麼扶植弱小民族,說什麼幫助脫離帝國主義的壓迫。我也曾爲這種好聽的聲音所迷惑。現在清清楚楚擺在我們眼前的是,奴役、摧殘、吞噬這弱小民族。中國共產黨不也是曾爲蘇俄吹噓過,說蘇俄是弱小民族的救星,今天你們替披著羊皮的虎狼,強顏作辯護,爲紅色帝國主義作幫凶。我是在同爲中國人的感情上,爲你們羞恥。在當年日本侵略中國時,凡是愛國而不甘爲日本作走狗的中國人,日寇都給加一個罪名,說是英美派,這意味著是英美帝國主義的工具或者說是順民。今天中共也學會了這一套,凡是不甘於蘇俄的壓迫,不忍坐視「一面倒」作風者,那麼你們就給加上一名罪名,是「美帝走狗」或者「美帝特務」。我借用費爾巴哈的兩句話來說:你們「若不是存心欺騙人,就是個糊塗蟲」。
……
人民不會永遠屈服在強暴的手裡,一旦覺醒,怒吼起來,那是什麼也攔擋不住的!過去的歷史,記載了不少的前例;不久的將來,時間會給我們帶來了證實。
張學良: 我對共產黨的觀感
◆ 中共論衡 • 中共綜論 ◆
·閻錫山: 共匪是最能迷惑人的九尾狐狸精(共2页)
·閻錫山: 中華民國三十七年元旦首腦部團拜大會訓話
·閻錫山: 共產黨何以席捲中國大陸?(共4页)
·殷海光: 中國共產黨与中國現代政治(共5页)
·張學良: 我對共產黨的觀感(共2页)
·石 觉: 剿匪经验总结
◆ 馬克思學說與共産主義理論批判 ◆
·閻錫山: 建立中心思想(共2页)
……有個美國記者也同我說,外間說你的兵農合一的事是不錯,恐是你的村幹部不好。我會答他說:那個人肯選上不好的村幹部來作此事,這都是反對者的一種說辭。如宋朝王荊公行新法,說者謂因用的是小人而失敗,其實那有那麽多的小人供荊公使用;況且同是一樣的人,不能說司馬溫公用上就是君子,王荆公用上就是小人。所謂荆公用小人的話不過爲廢止新法的上諭圓面子而已。從來小人病國而易糾,君子諊y匡,宋室之命運,斷送於君子,故國家不怕惡意的胡爲,全怕善意的乖錯。
……
兵農合一的這個名詞,是歷史上的名詞,當初定了辦法之後,因須起個名詞,才能呈報中央,當時我指示,挑上個歷史上的名詞,不必新創,使人费解,所以才用了唐朝府兵制的兵農合一名詞。
……
我以爲節制資本是最公道最圓滿的社會主義,如十五的月亮。資本主義是保護了不勞而獲,共產主義是抹煞了勞動能力之報酬,惟節制資本既不保讓不勞而獲,也不抹煞人的勞動能力之報酬。就是說:節制資本去除了剝削,按勞力報酬,鼓勵了人民。我認成我們的民生主義,應成爲國際的,不應成爲一國的。
我反對共產主義,我却佩服馬克斯。我說他的腦筋像带着顯微鏡,不過是他把社會問題推斷錯了!
——閻錫山
問:聽說共產黨佔領的區域內負擔輕,什麽稅的名目亦没有,不如你們麻煩?
答:負擔在政府是有一定數目的,規定出要多少,只要多少;共產黨在負擔上名目雖少,如軍隊的衣服、食糧、鞋襪各村造土地雷及麵種的負擔,就是臨時攤要而在規定負擔內,負擔的是一,要的是十;普通臨時攤派半月攤一次,一年攤到二十四次,需要多少要多少,現在共黨侵佔區各縣,一兩銀子,已攤到八十元現洋,合五石多糧,較我們的負擔重在四倍以上。共產黨會哄人,他是全憑哄人來壯大的,他的一切做法就是表面上是一種,骨子裹是一種,這話不只是我們說,恐怕英美的政治家無不公開的如此說。
民國三十六年閻錫山先生答美國記者衛樂士問
◆◆ 戡亂建國 ◆◆
◆ 閻錫山先生與兵農合一 ◆
·閻伯川先生為第一屆國大代表擬解决土地問題完成戡亂建國大業案原文
·立法院第三期後咨行政院文
·閻伯川先生答首都記者訪問團(三十七年五月三日)(共3页)
·閻伯川先生一九四五年在重慶講兵農合一
·閻官長與白部長健生兄及鄧局長冷副參謀長諸同志對耕者有其田及迎頭趕上之商討(外一種)(共4页)
·閻主任與山东省政府冀晋察綏考察圍諸君談話紀要(外二種)(共3页)
·覆孔庸之諸同鄉先生子歌代電(共2页)
夫共產黨者,世界之惡魔也。其居心至爲陰險,而手段至爲毒辣!
——曾 琦
◆◆ 中共論衡 ◆◆
◆ 早期陰謀 ◆
·陳能治: 黄埔建校初期中共分子的渗透活動(共8页)
◆ 叛亂政略 ◆
·曾 琦: 共產黨之政略與戰略(共2页)
·曾 琦: 共產黨撲滅國家主義者之策略(共2页)
·盛 文: 共黨的政治措施(共2页)
·張煥卿: 中共早期的「土地革命」(一九二一——一九三四)(共17页)
◆ 中共武裝 • 抗戰時期 ◆
·劉鳳翰: 論「百團大戰」(共11页)
·陳存恭: 中共在山西的戰爭目標與戰爭動員(1936—1945)(共12页)
◆ 防共政略 ◆
·殷海光: 共黨語言可以襲用嗎?(共2页)
布爾什維克的奪權政變,
不僅對於俄國
而且對於全世界說來,
都是一大悲劇。
極權統治是一切罪惡的根源,
不論是在布爾什維克統治下的俄國
或希特勒統治下的德國,
或者是今天在毛澤東統治下的中國,
皆有連綿不絕的整肅和暴行、
駭人聽聞的殺戮和鎮壓。
共產主義
帶給世界的是仇恨、戰爭以及對人性的摧殘。
……
——西元1967年克倫斯基答《春秋》雜誌問
◆ 蘇共論衡 • 十月革命 ◆
·羅 仁: 蘇俄「十月革命」究竟是怎麽回事?——克倫斯基訪談錄(共2页)
·林炎燮: 共黨「聖人」列寧不能見人的一面(共3页)
◆ 蘇共論衡 • 蘇共与共產國際 ◆
·漢 清: 第三國際面面觀(共4页)
◆ 蘇共論衡 • 蘇共与中華民國 ◆
·沈雲龍: 民十六北京搜查俄使館之經過(共3页)
◆ 蘇共論衡 • 地緣戰略 ◆
·殷海光: 堵住中國這個缺口(共3页)
◆ 蘇共与中共關係 ◆
·隱 叟: 共產國際的私生子毛澤东——江西蘇維埃時代中蘇共關係珍秘 (共4页)
◆ 中共論衡 • 共區兴衰 ◆
·曹伯一: 析論瑞金共黨政權的崩潰(一九三一—一九三四)(共4页)
◆ 中共論衡 • 中共内訌 ◆
·成圣昌: 富田事变与赤党内部分化 (共4页)
◆ 中共論衡 • 中共武裝 ◆
·张仁征: 中共三十年来建军内幕(共5页)
·牛敬亭: 「九一八」事变与中共反政府力量的坐大 (共3页)
◆ 中共論衡 • 文化大革命 ◆
·殷海光: 這樣的紅衞兵(共2页)
·殷海光: 紅衞兵是義和團嗎?(共2页)
·殷海光: 自動的把膿包戳破了!(共2页)
·殷海光: 狂徒的暴跳(共2页)
◆◆ 中共論衡 • 中共人物 ◆◆
◆ 毛澤東 ◆
·左舜生: 给毛泽东一个初步的解剖(共2页)
·左舜生: 毛泽东最后的苦杯
·左舜生: 大陆动乱已在变化中(共2页)
美國援助他國,其根深蒂固的錯沼^念,就是將美國分裂式的民主,硬性的向他國移植,因此在他國不但縱容及暗中支持一些反政府黨派,且千方百計的扶植一個或多個反對黨,使其確有力量反對其政府,處處與其政府爲敵,如此始適合美國式的民主,否則就是獨裁、專制、落伍。美國此種天眞的想法和做法,不但使他國國內一些失意官僚政客、政治垃圾、以及一些心懷陰謀的野心家等,得以公開的興風作浪,及明目仗胆爲爭權奪利反對其政府,打擊其政府威望,或是與其政府故意作難及唱反調,一切均是爲其私人爭權奪利,那裡管什麼國家民族利益;越南和高棉戰爭,最後至敵人兵臨城下,已到了其國家民族生死的最後關頭、其各派系還在爭權奪利的鬧內鬨。美國此種分裂式民主,他從未了解這是正投合共產黨徒的唯物辯證「否定、矛盾、質變」三律,以此分裂式民主來反共,正是帮助共產黨徒來瓦解自已及消滅自已,說眞格的,美國在中南半島的反共戰爭,最後一敗塗地,又何嘗不是敗於美國本身這分裂式民主。黨派之爭的分裂式民主,在黨派之爭時,誰都是說得比唱的都好聽,是基於國家及人民的利益,但說穿了是基於黨派本身的利益,醜聞滿天下的水門案件,難道是基於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尼克森的道友毛匪澤東,他騎在人民頭上鞭策人民,還不是照樣的喊人民萬歲;當越南和高棉戰敗後未久,美國以眞正的實力奪回其馬雅古玆號商船時,福特總統就曾說:「美國的力量,是在於全民團結」,其意義乃爲對此事件之處理,其政府是眞正獲致其兩黨全力支持。换言之,他國的力量,又何嘗不是在於全民團結,在一個英明的領袖領導之下,乃如孫子所說:「令民與上同意,可與之死、可與之生」,而「合千萬人之心爲一心、合千萬人之力爲一力」以對敵,這又何能視其爲不民主。中國民主的傳統眞諦,……一脉相傳的皆以「仁」爲本,仁民愛物,施仁政於天下,質言之,所謂民主,其一,乃是以人民爲主,爲政者非爲僅是做官,而作威作福,其做官乃是無條件的奉獻做人民的公僕,誠心誠意爲民衆服務,我先聖先賢之民主思想均是如此,武王說:「天視自我民規,天聽自我民聽」,荀子說:「天之生民,非爲君也,天之生君,以爲民也」,孟子說:「民爲貴,社稷次之,君爲輕」,……乃無一而不是以人民爲主。其二,乃是主權在民,……人民有權選賢與能,若非賢能之政府,人民又有權罷免,此比黨派之爭又有何不善;故中國的政治哲學,乃爲外人所不易了解。
耿若天: 越南高棉戰爭結局述評
越共和中共一樣,極端重視情報與反情報工作。如前所述,越南共和國的國防部長和阮文紹總統的特別助理,都是長期潛伏的越共份子。正如我國當年胡宗南的機要秘書、傅作義的女兒、劉文輝的女婿,以及國防部的參謀次長等,都是匪諜一樣。西貢淪陷後,據報導原來政府的許多官員,竟然都是越共潛伏的高幹,試問越南政府內部還有甚麼機密可言!越軍的兵力狀況和作戰計劃,早就到了越共手裡,這種戰爭如何能夠獲得勝利?
陳祖耀: 越戰爲甚麼失敗?
從我在美國第7航空軍的工作經驗,瞭解到美國空軍在與敵作戰時,為顧及國際輿論視聽,及避免諅麩o辜百姓,主動對北越4百個重要戰略目標,及海防港口的空中轟炸行動設限,美軍此舉無異是自侩p手來與敵作戰。這些美軍對越共攻擊之自我設限,並非憑空而來,乃肇因於胡志明利用國際間同情弱勢的心理,以北越人民的性命及生活為藉口,對美國造成國際輿論壓力與顧忌,進而達成保護越共重要軍事戰略目標之目的,大批的美軍B-52轟炸機天天從關島起飛,卻不能對敵重要戰略目標進行轟炸,這場戰爭當然是難以求勝。
趙知遠將軍訪談
……我國是一個溫和的佛教國家,共產制度不會帶給我們幸福的。有很多朋友及政要和我看法一致,但在美國的壓力下都無能為力。……歷史會證實我們的談話:美國人欺騙了我們高棉。
西元1975年3月20日高棉共和國施裏瑪德親王
與中華民國駐高棉代表孔令晟將軍談話
越高戰爭如果最後失敗,主要是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被打敗的。
西元1975年3月27日高棉共和国總統龍諾
與中華民國駐高棉代表孔令晟將軍談話
◆◆◆ 東南亞共禍 ◆◆◆
·耿若天: 越南高棉戰爭結局述評(共2页)
◆◆ 中華民國與越高戰爭 ◆◆
◆ 越南戰爭 ◆
·陳祖耀: 越戰爲甚麼失敗?(共4页)
·陳祖耀: 越南戰地的反共政治作戰(共3页)
·陳祖耀: 越共的政治作戰(共3页)
·陳祖耀: 越共的春節攻勢(共2页)
·趙本立: 越南戰場雜記(共8页)
·王炳勳先生訪談(共2页)
·趙知遠將軍訪談(共3页)
·陳興國將軍訪談(共2页)
·趙桐生先生訪談(共2页)
·王振中先生訪談(共3页)
·劉教之先生訪談(共2页)
·董萍將軍訪談(共2页)
◆ 高棉戰爭 ◆
·孔令晟: 出使高棉之憶(共5页)
◆ 越共論衡 • 越南戰爭與越共 ◆
·劉鐵梁: 我在越南一百四十天(共2页)
◆ 越共與中共關係 ◆
·蔣永敬: 越共與中共(一九二五——一九四五)(共5页)
The wall on which the prophets wrote
Is cracking at the seams
Upon the instruments of death
The sunlight brightly gleams
When every man is torn apart
With nightmares and with dreams
Will no one lay the laurel wreath
When silence drowns the screams
Confusion will be my epitaph
As I crawl a cracked and broken path
If we make it we can all sit back and laugh
But I fear tomorrow I'll be crying
Yes, I fear tomorrow I'll be crying
Between the iron gates of fate
The seeds of time were sown
And watered by the deeds of those
Who know and who are known
Knowledge is a deadly friend
When no one sets the rules
The fate of all mankind I see
Is in the hands of fools
Confusion will be my epitaph
As I crawl a cracked and broken path
If we make it we can all sit back and laugh
But I fear tomorrow I'll be crying
Yes, I fear tomorrow I'll be crying
Epitaph
By King Crims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