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无代表国家及民族组织提交关于维吾尔、藏人和蒙古人的报告


人重车轧死蒙古人5.11抗暴两周年之际爆牧民流血事件 /王宁

南蒙古时事评论 (南蒙古时事评论) -
2013年4月27日,南蒙古(内蒙古)东部的赤峰市翁牛特旗(“旗”即为“县”)白音他拉苏木(“苏木”就是“乡”)巴彦淖尔嘎查(“嘎查”即为“村” 意)发生了蒙古族牧民被外来的汉人群殴流血事件,有人被打的生命垂危,紧急送医院抢救。事发后,当地牧民用蒙古文将事件发到网上,隔天这个帖子就被删除 了。 图片:4月27日蒙古族和汉族族群流血冲突事件后马上贴上地方网站的蒙古文曝光帖子,现在已经被删除。上图是当时发出并存在不到一天的蒙古文帖子原文。下图是该地方网页内容被删除后今天的状况。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读者供图 一位当地的博讯读者告诉记者: ”7个牧民受了重伤,里边有一个头被打的挺列害的,很严重,可能活不成了。” 该读者将那篇蒙语的帖子简单翻译给了博讯记者:“2003年村上将100亩土地租给了外人(汉族人)10年,2013年到期,租用者欲求延长再租用20 年,村民们不愿意就到那片地抗议。结果是租用者带来了100多个打手,暴打乡亲们,造成村民7人受重伤,其中一人脑部被打严重,伤势很重。” 读者说,4月27日,背后有当局影子的黑社会性的汉人打手们用棍棒和石块等凶器猛打蒙古人村民。背后有当局影子的黑社会性的汉人打手们用棍棒和石块等凶器猛打蒙古人村民。 记者联系到了白音他拉苏木一位生意人,该人告诉记者:“昨天我看到5、6辆警车从街上过去了,肯定是去大兴的,还有两辆大警车,可能... 更多 »

无代表国家及民族组织提交关于维吾尔、藏人和蒙古人的报告

南蒙古时事评论 (南蒙古时事评论
维吾尔在线报道(通讯员Nijatkar)在2013年5月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人权高专办)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委员会会议工作组第51次会议开幕之际,无代表国家及民族组织(UNPO)向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关于中国境内维吾尔、藏人和蒙古人等原住民生存状态的报告。 该报告指出三个民族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遭受着因社会和政治的歧视和排斥而带来的边缘化现象。在中国当局的'发展'和'稳定'的幌子下,维吾尔人,藏人,蒙古人从他们的土地上被强行驱逐,从主人变成了受害者,他们的房屋遭受破坏,他们面临严重的贫困,以及缺乏获得医疗保健、教育和工作的保障。 报告认为,政府推行的歧视性政策不承认三个民族的多样性和差异性,这使他们的处境日益恶化。挑战政权的合法性的任何行动,都遭到了政府的报复和严酷的镇压。作为无代表国家及民族组织的成员的这三个民族在各自区域难以参与制定决策的过程。此外,他们已被剥夺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很少或根本得不到任何补偿,这导致一系列和平抗议活动的蔓延。 无代表国家及民族组织在报告中敦促中国当局: --通过修订民族区域自治法律来实现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真正落实; --在决策层优先并充分考虑他们的意见,包括在实施一些重大项目时,要预先征询少数民族的意见,让他们自由地表达开发对他们的传统生活是否会带来冲击; --结束对游牧民族进行强迫迁移,并始终确保与国际人... 更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