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郑存柱参选中国民主党全联总主席

 


图:洛杉矶著名民运人士郑存柱5月27日宣布参选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主席。(摄影:刘菲)

郑存柱参选中国民主党全联总主席

记者刘菲洛杉矶报导洛杉矶著名民运人士郑存柱近日以“打造中国民主党2.0新版本!”的竞选口号,宣布正式报名参选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全联总)主席。
5月27日,郑存柱发表声明表示:“我参选是认真的,绝不会陪选,搞虚假的民主选举。”他在接受本报采访时指出:“以前(海外民运)是终身制,选举成了一种形式。搞民主应该从自身做起,实践民主。”目前全联总主席徐文立作为一号候选人竞选连任,郑存柱为二号候选人。
郑存柱原是安徽省嘉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六四期间是合肥学生代表之一。2006年他移居美国并积极投入海外民运活动,曾经邀请资助方政、陶君等大陆异议人士来美,还参与起诉了雅虎、网易公司。郑存柱于2007年发表致胡锦涛的公开信,呼吁中共立即从县市级展开政治改革。
郑存柱来美后曾经组建民主党加州分部,2009年与民主党美西分部合并,并当选为中国民主党美西党部主席。通过协助办理庇护,郑存柱在南加发展了一批民主党成员,但却被某些党内人士指责为“利用庇护向非法移民骗取钱财”。2010年11月17日,郑存柱回大陆闯关被拒入境,闯关前辞去了民主党美西党部主席等民运头衔。
今年4月,在“中国茉莉花革命”通过网络蔓延开后,郑存柱与“中国民主联合阵线”理事长汪岷、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等联合策划成立“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支持上海集装箱卡车司机大罢工,并表示:要结束海外民运长期处于自娱自乐的状态,必须了解国内民众的基本诉求来参与指导国内民运发展。
郑存柱说:国内的民运趋势正在从被动维权变为主动参选,他以最近网络名人李承鹏、五岳散人等30多人参加人大选举为例,说明仍可以在中共宪法规定的游戏规则内进行合法操作。“当然(中国)宪法冠冕堂皇,都是假的,我们是当真的。”他认为如果参选活动在全国引起风潮,中共打压就会困难重重。
针对通过申请庇护发展党员的争议,郑存柱在声明中说:“众所周知,中国民主党在海外协助党员申请政治庇护,已经成为民主党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民主党组织筹款的主要方式……虽然本人也曾经以这种方式在美西地区发展过百名党员,筹款近5万美元,也给国内外人士进行了可观的资助,但是却长期被一些人攻击,以致心灰意冷,打算放弃这种发展党员的方式。”但“如果我当选主席,将正式公开明确支持各级地方组织以这种方式发展党员,”他同时表示自己正在读法学博士课程,准备将来考律师,并愿意为这项活动承担法律责任。
郑存柱还大胆承诺:如果当选,将在下一届主席任期之内,以中国民主党全联总主席的身分再回中国大陆。“中国民主最终目的不是在海外,而是要到国内,”他说:“以前中共就靠抓捕来达到恐吓效果,如果有更多人站出来(回国闯关),它就达不到恐吓效果了。”
对于郑存柱的参选,洛杉矶反共人士莫逢杰表示全力支持, “我虽然不是民主党全联总的成员,但是我也生活在洛杉矶,跟郑存柱长时间的接触,非常钦佩他的德才兼备。”他说如果郑存柱当选“民主党的全委会有希望和全联总进一步团结。”
对郑存柱再次回国闯关的愿望,莫逢杰也表示支持:“联合国人权宣言说,任何人都有离开和返回祖国的权利……有一个口号叫家乡权,每个人都有家乡权。”
选举将在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6月3日到7日在华府召开的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进行。刘因全预言这次民主党的主席选举,不管结果如何,两位参选人都是大赢家。他在“独立评论”网站上发言说:如果徐文立胜选,他将是第一位开放本党主席职务竞选的在职的政党主席、第一位通过真正的竞选,连任为党主席的民运人士;如果郑存柱胜选,他将“是第一位通过民主竞选当选的年轻的主席。自然可以在这个职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干,将民主党年轻化、知识化、现代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