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外媒:推特25万用户资料被盗 中共被指是攻击后台

外媒:推特25万用户资料被盗 中共被指是攻击后台:
社交软件公司推特在评估周末被攻击的完全程度,并担忧骇客可能窃取了用户姓名,电邮地址和加密密码。《每日邮报》2月4日报导说,中共被怀疑是窃取了推特25万私人账户的大规模攻击推特的后台。
最近几天,美国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也透露说,他们成为复杂的网络攻击的靶子。
中共发起红色骇客部队
《每日邮报》报导说,有越来越多的担忧是,中共政府正式发起了这一红色骇客部队,他们竭尽全力的发现不仅仅西方公司的贸易机密,而且寻找关键记者,中国异议人士的细节,并深入到国防和基础设施系统。
北京发言人否认批准任何计算机骇客行动,但是公司受害者再三说,攻击似乎源自于中国。在2010年,英国战略国防综述首次清楚表示,"网络战争"是国防安全的真正威胁,并且已经成为我们主要的优先任务之一,跟打击传统恐怖主义比肩。
推特的信息安全主任,鲍勃•罗德说,在周末该社交媒体遭受的大面积攻击"不是业余爱好者的作品,我们不相信这是一个孤立事件。"
罗德说,"攻击者极其复杂,我们相信其他公司和组织最近也遭到相似的攻击。"
"基于这个理由,我们感到公开这个攻击很重要,虽然我们仍然在收集信息,并且我们在帮助政府和联邦执法者找到和起诉这些攻击者,以让互联网对所有用户更加安全。"
骇客发现发帖人真实身份
专家说,对推特的攻击可能始于某个推特雇员的电脑,通过一个众所周知的Java电脑语言薄弱环节渗透,然后传播到整个公司网络。
虽然推特一般用来发布让全世界看到的信息,骇客可能能够使得中共特工发现用假名张贴消息的人的真实身份,或者定位他们身在何处。
北京网络犯罪是全球性威胁
《每日邮报》报导说,谷歌执行董事长艾里克•施密特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对中共骇客构成的危险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这本名叫"新数字时代"(The Digital Age)的新书说,北京的网络犯罪是全球性"威胁"。
他说,这个被严密控制的国家是地球上最"复杂和多产"的骇客,而西方国家受到法律和隐私考量的限制不鼓励骇客行为。
施密特说,中国电脑技术在全球销售量不断增长也使得中国雇员和居民进行骇客行为更加容易。
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都表示,最近他们遭受的网络攻击涉及试图监视关注中国的记者。
中共隔绝公民和全球互联网
《每日邮报》报导说,中共迷恋它自己的网络安全,竭尽全力阻止公民接触到全球互联网,担忧社交媒体可能点燃中国类似阿拉伯之春的民主呼声,从而危及共产党的铁腕控制。
推特和脸书在中国都被禁止,中国自己版本的推特—微博,据说有1000个审查者全天候删除多达每天1000万个危险的信息。
另外30万个志愿者据说每发布一条正面宣传共产党的帖子,就能获得五毛钱报酬。
西方情报机构加强防御
《每日邮报》报导说,英国和美国情报机构焦虑的聘请他们自己的电脑专家,努力加强防御,设计潜在的反攻击体系针对无情的国外骇客。
专家说,未来的西方军事攻击可能不仅仅导致在战场上的反击,而且导致对国家电网或者供水系统的计算机攻击。
(责任编辑:林诗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