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同城公民飯醉細則--同城公民圈子講義

同城公民飯醉細則--同城公民圈子講義
作者:挪威森林李化平

一,如何通知同城公民參與同城飯醉
最好的方式是電話直接與對方交流。統計表明,有公信力的活躍公民電話一對一的通知,同意參與的人會達到40%,實際來參與 的公民也能達到近30%。
其次是電話短信通知。基本上,會有一成多收到短信的公民會參與。
發送郵件的方式通知,參與城飯醉的公民只有5%。
另一種方式是通過微博、群等方式公開通知。這樣省力,可是不適合中小城市。本人不建議二線三線城市用這種方式,因為這樣會刺激警方。
您需要一個專門的手機與專門的電話號碼,用來通知同城公民。這個原因不解釋,可是很實用。
二,細胞小組很關鍵
細胞小組是家庭教會的一個概念。如果同城飯醉裡有教會的朋友,希望同城公民能與教會的弟兄姐妹們一起,面對面分享細胞小組的概念
常識告訴我們,細胞是以幾何級數陪分裂的。細胞小組也不例外。就是說,一個細胞小組一年至少要分裂二次,成為至少四個新的細胞小組。在家庭教會裡,細胞小組是六個人一組的。活躍的兩個人承擔這個細胞小組培養的責任,其實是大家一起承擔這樣的義務。
參加同城飯醉的公民,許多人是第一次來的新人,活躍公民與老公民有意識的與其深度交流非常重要,這裡當然是關愛。就是說,同城飯醉結束後的當天,活躍公民就要電話或短信問候新參與的公民,關心其是否平安回家。一個也不能少是我們的原則。
細胞小組的成員之間,每周都要互相問候至少一次,也就是說,一個月裡,細胞小且的同城公民之間,問候互動不能小於四次,包括最後一個星期通知其參與本月的同城飯醉。
細胞小組的另一個核心問題是,每個成員,每次都要帶一個新公民來參與同城飯醉。
三,每次都要按規範做好通信錄
通信錄的格式是這樣的:姓名,手機,郵箱,SKYPE號(沒有的就要鼓勵其申請一個),微博號。
這是些基礎的事,可是要扎實做到位,非常重要。細胞小組成員之間的通訊錄當時就要做好,人手一份。
四,公民身份的認同
建議每一個參與同城公民飯醉的公民,主動佩公民標志。並鼓勵其它公民同樣佩公民標志。從人民到公民,從居民到公民,從臣民到公民,不是詞彙的變化,而是一個質的標志性飛躍。
五,信息共享很重要
每個成員,每個參與同城公民飯醉的公民,有義務將自己認識的其它城的公民,介紹給其所在城的公民圈子,讓其有機會參與所在城的公民同城飯醉。
六,活躍公民需要在每月同城飯醉之前一起討論至少一次
同城公民飯醉,看起來是每月固定在最後一個周六晚上共進晚餐,其實需要活躍公民付出很大的心血。所以,在每月最後一個周六飯醉之前,活躍公民之間需要做一些交流,面對面的交流。
七,同城公民飯醉沒有也不需要領袖,但是有靈魂
同城公民圈子這個概念,與傳統的社團政黨是不一樣的。公民之間的互動就是基於對自身公民身份的認同,對自由公義愛價值觀的肯定。 完全是一個自願的選擇,有共同信仰的公民通過面對面的交流,建立道義上的情感,守望相助共同戰勝對社會轉型的恐懼。我們要培養的是每一個公民都有能力獨立主持飯醉。同城公民圈子的一群活躍公民,事實上就是這個城的靈魂。
八,幫助同仁成功,你就成功了
對任何人來說,成功是一種正能量,值得鼓勵。然,極權制度下的中國現實,山頭林立喜歡做山大王,拉幫結派可能也是一種傳統文化。同城公民圈子只是一個最大限度凝聚最底共識的公開平台。我們只要求目標一致,就是認同自己的公民身份,並肯定自身公義愛這樣簡單的價值觀,觀點不同是正常的。有不同派系圈子也是平常事,我們鼓勵大家彼此寬容與互相幫助,我們要做的,就是幫助每一個有理想有信仰並為之努力的人成功。
成功的團隊沒有輸家,失敗的團隊沒有贏家,請記好這一點,並,要一點點建立幫助他人成功的健康心態。
九,一線城市要分為三大塊分區,如第一個周六A區公民同城飯醉,第二個周六二B公民同城飯醉,第三個周六C區公民同城飯醉.只有最後一個周六是全城全國統一飯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