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星期六

胡德平兄弟轮番施压习近平,颜色革命随时爆发

(太陽報 馮海聞 )
    內地高層的政治鬥爭愈來愈激烈,胡耀邦的兒子胡德平、胡德華輪番上陣,對中共第五代進行施壓,要求當局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實行言論自由、三權分立。高層的政治分裂,很可能引發新一輪的社會危機。
     

    胡德平日前在中央黨校主持「推進我國政治體制改革的思路與建議──中國社會發展問題高端論壇」,圍繞中國政治體制改革的着力點、突破口、風險、路徑、目標和核心問題等進行討論。在習近平提出「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口號後,胡德平仍不斷為政治體制改革加溫,顯然是期望中共走向民主化。
    
    在這之前,胡德華在《炎黃春秋》聚會上的內部發言被網絡曝光。胡德華不僅對習近平的「改革開放前後三十年的歷史不能相互否定」提出質疑,還以習近平之父習仲勛為例進行「反擊」。該講話在內地微博廣為傳播,引發外界對以胡德平、秦曉為代表的改革派太子黨與習近平「決裂」的猜疑。
    
    中共高層目前已不是鐵板一塊,太子黨內部也是四分五裂。內地政治學者陳子明透露,林彪手下四大將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的子女,現在也分為兩派,一派主張清算毛澤東的罪惡,另一派為保紅色江山,寧可自己的親人受天大委屈,也要原諒毛澤東,維護毛澤東的旗幟;同一個家族的兄弟姊妹,也無法在公共場合坐在一起討論問題。
    
    以胡德平為首的自由派太子黨,在政治理念上與體制內的太子黨已分道揚鑣,他們與社會上的公知群體、自由派人士緊密結合,在知識界、律師界、輿論界甚至商界已有眾多的粉絲,擁有強大的政治動員能力。從零八憲章到批判薄熙來的唱紅打黑,再到最近的公民憲政共識聯署,自由派對執政當局發出連番挑戰。
    
    顏色革命隨時爆發
    
    從目前情況看,胡德平等人處於攻勢,當局處於守勢。對中共第五代來說,面對自由派咄咄逼人的態度,既軟不得又硬不得,太軟很可能使中共內部出現譁變,發生蘇共垮台式的悲劇;太硬又怕激化矛盾,自由派上街引發騷亂。
    
    事實上,中國進行顏色革命的國內小氣候與國外大氣氛都已具備,只需要一個偶發事件便能爆發。當年六四事件之所以一發不可收拾,也是因趙紫陽與鄧小平決裂,動員群眾參與政治鬥爭,如今歷史似乎又在重演,只不過領頭人是胡家兄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国抗暴地图


在较大的地图中查看全国抗暴地图 National uprising Map